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知識份子當以國家為己任,
聽起來像是幾十年前的口號,很八股,
但是受教育不就是為了一些使命?(難道只是為了糊口飯吃或飛黃騰達?)


我也愛吃喝玩樂,愛談戀愛搞什麼兒女情長,愛賺錢,愛沉迷風花雪月...,
但是我也關心社會國家,
我不是個喜歡動不動上街頭支持一些主題的人,
也不喜歡整天高喊女權,或是被挑動參與政治活動(我對女性的使命寫在
關於自我實現這回事一文內)
但是我對國家社會有著覺得必須參與的熱情,
為什麼?因為我是知識份子,而且我以我受的教育為榮,
相較於很多國家的女人,不能受教育或教育程度很低,
我很喜歡我現在身處的環境,所以我覺得必須珍惜,
關於每次選舉,身邊有些人不去投票,說藍綠都爛,不知選誰?有些人想投廢票,
但是我覺得,如果放棄投票或投廢票,總統,民代還是會產生,不會因此而改變什麼(難道你以為廢票可以多到重選嗎?投票率低到可以讓二黨深思嗎?),但是不投等於讓別人替你選擇你的總統,把自己的前途和命運交給別人決定,而你卻沒有參與其中,這不是很可惜嗎?
不要覺得小小一票不能改變什麼,但是我相信,知識份子是改變社會國家的主要力量,受教育目的不只是為了在校園中談戀愛或是為了出社會找個多金的工作,還有一部份是貢獻所學或讓受過教育的腦袋去思考天下國家大事,

像我也支持垃圾分類,並不是我做得多好,我也會有偷懶的時候,但是我認為這是對台灣,對世界,對全人類有利的一項舉動,如果連身為知識份子的我們都做不到,無法起帶頭作用,那又哪能指望其他人做到呢?我有親戚朋友懶得配合,或是沒有這方面觀念,我總是覺得那他真是愧對他所受的教育,難道人生只是為了養家活口庸庸碌碌過一生?到闔眼那一天,會不會後悔?會不會有白走一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