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曾經有一任男友住在台中,
那時為了偉大的愛情,
常常會在weekday下了班,晚上八九點從台北開車走高速公路直奔台中,
只為了相聚短短的幾個小時,
然後沒有休息與睡覺,
清晨三四點又從台中開高速公路奔回台北,
換個衣服就直接去上班,


因為時常這樣北中奔波,
一則漫漫長路,又是黑夜,一望無際的高速公路,非常無聊,
二則上班已經過度消耗腦力,其實身心已經達到疲憊的狀態,
三則有時買個簡單晚餐,在車上邊開邊吃,吃完,血液也流到胃裡,腦袋立即因缺氧而昏沉起來,
因此,在這麼多重條件加持下,二個小時的車程,不免打起瞌睡,

也就如此,偶爾,我會擔綱主演「高速公路驚魂記」,


雖然我試過很多方式讓自己不要打瞌睡,包括:
1.唱歌。個人完全不推薦,因為唱到後來其實嘴巴會很痠,也因為歌詞不是都記得熟,有一搭沒一搭的,越唱越沒勁,越沒勁越想睡
2.抽煙。個人也完全不推薦,因為我本身不會抽,只是想用來提神,但是神還沒提,已經被嗆死,邊咳嗽邊開車,方向盤會因為劇烈咳嗽而跟著不穩,車會走成S型
3.停到休息站睡。如果是女生我更不推薦,因為夜晚的休息站其實車不多,睡覺很沒保障,不是怕壞人,就是怕鬼,睡睡還得提心吊膽,睡眠品質比不睡還要差
4.講電話(使用耳機)。個人還是不推薦,因為會分心,反應會變慢,有時掛掉電話後根本不記得剛剛開過哪些地方,甚至忘了經過收費站到底給了回數票沒,而且講手機很貴
5.賞自己巴掌。個人絕對不推薦,因為賞完雖然會痛那一下,但是五秒後還是想睡,如果一直賞一直賞,到了愛人面前已經變成豬頭,也不用相見了

因為以上的方法都沒用,想當然爾我當然只好想些有的沒的方法,有沒有效?當然沒有,要不然我怎會演出「高速公路驚魂記」?


有一次,我又在瞌睡狀態,想說來換換車道好了,
因為高速公路是直的,一直開直線是很無聊的,
而換車道則需要看看後視鏡,避開車,再打方向盤,雖然還是很無趣,但至少做了點動作,
而我就在看完後視鏡後,發現右後方有一部大卡車,
心想,等大卡車過去我就要換到它的車道了,
終於,龜速的大卡車的車尾超過我的車頭,
說時遲那時快,我方向盤一轉,就要換了,
突然,在換到一半,我瞄了一眼副駕駛座旁的窗戶,乖乖,
怎麼車旁又有一台大卡車?剛剛不是那台才超過我一點點嗎?
怎麼可能二台車離得那麼近?
再仔細一看,媽呀,
原來剛剛超過我的不是大卡車,是加長型的連結車,也就是一個車頭,掛一台拖板車,再加掛一台拖板車,共三截
也就是這樣,最後面那段加掛的拖板車因為沒有車燈,又是半夜,所以我沒看到它,
那天,差點我就要上頭條啦,
而且我還給自己下了個標「妙齡美女趕赴情人之約,魂斷高速公路香消玉殞」,


