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出發,4/8回台

這次的爭端其實是從我的二次北海道旅遊引起的...

話說去年農曆年我已經去過北海道小樽這一帶,這次因為爸媽要去北海道玩,就約我們一起去,
同樣都是北海道,連行程都幾乎和去年一樣,我為何還要再去?
那是因為我去北海道的目的就只有,另外享受一下和親人一起去的自在,就只是這樣,沒多的想法,
而去北海道吃,我只想吃螃蟹和海鮮,

去年去北海道其中有一天晚餐是去螃蟹專門餐廳,吃蜘蛛蟹,長腳蟹,帝王蟹...,而且就像日本節目蟹腳可以一整隻從殼中拉出來,超讚的,
但是因為我們一團到餐廳比較晚,吃得很匆忙,最後雖然我也吃滿多的,但總覺得讓我再吃一隻腳就會得到完全的滿足,
就差一隻腳,害我念念不忘到現在,因此今年也是抱著彌補去年遺憾的心態參加了這個團,

但是惡夢就開始了...
首先,我先聲明,我是看了他們的行程,其中有一天晚餐一樣是蟹腳吃到飽,然後才願意去的,
因此,就付了訂金5000元(還要付訂金?我以前出國玩的旅行社都免收訂金),但是後來和媽媽討論,要刷卡到團費八成才有保險,因此就和他商量是否可以讓我們全額刷,並把訂金退回,對方也答應了,因此就如願全額刷,他當場給我一份行程(非傳真),我也沒當場看,就帶回家了,

後來在家看了一下,卻找不到螃蟹吃到飽這一項,我還以為我之前眼花以為有螃蟹吃到飽,再拿出之前的傳真行程,發現所有內容都一模一樣,唯獨吃螃蟹這一項被改成飯店自助餐吃到飽,我打電話給旅行社負責的窗口,他竟然回說要查一查,還不以為意,

第二天等不到他電話,我只好又自己打電話去,他說還在協調,並且說這項改變也沒什麼不好,一樣有蟹吃到飽,但是根據我去年的經驗,在飯店吃自助餐吃到飽,其實就像我們的自助餐吃到飽,人馬雜沓,蟹腳不多且一端上餐檯就被人搶光,跟去螃蟹吃到飽的專門店差很多,
我也質問他,如果飯店螃蟹也可以吃到飽,為何在行程中不註明,並且還拿掉螃蟹吃到飽的字樣,如果是北海道團,行程中有螃蟹吃到飽,都會列出來,當做是一項重要的行程,因此,他把螃蟹吃到飽這一項拿掉,很明顯就是心虛(連他自己網站上的北海道團都有三大螃蟹吃到飽的行程),

於是我就跟他說,如果這個行程不是我當初要參加的行程,我就退團,
他還一直說,說行程只是微調,也沒什麼不好,還說這是雙方認定的問題,不是行程不好...,
但是我覺得,我就是因為舊行程才決定參加,如果是新的行程,我就不會參加了,這該是誠信問題吧,

如果雙方沒有共識,你說飯店自助餐也沒什麼不好,我卻覺得螃蟹專賣店比較好(不過各位看官可以去查查北海道小樽這邊的團,有一天都會標榜螃蟹吃到飽,而非飯店自助餐),也沒關係,我既然是因為螃蟹專賣店而要買這個旅遊行程,那既然你變更,
後來他聽到我說要退團,一說很麻煩,問題是,他們根本也沒做什麼事,護照收去也只是訂機票,日簽又不用,連我刷卡都還沒送進去銀行(我有打電話去銀行問,根本還沒入帳),害我連機場停車都沒得辦,

最差的是,觀光局規定旅遊必簽的定型化契約,他們也沒跟我們簽,完全一個不專業,

現在都已經是一個服務的時代,我們是消費者,為何必須承受這樣的待遇?難道非得請到壹青天或木瓜霞來伸冤嗎?我不斷為自己爭取合理的權益,但在這收我們錢的人眼裡,卻覺得是找麻煩,甚至我父母都覺得沒關係,息事寧人,
像這樣的事,常常發生,我就遇過N次,但我覺得我身為消費者,我有權花錢買到合理的服務,對方也不可以臭臉相向,因為我花錢消費,所以合理,而對方是服務業,他們就應該認知拿人錢財與人為善,必須提供對等或超值的服務,且必須和顏悅色,心甘情願,不然就不要做服務業,

學學歐美日本各國吧,台灣,某些企業還差得遠勒!!!

這家旅行社叫做  X道旅行社(不是很有名),各位看官可以自己查一查,以後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