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寫給已經分手男友媽媽的文,
我浪費不少寶貴時間在這段一開始就知道會失敗的感情上,
拆散我和他的,不是其他女人,
卻是他的媽媽,



事實上,這不僅是我個人慘痛的經驗,也是身邊聽到看到的例子的整合,
以下當然有我的傷痛在其中,更多的是我女性朋友的眼淚,


親愛的前男友的媽媽:

當我寫此文時,其實日子已經過去很久了,
因此我對妳已經無怨無恨,
只是當時如梗在喉的話,終於可以一吐為快,

妳兒子是我在大學時代交往過最讓我難忘的男友,
但是難忘的不是妳兒子本身,而是生他的妳,
妳兒子的外表,個性,做事方式,專情無一不吸引我,
我以為可以永遠在一起,
但是最後,造成我們分開的第三者,
竟然不是其他女人而是妳,

也因妳,從此我對媽媽的乖孩子,敬而遠之, 
並對我所有男友的媽媽,敬而遠之,
更不期待有一天,踏入"婆婆"的勢力範圍,


我拜見過不少男朋友的父母,(搞不懂沒事為何老要我見他們的父母)
也一向自認禮數周到,
但是小女子畢竟也喝過許多墨水,
並不是古代三貞九烈三從四德的愚婦,
如果大家相敬如賓,禮尚往來便罷,
如果妳太過份,以未來婆婆自居對我頤指氣使,
則小女子也礙難從命,
雖然表面上我仍然維持良好的家教,
但是抱歉,我心裡老早OS不下數十次「妳是他媽媽,我看是他媽媽的勒,ox*#&」,(小朋友請勿模仿,姐姐有練過喔)

我早該想到,妳兒子的前女友和他交往多年,感情如膠似漆,
到頭來她卻琵琶別抱,
原來問題不在妳兒子,而是妳,
而我當時年幼無知,一派天真誤以為"愛"可以破除寒冰,建立橋樑,
積極把到妳兒子,
結果仍是一樣下場,

我們交往以來,他常常東一句我媽媽說,西一句我媽媽說,
為了希望我對妳有好感,
甚至對我說「我媽媽看了妳的照片說妳長得還可以,她從沒稱讚過我前女友耶」,
乍聽我覺得很開心,終於往前邁進一步,後來想通卻覺得很諷刺,
說真的,光是這句話我就聽出四個語病,
「我媽媽看了妳的照片說妳長得還可以,她從沒稱讚過我前女友耶」,
1.妳說我長得還可以:說實話,妳說我好不好看關我屁事?我幹嘛要高興?就算妳覺得我醜,也無損我個人的價值,
2.妳看了我的照片:那是因為妳從來不想見我,看個照片算恩惠嗎?我要下跪嗎,武則天女皇?
3.妳從沒稱讚過他的前女友:那是妳的問題,不是他前女友的問題,而我並不需要因為妳這個無實質意義的稱讚而開心,
4.況且我尚不知這話是妳兒子編的還是妳真的有這麼說,以妳到目前的表現來看,編的可能性比較大, 


請問,妳兒子是還沒長大喔?
他晚上睡覺要不要請妳來蓋好被子啊?
我們親熱要不要請妳先簽個同意書啊?
回到家要不要妳幫他洗個乖寶寶澡啊?

我不是妳的女兒,
所以並不會要求妳對我多熱情,多寵愛,多視如己出,
我也不想和妳上演"婆媳一家親"或是"婆家就是妳家"的爛戲碼,

但是,也請妳千萬不要擺出一副"妳嫁過來還不是要聽我的"的態勢,
在此我有幾點聲明:
首先,我不一定會結婚,就算結婚我也不一定要嫁妳兒子(這個不婚觀念還真是拜妳之賜),
其次,就算我嫁妳兒子,我也不冠他的姓,照目前的法令來說,我生出來的小孩還要我同意放棄跟我姓才能跟妳兒子姓勒,
再其次,我經濟獨立,搞不好賺得還比妳兒子還要多,要我養妳也沒問題,但是老娘既然花錢,妳就要給我個"爽"字吧?
更其次,我也是人生父母養,在家可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勒,憑什麼要給別人糟蹋?(請見我的
女兒紅一文)
最後,我家教良好,知書達禮,五官端正,也沒缺手斷腳,並不欠妳家的教導,所以少跟我來這一套,

麻煩妳認清楚,或是請妳兒子認清楚,
我如果愛妳,那叫愛屋及烏,(是因為愛妳兒子而順便愛妳,如果不是妳兒子,妳算哪根蔥啊?)
如果我對妳好,不是我必須要這麼做,何況我也不是天生犯賤,該死要逆來順受,
而我交往的對象是妳兒子,不是妳,
所以妳怎麼想我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兒子怎麼想我,
妳是否知道妳兒子不再是妳把屎把尿的小朋友?

我可以愛妳,
但不能失去自我,委曲求全,
我並不是吃妳兒子用妳兒子的,萬一不幸結了婚我也一樣要拿錢出來養家,
就算吃妳兒子用妳兒子的,也不表示我就要矮他一截,
妳懂不懂呀?

最後,我還是要謝謝妳,
因為從妳身上,我學到不少經驗,
至少,在找另一半時,他的媽媽和家庭會是我考慮之一,
另外,也因為妳,我也慎重決定,即使一輩子不婚,也不要勉強自己因為愛一個人而讓自己痛苦一輩子,
單身的日子還是比較快樂,自由,


以上,是我慘痛的教訓之一,特別獻給有控制慾的全天下婆婆媽媽們,
並特別奉告女性朋友們,
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
我們不需為貞節牌坊而努力,(真是萬幸我生在此時)
勇敢追求自己所要的,大膽揚棄會讓妳短命的不合理制度或世俗眼光,

萬一妳遇上這樣的"未來的婆婆",千萬要三思,
基本上,聽話的兒子都是來自於權威的媽媽,妳不要妄想可以挑戰她的權威,
而更不要妄想一個已經被她管教幾十年的乖兒子,會有勇氣挑戰媽媽的權威,
她超強的控制慾,肯定會讓妳痛不欲生,
(文中所提前男友的媽媽還不是我婆婆就已如此驚濤駭浪,很難想像如果我真的不幸成為她家一員的日子)←不過這已經是過去式了,好里加在
我們都是媽媽的女兒,是該被疼的,被平等對待的,
妳的不快樂,會讓媽媽傷心,
當然,祝所有女性,都能得到一個好婆婆,
如果妳有幸得到,也不要忘了要孝順她。
↑還滿符合我的World Peace原則滴
上週末,我在擎天崗,心曠神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