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凌晨我們公司去進台北市某大影城的某部大片的立體陳列,由於這是一個高難度的立體座,需要用到吊車、鋸掉影城二樓的欄杆,把車子翻過來再以滑板車推進去小吃街空位陳列,因此著實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我們將車移到定點,由於影城的地有打蠟,因此在車子搬運過程中刮出二道痕跡,但是這是可以消去的,只要再打蠟,但是那時我們並不知道,就求助當時也在那清潔影城的清潔公司北北,他很好心的借我們抹布及清潔劑,但我們還是擦不掉,因此北北說等一下就來幫我們,可是這時保全走過來,問我們是誰要幫我們清潔,我們說有一個北北,他就一口咬住那個北北,說要他負責,我們公司的人都在那邊,北北很害怕的站在保全前面,保全盛氣凌人的一直要北北負責,老實說,得罪影城很麻煩,但是我們真的不忍心北北因為好心而去擔這個責任,我們公司的人也沒有彼此討論,卻異口同聲的說是我們公司負責,保全卻硬要栽到北北身上,我們真的很生氣,講了至少十次我們要負全責跟北北無關,保全才似乎有點害怕,

老實說,我當時也很希望這種麻煩事不要落在我們公司身上,但我卻覺得,北北是老人家,而且他只是好心,怎麼可以閉著眼睛讓他擔?也許有人做得出來,但是我做不出來,雖然上班這麼多年,我很高興我依然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沒有被世俗同化,我還是正直的(偶爾使點無傷大雅的小壞),我還保有同情心這些人性最基本的東西,保全是個大男人,但是他比起我還沒有擔當,甚至違反了基本人性,我們的社會是不是這樣的人越來越多?為了保有工作,或個人利益,不管別人死活?

最後,我也很高興我們公司的每一個同事,都是正直善良的人,在一塊乾淨有愛心的環境工作,我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