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裡跑來跑去,心想萬一爆炸我應該躲在哪比較安全,
轉念一想,還是要先打電話給水電行吧,不然炸死自己事小,萬一波及鄰居,我的家人可要賠一輩子都賠不完哩,
但是,我的天啊,水電行的電話不就貼在熱水器上嗎?
我要冒著生命危險去看嗎?
後來來來回回跑來跑去,我決定還是要冒死跑去看,
跑到廚房我又猶豫,想說伸頭出去看,頂多沒有頭吧,也比整個身體都出去死無全屍好,

************************************************************************************************************************


農曆年前二週的週二,我沒有進公司,休假一天,
幾乎全年無休的我,為什麼破例在這個長假前公司最忙的時候休假呢?
因為我家的熱水器爆炸了,

話說在它爆炸的一二週前,熱水器就開始有些問題,
熱水開一陣子,就會逐漸轉為冷水,
要把水關掉再打開,才又開始變成熱水,
一開始,我以為是熱水器的電池沒電了,去換了個鹼性電池,
可是還是一樣,
家人就說大概是不能用鹼性電池,
因為曾聽賣電器的人說過,鹼性電池的電力太強,會把一些小功率的電器用品弄壞,
於是我就跑去買了一般的電池,
放進去,還是一樣,
(其實我心裡是很疑惑的,因為電池的作用是像打火機的原理一樣,打一次利用小火花把瓦斯給燃起就ok了,並不是持續不斷的在打,所以不可能瓦斯已經燃起卻因為沒電池而熄滅,除非把水龍頭給關了,因此電池如果沒電,會是連熱水都沒有,所以我心裡隱隱覺得不對勁)
後來我跑到廚房做試驗,
先打開熱水,熱水器轟轟的運作,然後過一陣子,就沒聲音了,
沒聲音,就表示火熄了,所以瓦斯沒再繼續燃燒,
這表示,是熱水器有問題,
雖然可以靠著開開關關來延續熱水,但總是要熱一陣子,冷一陣子,洗澡洗頭會斷斷續續的,

這可是冬天哎,
又不能洗冷水澡,
我們只好請水電行來,
剛好,熱水器上貼著一家水電行的貼紙,
老闆來了之後,把熱水器外殼卸了下來,檢查完說是個零件壞掉,換掉就好,
還順便稱讚了一下我家的熱水器,說裡面新新如也,這個零件是個耗材,換了之後整台熱水器還可以繼續用十年都沒問題,
哇拉哇拉一堆,最後收我們1900,
我心想,靠,這麼貴,已經是1/3熱水器的錢哩,
不過想到它還可以用十年,也算划算吧,
然後家人乖乖付了錢,(不乖行嗎?這種東西我們也搞不懂,就他說了算吧)

之後,我們開心的用了一二天,火是沒熄,
但是水還是會一下冷一下熱的,要把水龍頭左右調來調去(是冷熱水同一個水龍頭,必須左右調整的那種),
所以我們就把熱水器設定溫度的地方也調到〝冬天〞及〝熱〞的地方,
這應該也是正常的操作吧,因為熱水器上原本就有這一個選項,
但是,到了星期二早上,家人都出門了,只剩小的我在家,
我刷完牙洗完臉及頭髮(當然是用熱水),正在化妝到一半,
突然聽到一個有如水壺因為蒸氣發出的口哨般的聲音,很大聲的傳來,
乍聽,還以為哪家警報器在響,
後來越聽越不對,好像聲音來自我家裡,
趕快跑出房間全家到處搜索,
結果在廚房往陽台看,發現陽台一陣霧茫茫,好像在雲裡哩,
我心想,是不是管理中心今天安排消毒啊,
但後來再想,不對啊,我家在16樓,就算消毒也噴不到16樓窗外吧,大部份的消防雲梯車都沒這麼高哩,
這時我開始意識到是熱水器發出來的,不禁驚慌失措起來,
我在家裡跑來跑去,心想萬一爆炸我應該躲在哪比較安全,
轉念一想,還是要先打電話給水電行吧,不然炸死自己事小,萬一波及鄰居,我的家人可要賠一輩子都賠不完哩,
但是,我的天啊,水電行的電話不就貼在熱水器上嗎?
我要冒著生命危險去看嗎?
後來來來回回跑來跑去,我決定還是要冒死跑去看,
跑到廚房我又猶豫,想說伸頭出去看,頂多沒有頭吧,也比整個身體都出去死無全屍好,
當下,我就伸出頭去看,
看完,心想還好我活著,

