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彷彿又回到以前的公司,無止盡的折磨,無止盡的痛苦,
雖然是自己有股份的公司,雖然職位不低,但是彷彿都是一種表象,自己能control的部份少之又少,甚至連離職也無法由自己決定,

我的老闆一樣會羞辱、責罵人,他的理由跟以前的公司的老闆也一樣,但是我在以前的公司,其實鮮少被罵,老闆大部份是尊重我的,
我的其他同事和廠商,卻j無法讓我感到以前以前的公司同儕的用功、上進、生怕自己不如人,更重要的是他們自己卻不自知,
而我,和在以前的公司一樣的認命,卻也同樣感到痛苦,

有大案子不能往其他人身上丟,總是一肩扛起,但是大案子何其多,還要再看其他人的案子,而且每每要修改得不如自己重做,
有時候我在看以前合作的廠商,他們的新人,不出半年就要自己接案,而且寫出來的東西有模有樣,簡報也令人讚賞,那為什麼我們的人不能?是我們太過擔心?還是"慈母多敗兒"?

最近真的彷彿回到以前的公司,被上面被下面折磨,以前還可以在中午吃飯時跟同儕一起指天罵地,畢竟大家能力相當,積極心也相當,聊起來很痛快,而現在除了風花雪月,不知道要聊什麼?就算聊了工作、生活,也只是單向,沒有共鳴;以前做完大案子,有無數的掌聲,現在只有自己孤芳自賞,

目前處於一種凡事提不起勁的狀況,連微笑也這麼虛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