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在過去可能是個禁忌,
成為第三者的人大多很低調,
但是在現在,
第三者的例子卻如滔滔江水,奔流不絕,
而且越來越多人勇於浮上檯面,
問題不在過去或現在,
問題在於心態不同,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小女子身邊就有一堆這種朋友,
我眼看著她們深陷其中,
才寫出這篇警世文,
勸告天下芸芸眾生,莫將己身陷此等苦海,
善哉善哉,

不要成為別人的第三者,(我是說儘量啦)
尤其是做同一個人的第三者
千萬不要持續超過半年,
因為感情這種事,
一開始最熱,然後隨時間遞減,
如果他沒有在起頭的第一時間做出決定,
那請妳也不要妄想拖得越久領得越多,
日子久了,他會覺得妳都忍了這麼久,
他也懶得去處理了,
而且感情也沒當初這麼炙熱了,
搞不好他還想換掉妳勒,

而且"分享"這種事,
不是人人都心甘情願,
妳說不計較,他的她可不見得領情,
而且明明聲勢上妳就矮了一截,
她幹嘛要跟妳分享他來個平起平坐呀,
況且,時間久了,妳也不一定真的做得到愛到深處無怨尤,
妳只是初期在自我催眠罷了,


身為第三者,
麻煩真的無法一言以蔽之,
我不是基於道德考量而反對,
而是基於怕麻煩的心態,

其一是,理不直氣不壯,
的確,妳依然可以無所謂的跟他的朋友聚餐碰面,
也可以假裝他的朋友都打心裡接納妳,
但妳真的也相信?
妳怎麼知道他的朋友心裡不是想著「哇,某某某真是厲害,盡享齊人之福...」?
或是「哇,某某某的外婆真正點,我的運氣怎麼沒這麼好...」?
難道他的朋友心裡真的覺得「哇,某某某的女友真是好,願意無怨無悔跟著他...」?
或是「哇,某某某真是該換掉他老婆,改成眼前這位...」?
哪一種OS的比例比較高???

其二是,無法坦蕩蕩,
比如說你們約會到一半,
他接到她的電話,
妳覺得他會直接說「...我在和XXX約會,妳少打來煩我...」?
還是他會說「...我在加班...」「...我在和XXX(他的哥兒們)喝酒...」?
星期假日他也不見得不能陪妳,
但是難道他不曾半夜離開妳的溫柔鄉?
不曾在農曆除夕說要回家?(不是妳家是他家)
或是你有幸以大房之姿得見他的父母,親人?
或是你的父母,親人有幸得見他(並且知道一切緣由)? 

其三是,心理因素,
別說妳真的完全不在乎,
妳可能會告訴自己,
因為她不好,所以才有我的出現,
或是,妳會覺得她算哪棵蔥,
或是,妳會覺得只要我開心就好,才懶得管她怎麼想,
但是,以上的句子,都有"她"的存在,不是嗎?
又或者,
當妳一時找不到他的時候,
妳不會胡思亂想他是否跟她在一塊?
當他跟你愛愛的時候,
妳不會想追問,他和她多久沒做過?
或者一堆莫名與"她"比較的問題?
妳的心裡,其實多多少少清楚自己的定位,
只是妳選擇麻痺這一塊腦中的區域,

也許有些扶正的例子,
但也有更多扶不正的例子,
小女子有朋友當時是已經成功走到扶正這一刻,
但卻在那時感覺到索然無味,所以又離開,
這也是我想說的,
妳對他的感情,
一開始是以愛與刺激起頭,
但最後讓妳持續跟他在一起的動力,
到底是愛,還是只是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沒有被扶正?
不甘心自己比不上她?
還是不甘心都堅持這麼久了?

不要說妳很掙扎,
因為既然成為第三者就表示妳已經做出選擇,
何來掙扎?

也不要說妳很痛苦,
因為有人因妳而更痛苦,
但妳和他的愛情卻是痛苦的催化劑,

更不要說你無所求,
因為他的感情就是你所求的,
而不用假裝高貴的說不貪他的錢,只要他的人,


說了這麼多,其實都不是道德的苛責,

因為道德這種事在現代其實不大管用,
而是妳身為第三者利益的考量,
所謂的利益是,
對妳是否划算?對妳是否造成困擾?對妳是否造成麻煩?
而且,妳是否也應該想想,
妳甘願成為第三者除了愛,
難道沒有一些關於虛榮的情緒在裡面?

妳當然可以執迷不悟繼續與他糾纏下去,
20歲可以,30歲可以,那40歲呢?
如果他有小孩,當你40歲,他的小孩十幾歲了,
還能容許妳恣意妄為下去嗎?
而且若他是好男人,
就不該辜負二個女人,
若真的不小心辜負了,
也該知道早日放妳走,
或至少與原來的她做個決定,
思及此,妳就該早早覺悟,良禽擇好木而棲,
快快轉投值得妳愛的好男人,
才是對自己好,

在此獻上蘇軾一首詩,給天下多情種: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請不要問我有沒有個人經驗在內(因為事涉敏感),
就如同我很多文章都會有的附註, 這次我不能免俗的在這篇也加上這一段:本文乃參雜筆者過去及親朋好友的經驗,非針對特定公司特定人物,如有雷同,此乃大環境之巧合→翻成白話文,也就是說,"就算"我講的是真的,我也不會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