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男性友人都會跟我說「Afra,我從不打女人…」,
講的時候,有的正氣凜然,有的面露驕傲,有的則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
反倒是我納悶了起來,
“不打女人”這種事不是很基本的嗎?需要拿出來說嘴嗎?
就像你我不會到處說「某某某,我不殺人耶…」一樣,
“不殺人”不是正常的嗎?需要到處說嗎?
再舉例,就像我不會到處說「某某某,我不打男人耶…」一樣,
“不打男人”不是正常的嗎?需要到處說嗎?
其實不論是”不打女人”或”不打男人”有什麼好奇怪,
這又不是什麼光耀門楣的好品德值得留傳子孫的,
根本上”打人”就不對,更何況還分性別,豈不更怪?


某人曾經對我說,
自古以來很多國家或地區原來是母系社會,後來男性反過來打壓女性,見不得女權抬頭,見不得女性比較強,因此創造出種種的規則來限制住女性的發展,久而久之,就變成一種習俗或習慣, 

比如說我們這行常需要跟硬體(燈光音響…)配合,
那些大哥們就會不希望我們女生坐在他們的生財器具上,說是會帶衰, 

我甚至還有聽過幾個滿誇張的的例子,
其一為:某些家庭要等男人吃完飯,女人才能上桌吃剩下的,
其二為:男女衣服不能一起洗,因為嫌女人是污穢的→是女人有MC的關係嗎?
(拜託,什麼爛觀念,男人跟女人不都一樣是人嗎?男人還是從女人的陰道生出來的勒), 
更可笑的是,有些不合理的限制還是女性限制女性(婆婆限制媳婦), 

還有比如說女人MC來不能進廟,說是會褻瀆神明云云, 

老實說,以上種種對女人的不平等,我都不以為然,
但是有些行之有年的習俗我會抱著尊重的態度,而無意衝撞,但不表示我認同,
所以在次我也不做"女人MC來時,進不進廟裡"的辯論,
因為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雙方各持己見的下場就是吵架,
但至少我不拘此繁文縟節,並堅信只要秉持善心即可, 
其他我覺得完全無道理可言的做法,我則不茍同,

好像有點小跳Tone了,
但是其實我想說的是,不論男女,都不應該動手,
而且我在這裡強調這件事我都還覺得很怪,
因為,”不打人”和呼吸一樣,和吃飯睡覺一樣,和所有我們平常會做的事一樣,
都是很自然的,不需要特別去強調的,
就像你不會跟人家說「ㄟ,我在呼吸耶」,只有無法呼吸你才會說「ㄟ,我沒辦法呼吸了」吧?

所以,我親愛的男性好友們,請你們不要再跟我講你們”不打女人”了好嗎?
因為這真的沒什麼值得驕傲或光榮的,
要疼女人,可以有不同的方式,
而且只要你疼的那個女人感受到了就好,不用搞到大家都知道吧,
需要小妹來為你辦個event發佈新聞稿嗎?
所以,你們就行動吧,行動給自己的女人看吧,
別再跟我們這些無關的人講些五四三的東東,這樣我會認為你真的閒閒沒事做。
(以上文章僅針對不尊重女人的某些小部份男性友人,基本上,我還是很愛很敬重男人的,所以,千萬不要對號入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