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是時勢造英雄,
有的時候是英雄造時勢,
但我不是英雄,
我只是被綁上架的鴨子,
時候到了,就該煮了...
(不要同情我,也不要取笑我,只要鼓勵我,我親愛的朋友們)

我很ㄔㄨㄚˋ,我非常ㄔㄨㄚˋ,
恐懼,擔心,徬徨,憂慮,害怕...這些字,都無法形容我現在的感覺,

520是馬總統就職日,
也是我要獨挑大樑的日子,
終於,
我要獨自一人挑起這間公司,
此後,
所有的成敗都要我一人負責,


也許我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堅強,
或是他人想像中那麼堅強,
也許我其實很軟弱,
只是我自己不知道,
或者我知道?

但是我已經不能像小女孩般,
還可以回家跟爸媽撒撒嬌,
讓父母給我靠,
或是求求恩主公,或是向主耶穌禱告,
奇蹟就會發生,

拒絕?接受?拒絕?接受?...,
掙扎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終於我下定決心,
雖然實在沒有把握,
但是好像決定了就沒有退路,

我不是殷琪,不是何麗玲,不是王雪紅,不是宗才怡...
不是任何一個成功的,赫赫有名的女企業家,
或是許許多多代表女性堅毅形象的,犀利的政要,
我只是我,
有著不確定感的我,
很徬徨的我,
很矛盾的我,

我還是得偽裝出一切OK的樣子,
即使內心再膽怯,
我也要在同事面前假裝一切如常,
不然他們會比我更慌張,
朋友們也不是吐苦水的對象,
畢竟我們的道路已經不再相同,
她們也有各自的職場挑戰要面對,
我也不能跟我的合作夥伴說你不要走,
因為他有權選擇自己的天空,
所以我必須閉嘴,
我什麼也不能說,不該說,

考慮了很久很久,到底要不要接手,
這個問題反反覆覆的讓我一直天人交戰,
雖然覺得放棄很可惜,
但是我也很擔心是否挑得起,
放棄與不放棄的決定對我來說一樣困難,
直到客戶一句話,
她說「...他們說你們是他們看過最上進的公關公司,而且我聽到業界很多人說你們公司是最大最專業的耶...」
(雖然只是這個業界,但還是很開心)
然後,
心頭一緊,淚水差點奪眶而出,
好吧,那就接下吧,別放棄好不容易的基業吧,
就這樣了吧,

有的時候是時勢造英雄,
有的時候是英雄造時勢,
但我不是英雄,
我只是被綁上架的鴨子,
時候到了,就該煮了,

我好希望能坐著時光機去到二十年後,
也許那時我可以像白頭宮女話當年那樣,
用著雲淡風清的語氣,
說著:「...當年我怎麼怎麼,這般這般...」,
我好想直接跳過過程,來到結局,


我不斷的想像著各種可能性,
好的壞的,
也許我不能再常常上來PO文,
也許我反而會更常上來吐苦水,
也許我會更軟弱,
也許我會更堅強,
也許我根本做不到,
也許我反而做得更好,
Who knows?

決心可以下,但決定卻不能亂做,
做了就得負責,
我希望我的肩膀能再硬一點,
我希望我的意志能再堅定一點,
我希望我有足夠的智慧應付一切,
我希望我有充足的時間讓我在短時間上軌道,

比起上班族,
我更像是要考大學的高中生,
希望爭取有限時間,
瞭解所有,背下所有該知道的資訊,
不知道考題,
只能像海棉一樣不斷吸收來來去去的知識,
(問題是,我的腦裡早就塞滿一堆有用的無用的資料)

在這裡,我寫寫寫,
寫下不安,也寫下決心,
每寫一字,
就是在給自己多一份確定,
每寫一字,
就是在給自己多一份信心,
我沒有退路,
只能硬頸的撐住,
撐住自己的心,
也撐住我該撐住的責任。


人生,每個人所遇到的挑戰都不一樣,也許你,我親愛的朋友,也遇過不同的挑戰,我想壓力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