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還是喜歡忙碌...

以前的工作,當一個大案子忙完後,偶爾會有一小段時間的小空閒,
在忙碌的時候,有時一天上不到二三次廁所,因此偶爾會腎臟痛,偶爾會膀胱炎,
也會覺得很想喘口氣,
而在那小空閒的時候,卻不知道該怎麼渡過這一天,覺得時間漫長又無聊,要捱到下班時間好長喔,
會開始懷念忙碌的時候,
所以就這樣子,忙的時候希望閒,閒的時候希望忙,週而復始週而復始,
我一直不知道我到底比較愛忙,還是比較愛閒?
但是因為十幾年的工作生涯,已經讓我漸漸釐清我的心態,
我發現,我的確比較愛忙碌的工作,
它讓我有成就感,生活有意義,
忙碌的時候,我會特High,心情特好,越多人看到我的成果,我會越興奮,
彷彿工作是我的毒品,彷彿沒有工作我就揣揣不安,
但是一週工作七天也是我無法忍受的,
因為週一至週五我可以盡情耗電,但也必須在週末假日充飽電,
週末假日我希望完全不要碰觸工作,
我想出去玩,我想待在家啃書,我想一動也不動的看電視,我想完game,我想不斷的吃喝,我想都不要睡的把握這段時間,

有人問我,如果你中大樂透好幾億是不是就立刻辭職?
我認真的想了好久,我還是想繼續工作,因為工作是代表某種精神層面的東西,而不僅是錢的問題,
也有人問我,你想工作到幾歲才退休?
我也認真的想了好久,我想一直工作到死,因為工作之於我,並不是一份痛苦,而是一種樂趣,
如果享受樂趣到死,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