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的題目也可以叫做"原來不幸是比較出來的",
對,無論幸福或是不幸都是比較出來的,

記得以前,在我的前公司─一直一直不斷在我文章裡惡夢中出現的那家外商公司─每天的生活都像是打仗,鬥爭,所以每天中午的吃飯時間,就成了我們幾個來自各部門好友的吐苦水倒垃圾時間,
一開始我們都是各自吐苦水,藉以抒發情緒,到了後來,我們藉由比慘來讓自己覺得好過點,看到有人比你慘,會自我安慰原來自己還不是最慘,這樣讓自己還有再踏進公司的勇氣,覺得自己還算幸福,
其實這是個好方法,即使到現在,我也常常用這個方法保持自己的好心情,
有的時候,看到科技公司的大老闆,企業家第二代的闊綽,會有點羨慕,覺得如果自己生在他們家,必定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但是一下子,我就會又想,其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很多人吃不飽穿不暖,或是還要養父母兄弟,或是被父母虐待...,至少我衣食無缺,父母都有好工作不跟我伸手要錢,我也有好工作,可以一展所長,這樣想,會讓我立刻覺得自己很幸福;
有的時候,工作非常累,或是飽受折磨時,我就會想著,某某某工作到更晚,某某某過著更水深火熱的日子,某某某被裁員...,這樣想著就讓我好過多了,又可以打起精神面對工作;
有的時候,在遇到接案壓力時,我會有點沮喪,但是我又會想著,即使某某金控的大老闆也會被打壓或某某大企業的大老闆面臨資金調度不過來的窘境,他們的壓力應該更巨大更沮喪吧,那我的一點點壓力就是芝麻小事啦;
有的時候,當被人抹黑攻擊的時候,我會想著,那這麼多的政治人物,社會人士也常常被抹黑攻擊,而他們所承受的壓力,是我更望塵莫及的,那我所受的這些又算得了什麼?
有的時候失戀,我就會想著反正失戀會變瘦,正好可以減肥,而且至少我有戀可以失,總比起沒有人可戀的人強多了,想想就好過多了,
!
類似這樣的各種狀況,的確可以讓我很快走出壞情緒,保持比較開心的心情,其實,秘訣就是,當自己不幸,就想著其實有很多人比我還不幸,靠著這樣想,會覺得自己沒那麼不幸,既然沒那麼不幸,那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呢?

所以我覺得,無論是幸福或是不幸,都是比較出來的,滿足,是很重要的心態,覺得自己幸福,就不要再比較了,珍惜吧,覺得自己不幸,不妨去想想更多不幸的人,就會覺得自己還滿幸福的,這樣就會開心點了吧!!!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