最近看完龍應台的書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她在婚後為了家庭放棄許多的理想,但她又偏偏是個充滿理想與抱負的女人,其中有一篇她抒發了身為女人的心境,我深深認同。

這個世界,男女仍然大不平等,男人忙會被稱許,女人忙則會被質疑...

從小到大,我就是個叛逆的人,腦袋裡的瘋狂思想擋也擋不住,年紀尚輕時,尚被束縛住,隨著年紀增長,就再也不想被傳統教條限制住。

傳統要求女人三從四德,我覺得根本是男性沙文主義的產物,男人對自己沒自信怕女人超過他而衍生的規則。我從不認為女人婚後要冠夫姓、小孩要從父姓、維持婚前貞操或婚後的貞操...是應該的,憑什麼女性必須肩負傳宗接代的責任?憑什麼大年初二才能回娘家?憑什麼在職場上不能跟男人一較長短?.........?我認為男女生而平等,唯一的不平等是先天的身體構造,如此而已,我既然這麼認為,當然也覺得,男性可以不幫女性開門、男性可以不必是主要賺錢養家者、約會男性可以不用請女性吃飯...一切都是平等的。

婚姻不該是葬送自我的墳墓,在婚姻中二人仍是獨立的個體,仍然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也覺得婚姻的忠誠是心甘情願者遵守,不要成為日後後悔吵架的依據。

我的思想無不可對人言者,我總是這麼坦蕩蕩,包括何時接吻、何時開始第一次、亂七八糟的戀愛,我從不諱言去談論,我的好友總叫我不要再說,父母聽到氣得要死,在他們看來,我是太驚世駭俗到無以復加。但是我卻認為,人生太短,如果老是活在別人的眼光、世俗的教條中,當要離世的時候,能不後悔?能不遺憾嗎?如果要這樣,不如不要來世上走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