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同性的感情,


不可諱言的,
就生物的本能來說,
我談戀愛的對象是男人,

但是要說說心裡話,
不管是五四三隨意喇勒,
還是工作不順感情不順尋求安慰,
或僅僅是單純的心靈灌溉生活分享,
我都需要好姐妹在身旁,

我們可以很大膽的海闊天空隨意聊聊,
也可以很毒舌的罵一罵發洩一下,
比如說,
(這是我某次與好姐妹的一段對話,但為了避免影響未成年少男少女,在此改成普遍級的文字)
「你們昨天幾次」
「用完三個」
「不可能只有三次吧,其他幾次是用完沒買吧」
「很累耶,只有一次沒用」
「那就是四次」
......以下太A就不繼續污染大家的心靈了,

或是
「我那個客戶真的很沒sense耶」
「是那個你上次說講話時嘴巴會大量噴出臭味的那位仁兄嗎」
「對呀,真他媽的腦殘」
「算了啦,付錢的是老大,至少這種客戶好control呀」

類似以上的對話,常常出現在我與好姐妹間,
不管是有意義,還是無意義,
我們總是可以無拘無束的聊天,
但是,這樣的話,我卻不會跟男友或男性好友說
這是為了避免因為有的對話太A會引發他們的不當聯想,
或者因為涉及對男性的攻擊引發他們的不爽(男性之間還不是常常會消費女性),
畢竟異性之間再好,也會有一道跨不過去的界線,
比如說我可以跟女性好友裸體泡在溫泉裡聊天,
總不能也如此對待男性好友吧,
比如說我們手帕交之間有時會好奇觸摸對方胸前看看與自己的不同,
總不能也開放給男性好友此等福利吧,
諸如此類,
都是我在某種程度上需要女性好友的原因,

世界再文明,
男女平等再普及,
男女溝通再頻繁,
兩性之間還是偶爾會隱隱浮出一條分界線,
也許你結婚了,也許你有男友女友,也許你有親兄弟或親姐妹...,
乍想之下,你會覺得跟異性關係良好,
但是,有時候,
我們不得不承認,
男性之間,女性之間,會不經意流露出一種同仇敵愾的氛圍,

即使在部落格上,
我也有幾個固定會去的女性網友的網站,
雖然不曾見過面,
但是就是有一種熟悉感(嗆人妻就是一個我幾乎每天必去的心靈滋潤處),
有時候遇到一些無聊人的騷擾,
我也會過去吐個小苦水,
這種感覺,
跟與男性網友互動是大大的不同,

所以,不僅是男人需要men's talk,
我也需要women's ta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