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一些字眼,
不會出現在好女人身上的字眼,

比如說騷娘們(清末民初劇大帥常用的),
比如說蛇蠍美人,
比如說情場浪女,
比如說最毒婦人心,
比如說紅杏出牆,

這些名詞都是男人發明的,
但是他們往往也臣服於這些女人,
到底是不服氣?還是有感而發?
小妹不得而知,
但是不得不承認,
這些名詞,
其實還頗堪玩味,有那麼點挑釁的意味,
而我,最喜歡挑釁,


當然啦,
一個善良乖巧落落大方的女人的確討人喜歡,
也替男人省下不少麻煩,
到底是她心甘情願?還是只是滿足傳統社會對女人的期待?
而這樣的個性是否是過度壓抑的結果,
也無從驗證,
但是這樣的角色是多麼的無色無味(不如吃一盤炒雞勒吧),


就像電影裡的角色,
壞人,才往往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小丑會比蝙蝠俠具有更廣大的討論空間,
所以要飾演曹操會比劉備更具有挑戰性,
善良,其實本身就有點乏善可陳,

就像去遊樂場,
排隊排最長的永遠是雲霄飛車,而不是溫和的旋轉咖啡杯,
因為刺激,因為充滿挑戰性,
所以吸引人,

就像人生,
如果走在一條康莊大道上固然平坦順暢,
但是,踏上荊棘遍佈人跡罕至的小徑,
更有一種冒險與征服的快感吧,
乖乖牌的人生,顯然不適合我,

過了好多年,
我才懂得"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道理反過來套在女人身上也一樣適用,


邪惡的女人,比好女人有更多想像空間,
因為不易到手,
因為不按牌理出牌,
所以更耐人尋味,
所以更值得研究,

就如同溫良恭儉讓,不會出現在我的身上一樣,
這些從小到大的校訓,也從來只是口號,
有多少人真正奉行?

邪惡的特質,人人都有,
只是多與少、釋放或壓抑的不同,
其實,只要合乎法、理,不違背公道與正義,
Evil的人格特質,有時,是多麼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