當我正要拿起電話時,
更恐怖的事發生了,
熱水器突然〝砰〞的一聲,超大聲,大概像瓦斯氣爆的聲音吧(雖然我沒親耳聽過),
非常驚心動魄的一聲,
差點沒讓我嚇得漏尿,

所以我打電話給水電行時,手是抖的,
「老~闆~娘(我的聲音也是抖的,為顧及朋友們方便閱讀,以下我就不用符號表示了),我是住在×××的OOO,我的熱水器叭拉叭拉...」,
「妳就關掉總開關啊」老闆娘可能是大清早好夢未醒滿是不耐煩,
「我不知道總開關在哪裡」我快哭出來了,這年頭,哪位小姐知道瓦斯總開關在哪裡?
「妳就找一找嘛」
「你們趕快過來,我怕它爆炸啦」馬的,現在是事不關己嗎?還是收過一次錢了,這次沒啥賺頭不想來了?
「你們就趕快派人來啦,真的很嚴重,而且熱水也一直噴」我完全不復平常伶牙俐齒,語無倫次了起來,
「妳就到頂樓關掉總開關啊」老闆娘還是很事不關己的聲音,
「噢,整棟樓幾百戶我哪知道我家水的總開關在哪裡啊?」幹幹幹幹幹,這年頭,哪位小姐又知道她們家的自來水總開關在哪?我連頂樓都沒上去過勒,
「唉喲,好啦,我現在請師傅過去看看」
「好啦好啦,快點啦」
掛掉電話後,我又等了快半小時師傅才來,不是說水電行就在我們隔壁嗎?
中間我又打了二通電話,一會兒說是快到了,一會兒說是師傅迷路,這是怎樣?

後來,師傅總算是到了,然後老闆娘也到了,東看看西瞧瞧,說熱水器內另一個零件也壞了,但是因為生產這家熱水器的企業已經倒了不會有零件,所以要整台換新,(這家企業還滿有名氣的,而且現在又改頭換面重新開張了)
「可是上次老闆說只要換掉那個零件就還可以用十年啊?」我說
「他沒有看到這個零件也壞了啦,不是我們故意要叫妳換,妳上次換那個零件,跟這次這個不一樣啊」老闆娘振振有詞,
「喔,好吧」我別無選擇,我也不是做這行,哪知真假,
「小姐,妳算是幸運的,妳只是碰到熱水器在〝ㄙㄟˋ呀〞」老闆娘用很台灣的國語叭拉叭拉的說個不停,不過我大部份只能靠猜測,
〝ㄙㄟˋ呀〞???這是什麼碗糕?想了很久,終於悟出,是〝洩壓〞啦,
「我怎樣幸運?」願聞其詳哩,
「我有個客人,他的熱水器被炸飛」,靠,這時,我腳說真的還真他媽的軟哩,
如果老闆娘如果想拿這個客人的故事來安慰我,或恐嚇我,還真有效,我完全乖乖買單,
最後換了也是知名品牌的熱水器6900,

雖然我心裡一直有受騙的感覺,但是沒有證據,也只好認了,
當天,精神嚴重受挫的我,整個人軟綿綿的很無力,索性去燙個頭髮轉換心情,
然而,雖然換了新的熱水器,但接下來幾天,熱水仍然不順,
(後來我才知道,換完新的熱水器之後的熱水不順,就不再是熱水器的問題了,是熱水管線的問題)

因為,
又過了二三天(除夕前的那個星期一),以為最近的霉運已經走完,
沒想到管理委員會的人突然晚上來敲門,告訴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我們的樓下說他們的天花板漏水,據水電行探勘結果,應該是我們家的水管管線破裂,
然後,一連串的麻煩又開始了...
(這個故事更長,我打到此手很痠,所以,等我哪天有心情再繼續說這個悲慘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