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和朋友去板橋「特香齋」吃飯,這是一家老西餐廳,已經數十年了,我倒是最近才在一些美食節目和雜誌上看到它,
愛到處吃的我,視吃如命又愛嚐新的我,早想要去吃吃看了,
說真的,如果按照我愛吃的積極度,和吃過的餐廳,
出一百本本書都寫不完,就是個懶字,

言歸正傳,我還是要講講我對「特香齋」的看法,
我對老西餐廳有一份感情,不只是因為日本節目看多了,日本節目滿推崇日本老式西餐廳滴,
而小時候,媽媽要上班,寒暑假就把我帶到「明星」西餐廳讓我坐一整天看書,
所以我對老西餐廳有一種懷念,

老西餐廳的裝潢也很有特色,相較於現在的餐廳裝潢,很多都是黑黑灰灰的木質或水泥板牆壁、管線刻意外露...,
很有西式設計感卻沒多大特色,
「特香齋」裝潢呈現出一種四五十年代的西式華麗,金光閃閃的佈置,
從窗簾、絨布椅、燈到地毯...無一不華麗,屬於四五十年代的華麗,
前菜頗為精緻,用三支湯匙分別裝著金桔乾、蕃茄及蝦、鯛魚三種料理,還有一杯餐前酒,


因為過年,只有海鮮濃湯和生菜沙拉固定的選擇,麵包是一般的五穀雜糧麵包和香蒜切片麵包各一, 


我點的主餐是法式布雷斯春雞,春雞是特別從法國空運來台的,一隻重約400g,朋友點的是紐西蘭的菲力牛排,大約8盎司,


愛啃骨頭的我,一隻春雞就這樣不留一點肉的只剩骨架子,因為有點噁,所以打點馬賽克吧


附餐是蛋糕一塊和水果三樣各一片,蛋糕上還放了一片金箔,增添高級感,飲料是桂圓紅棗茶, 


整體來說,我不想違背自己良心,說一大堆多好吃多好吃的讚美詞,
他們的價位不低,最便宜的只有二三項,每項也要大約八百元,其他牛羊排等或組合餐每項通通上千,還有滿大部份是超過千很多,
但就口味來說,我覺得普普,服務算不錯,跟一般同等級餐廳雷同,
但可以看出老西餐廳的一板一眼,和享受氣氛,所以覺得也還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