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就是因為我愛你,
所以忍耐很久,
還是提筆給你,
請你用心思考,
我的字字句句,

首先,親愛的,真的很謝謝你,
總是載我到目的地,
任勞任怨不多言語,
日日接我風雨無阻,
上山下海從不休息,
沒有你我無法獨行,
少了你生活無樂趣,

但是,親愛的,我想請你,
用你快要僵化的腦,
和那逐漸變硬的心,
回到最初起點的好,
嘗試體會我的苦惱,
因為,親愛的,當你載著我,拜託你想想我,
我可能沒有座位,
長得沒有人家高,
更可能滿手東西,
沒有辦法扶得牢,
也許我滿身疲憊,
也許我身體不好,

還有,親愛的,麻煩你用心體會,他們的感受,
白髮的爺爺奶奶,
不像你年輕力壯,
不像你視力良好,
是否也請你記牢,
你家中也有一老,
一旦你不再年少,
也希望有人關照,

所以,親愛的,你是否明瞭?
我沒有被虐傾向,
也不是天生犯賤,
更不是慈悲的神,
我已經不想容忍,
你對我的不尊重,
對自己的太寬容,

是否,親愛的,你還不瞭?
我不該背負你情緒的十字架,
或是你該死見鬼的心中牽掛,
即便是你的另一半感情出軌,
或是更誇張的你房事不順遂,
這些一切的一切都干我屁事,
你就是得做好該你份內的事,

接下來,親愛的,拜託你用心思考,
請你不要再死柪活柪,
因為我們你才被需要,
這是你的職責無法逃,
我們也都有工作要熬,

最後,親愛的,我還是要謝謝你,
所以請你記得要面帶微笑,
溫柔對待讓我記住你的好,
這樣想想你就不會覺得糟,
日子過下去世界會更美好。


這是寫給某些公車司機的一封信,

從小到大,坐公車的感受大部份是差的,
到站不停,停的地方不是站牌,看到站牌的乘客呼嘯而過,開起車橫衝直撞把乘客甩得東倒西歪......,

我常常懷疑,某些司機是否得到後天虐待他人不足症候群?
以看別人出糗或被整為賞心樂事?
當他恣意妄為的時候,
他卻忘了,這是他的工作,他的職業,他餵飽全家的來源,
他的薪水是這些乘客付的,
為什麼他可以合理的虐待他的客戶?

各行各業對待花錢的大爺都捧在手心,
為何這行獨獨可以倖免?
難道因為我們花的是15元?是小錢?
通常花錢的大爺講話可以比較大聲(當然我不鼓勵這種溝通方式),
但為什麼乘客通常都忍氣吞聲,敢怒不敢言?

還好現在社會已進步到知道"服務"是留住客人重要的一環,
而我也確實坐過讓我打從心底愛上他們的公車"品牌",(在此特別推崇首都客運,他們的教育訓練做得很好,司機先生素質都很好,也很親切有禮冒,讓我坐起來也覺得世界一片和諧),
但是,還沒有"服務"觀念的公車司機依然很多,

我很想跟他們說,
也許你同一條路線開得很煩,
也許你今天已經開了第四趟很累,
但是那就是你的工作,
你要賺薪水就得尊重你的工作,
我們每個人都有工作,
壓力也都很大,
但是坐公車的此刻,
我們想要享受你的服務,

我不管你昨天發生什麼事,
我不管你碰到什麼悲慘遭遇,
我根本不用管,
因為關我屁事,
因為我工作時也不能把情緒帶進工作,
為什麼你他媽的可以?(對不起罵髒話了)

就算坐公車的時候是我們已經下班了(請不用羨慕,因為也許我昨晚加班到清晨,或是我還得回家繼續加班...,你沒看見而已),
我或許一個人開心聽著MP3,
或許和朋友們開心聊天,
或許我正在和客戶通電話,
或許我心情不好只想發呆,
這些都與你無關,
因為你還在上班,
你就得好好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