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會懷疑,
我是不是真的可以,
用幾天,忘掉你?
和你分手之後,
我曾經以為,
這輩子不會再愛上誰...

從前從前(每個童話故事都是這麼開始的),
我沒有辦法用這麼短的時間走出情傷,

第一次失戀,用了一年,
第二次,用了快一年,
.........
第六次,用了幾個月,
.........
第十次,用了幾個星期,
.........
第十五次,用了幾天,
.........

記得某一次失戀,
很神奇的,
我沒有淚水,
沒有心痛的感覺,
於是,我開始回想這一路走來,
我的戀愛心情波動,
歸納出一個結論,
戀愛→開心→失戀→傷心,再戀愛→再開心→再失戀→再傷心...,
心情的波動原來是有規則可循的,
因此,
我把我的小小心得在心中製成了一張曲線圖,
在日後開始反覆驗證,


下圖其實很容易瞭解,
我將失戀次數當做X軸,
心情指數當做Y軸,並設定在最高為100,最低為0(也就是說,假設在極樂的狀況就是100,極悲的狀況是0),


在一切人物心智與背景都正常的情況下,我的假設是:(正負誤差沒有一定,哈哈)
1.白雪公主未遇到白馬王子之前,生命中只有七個小矮人,這樣的生活還滿無憂無慮的:
用現代生活情境來解讀,也就是→我們一般人如果在未經過戀愛洗禮的情況下,生活中只有親情和友情,屬於心情比較平靜,也許偶有不爽,但都不會比戀愛或失戀來得起伏這麼大,因此心情指數大約為70(這是表示心情不差的狀態)

2.
白雪公主遇到白馬王子,被親醒之後愛上了他:
用現代生活情境來解讀,也就是→一旦開始第一次戀愛,在對方也屬於正常平凡人的情況下,心情指數會揚升到大約90(這是表示心情極佳,但不可能是100,因為生活中尚有其他的事物來讓人分心)

3.
 白馬王子拋棄白雪公主,愛上灰姑娘:
用現代生活情境來解讀,也就是→在現代社會,人際關係複雜,難免會有第一次失戀的出現(是指我方受傷的狀況),第一次失戀,往往比較傷,因此心情指數會很低,趨近於10,不過,也不可能是0,要不然這個人大概也不在人間了

4. 白雪公主又遇到青蛙王子,再度戀愛:
用現代生活情境來解讀,也就是→繼第一次失戀之後,又開始第二次戀愛,由於才第二次戀愛,經驗並不是太多,因此新鮮感猶高,心情仍然很high,心情指數大約和初戀一樣,也接近90,但是因為是第二次戀愛了,所以可能為比第一次戀愛心情好的程度稍稍低一點,但也不會差太多,因此設定為一樣的數字

5. 青蛙王子再度拋棄白雪公主,愛上睡美人:
用現代生活情境來解讀,也就是→第二次失戀開始,由於失戀經驗不多,因此,與第一次失戀一樣,依然很傷心,雖然有過一次失戀經驗,可能稍微好一點,但也不會差太多,因此設定與第一次一樣的數字10

6. 隨著時間增加,白雪公主開始了一段段戀愛,她除了被劈腿,也常扮演主動劈腿的角色:
用現代生活情境來解讀,也就是→接下來的歲月,隨著戀愛次數的增加,心情high的程度會逐漸向下修正,也就是說,會越來越沒有興奮的感覺(興奮劑吃多了總也會有抗藥性吧),;而相反的,隨著失戀次數的增加,心情down的程度也會逐漸向上修正,也就是說,失戀造成的傷害會越來越小,也越來越沒有傷心的感覺

7. 白雪公主進入一種心如止水or見山不是山的境界:
用現代生活情境來解讀,也就是→超過十次以上的戀愛經驗,因為已經駕輕就熟,不論是戀愛或失戀,心情波動應該不大,,頂多只是上下狹幅震盪,因此,指數應該會趨近於初戀之前的70,正負10個百分點

就像吃辣,從不會吃到第一二次吃,覺得很辣很過癮,吃多了,到後來,越來越失去味覺,因為舌頭已經麻痺了,
戀愛亦然,
失戀第一次第二次會傷會痛,到了第十次第二十次,也就麻木了,
而風水輪流轉,
在這期間,搞不好已經都是你讓別人受傷哩,

友人曾經問過我這個理論,
是不是多談幾次就好了?我就快樂了?因為不會再傷心了?
我猶豫了,
因為,
少了戀愛的狂喜,失戀的痛徹心扉,
少了熱情與心靈的悸動,
當戀愛與失戀,
變得這麼理性,
我也不知道,
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