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鼎王這次是第二次吃,第一次記得是2006年底辦中國信託活動前一晚佈置完很累想說犒賞大家去的,但是因為太累也太餓,只是囫圇吞棗的往嘴裡塞食物,事後完全沒有印象,
這次可就一定要努力品嚐,

但是說是品嚐,其實只有一個半小時,也無從細細品嚐,而且比較糟的是,因為從台南玩完要返回台北,台中只是停留,所以大家仍是很累,再加上已經在東海大學夜市先吃了芋圓冰和炸雞排(因為也是想了好久的,所以畢其功於一役,就一起吃吧),所以很累卻不大餓,

可是我還是記得要喝麻辣湯,覺得很溫和,完全不會刺激,而且很甘美,也不會死鹹,重點是很香很香,很好聞,我從店外很遠的地方就聞到了,後來吃不完打包到車上,還是一直聞到香味,我很少有聞到一種食物味會覺得念念不忘的,我覺得它就是一種聞起來會想要流口水的味道,美味,
但是,我的綜合性感想並不是很好(在最下方)
等待時間先來個果茶吧
鴛鴦鍋每鍋還要再加150元哩
就是這個鼎,大有來頭
梅花豬肉
綜合手工包(四種口味,很推薦)
老油條
冰鎮酸梅汁
另外還點了小羔羊肉,白肉片,大腸頭,綜合手工丸,豆皮,高麗菜...,吃太趕,忘了拍,

我的感想:
1.鼎王以吃來說湯頭真的不錯,有些火鍋料還不錯,但肉類則普普,很多吃到飽的店甚至還更高檔
2.以服務態度來說,服務人員都會行九十度鞠躬禮,我上次看雜誌,是老闆的規定,但是我覺得,她們的態度不是很真誠的要這麼做,因此會讓人覺得鞠躬是多此一舉的,不如發自內心來得讓人開心,而且當我們詢問時,她們的態度是沒有溫度的
3.而以吃的時間來說,1個半小時真的太短,完全吃不盡興,雖然餐廳老闆可能是為了翻桌率,但是這樣也真的會讓我在選擇聚餐時棄鼎王而選別家,我覺得二個小時還ok
4.另外,不知鼎王是太紅了還是怎樣,他們的電話永遠沒人接,要嘛就是打不進去,雖然網站上說明可能是因為電話線路關係云云,但是我覺得那可以騙騙小孩,大部份的人都可以知道那只不過是藉口,其實就是生意太好,排隊的人都應接不暇了,哪有空管電話訂位,不是嗎?
5.就衛生來說,廁所的垃圾桶都已經滿到外面很多了,還是沒人理,而當天我也無法沖水,我覺得這不是我付這樣的錢應該得到的待遇
6.就價位來說,每位340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鴛鴦鍋還要額外加150元,我覺得沒啥道理(我是消費者,我就是這樣覺得,同行的朋友和吃過的朋友也都這樣覺得,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去吃了)

其實做吃的真的應該要多注意很多細節,因為是服務業,更應該貼近消費者的心,而不是只是站在經營者的角度想我要怎樣怎樣,卻不去想消費者要的是什麼,消費者花錢,買的不只是料理,還有那個氣氛與服務吧,要貴也要消費者覺得有價值啊;而做服務業的人員,也應該體認你就是做服務業,就應該提供服務,不管你在家是不是大小姐或大少爺,要不然你就不要做,拿人的薪水就該辦事,不然老闆為何發薪水給你?他買的是你做的事和你的態度!!!

arrow
arrow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