還有一次,
一樣是往台中奔去會情人,
開到苗栗附近,
突然之間,車子劇烈的,有如嗑藥般的抖了起來(不過偶也不知道嗑藥是否會抖啦),
雖然我從未遇過這種狀況,但聽多了朋友的經驗,也猜得出是爆胎,
在此有一則插播:
如遇車輛爆胎,千萬不要緊急煞車,也就是說不要把煞車踩住不放,
因為如果當時你的車速過快,會因此打滑而翻車或回旋,
我有個朋友就是因此翻車,切記啊,各位同胞,
所以,我放掉油門,輕踩一下煞車,放掉,再輕踩,再放掉,同時再打右方向燈,慢慢的從最內線往路肩開,
最後平安停在路肩,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多年前走高速公路,如果有注意到窗外,會看到每隔一公里,就會有一台電話,
也就是說我停車的路肩,不論往前或往後,最遠不會超過五百公尺,就會有電話,
(五百公尺怎麼算?就是用一公里除以2,因為停車一定是在二台電話中間,往前走與往後走都不會超過五百公尺),
我的運氣真好,ORZ
那天,剛好下著不小的雨,
我往前走二三百公尺,就碰到電話,拿起來,是壞的,靠,
我走回去,再往後走,七八百公尺,碰到電話,拿起來,又是壞的,靠靠靠,
為何不打手機?因為那時我沒有手機,就這麼簡單,要不然我幹嘛走路啊,
既然二台電話都無法打,我就只好站在高速公路路肩攔車,
下著雨我還沒傘可以撐,
仍然模仿電影的場景,把裙子微微低撩起來,露出部份大腿,
但是其實落湯雞的我,應該是很狼狽吧,
眼看著車子一台台呼嘯而過,
因為下著雨,我想他們也沒興趣停下來理我,
終於,有一台BMW停在我面前,而且開車的不折不扣就是個帥哥,
我滿以為他要幫我換輪胎,但是他竟然看了天空一眼然後說「這樣吧,我幫妳打個電話聯絡拖吊車」就開車走了,
害我不禁怨嘆腿不夠長,所以效果不彰,
過了一會兒,果然有一部拖吊車開來,不知是帥哥Call來的還是他們定時巡邏的(聽說高速公路定時會有拖吊車巡邏,遇到車壞就可以拖走賺拖吊費),
這時我還是充滿感激與感動,想說這麼感人,雨天還來拖我,
於是,我就坐上他們的車,他們把我載到汽車修理廠,
接下來,我的感激與感動就消失一空,
果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除了要付給拖吊車一筆好幾千的拖吊費(正確數字我忘了,不過絕對不是幾百一千這種小數目),雖然我停車的路肩離修理廠很近,
當然修理廠也不會放過我,除了那顆爆了的車輪,他還恐嚇我:
「小姐,你那個輪胎就是因為已經磨得非常薄,所以才會爆胎,所以其他三個輪胎都要換喔,不然不知什麼時候還會再爆胎喔」,
害怕又恐慌的我,當然只好答應全換,花了我將近一萬(多年前的一萬喔)


這又讓我想到另一件與此相關的事,就是大家遇到車子有問題,千萬要記得多問幾家,以免被坑,
因為,
有一次,我和另一位男友出遊(不是台中這一位),
自排突然無法自動換檔,當時我們在外縣市,於是就近找了一家修車廠請他幫我們看一下,
他看完跟我們說,
「你們的車問題很嚴重喔,恐怕連引擎都要整個換掉」,
有開車的人應該都知道,引擎等於是車子的心臟,如果要換引擎(至少幾十萬),不如買一台車還比較划算,
他看我沒答腔(廢話,我整個很吃驚還沒恢復過來哩),
再補上一句「趕快決定,我們很忙」,
幾十萬的費用要我趕快決定?馬的勒,
後來我們開去這部車在該縣市的原廠,廠內人員檢查完,跟我們說只是一個小零件壞掉,
這個小零件因為太便宜,他就免費送我們,還不收工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不認識的店家不要買,而且一定要貨比三家,以免被當盤子敲,
以上這段只是插播,


而還有一次,我在高速公路上開得好好的,隔壁又是台連結車(不過這次是一個車頭加掛一截拖板車),
莫名其妙甩尾(他以為他是周杰倫在拍頭文字D勒,或是以為他在東京哩,玩東京甩尾呀),
把我的右車窗一排整個掃破,車架扭曲,玻璃整個飛濺到我全身,跟終極警探場面也相差不遠了,
開車司機大哥嚼著檳榔還穿著拖鞋背心下車,邊講話還邊噴我滿臉檳榔味,說:
「小姐,妳幹嘛跟在我旁邊?」
這是怎樣?是我的錯喔?


話說回來,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很多狀況真的很難避免,
我常常假設很多狀況,在腦海預想,如果遇到A狀況我該如何?B狀況又該如何?
像爆胎這件事我就曾預想過,果然發生時比較不慌亂,
至於我還想過哪些呢?
比如說夜晚高速公路,如果開到一半,看到一位白衣女子站在車前方,到底該怎麼因應?(奇怪為何阿飄都一定要是女的?還都穿白衣?)
比如說開到一半,看到一隻狗在前方,避開牠可能會因此讓車子失控撞到隔壁的車而導致更大的傷亡,壓過去卻於心不忍,要怎麼辦?


我已經許久不做這種夜奔男友的蠢事,
但因為工作關係,反而更常使用高速公路,
現在我用更文明一點的東西來使自己不打瞌睡,
比如說喝蠻牛,威豹,黑馬...(搞不懂為何這些提神飲料一定要跟某種動物牽扯,淑女拿著喝很沒有Fu耶),
至於有沒有用?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啦!!!


吸煙過度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