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金庸筆下沒幾個女人有好下場,
不是為心上人死,就是守寡,或者一輩子不嫁,或者愛到別人的老公.情人,或者愛不到,或者要跟人家分享老公...,
簡直是苦情姐妹花大串連,
就算有好下場的,也會歷經很多波折,才修成正果,
這樣的命運,小的我完全不敢恭維,不如一開始就殺了我吧,
************************************************************************************************************************


最近,電視又開始重播金庸的武俠劇,某天偶然瞄到,
引發我寫這篇文,

說實在的,金庸筆下沒幾個女人有好下場,
不是為心上人死,就是守寡,或者一輩子不嫁,或者愛到別人的老公.情人,或者愛不到,或者要跟人家分享老公...,
簡直是苦情姐妹花大串連,
就算有好下場的,也會歷經很多波折,才修成正果,
這樣的命運,小的我完全不敢恭維,不如一開始就殺了我吧,


金庸筆下活靈活現的女主角,及大咖的配角不少,
如果讓我選一位來扮演,我會選誰呢?

我不想當王語嫣,太柔弱,太以男人為主,太死心塌地沒有自己的個性,太溫(=沒啥個性),

我不想當喬峰身邊的阿朱,也不求證清楚,就自以為是的犧牲,結果讓心上人和父母傷心,而且命就一條,要死也要死在沙場,怎麼會就這樣浪費掉,太笨(本來可以不用死又可以跟喬峰好好生活著),

我不想當虛竹的西夏公主,搞不清楚對方長相和性能力就亂嘿咻,第一次的美好回憶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太盲目(至少嘿咻前先問問對方是誰呀,也不至於後來要靠碰運氣徵駙馬才遇到,這算走狗屎運勒,如果虛竹沒去參與加,她豈不是要隨便嫁一個),

我不想當天龍八部裡的任何一位女人,裡面的女人是集所有金庸小說裡女性悲慘於一身的經典,太倒楣(特別是段正淳身旁那幾位夫人,男人這種蠢話也信,還乖乖的等著他,馬的,要老娘老早讓他變太監),

我不想當小龍女,還要撐十六年才與楊過在一起,太久,我沒那定力,早就移情別戀紅杏出牆哩,太死心眼(而且幹嘛要先自殺,就和楊過一起撐到死為止嘛,反正高手這麼多,撐一下搞不好就有解藥了),

我不想當李莫愁,終其一生愛不到人,只是不斷的嫉妒,報復,太累(有那時間不如去追男人吧,或擄幾個男人來也好啊),

我不想當小昭蛛兒,明明愛張無忌愛得要死,卻又不主動爭取,太做作(要就說嘛,不說出來,張無忌又不是蛔蟲哪知道啊),

我不想當周芷若,愛張無忌卻一再用兇狠及冷陌的方式來對待他,太恐怖(男人要的是溫柔的情人,又不是要找個後母),

我不想當趙敏,貴為郡主,愛張無忌卻得跟其他女人搶,張無忌心裡也不只她一個,只是最愛她罷了,而且為了愛張無忌還遭到周芷若很多傷害,還是繼續愛,太悲哀(結局還是不算修成正果,因為最後的伏筆是周芷若又去找張無忌,所以最後趙敏頂多是個大老婆吧)

我不想當任盈盈,最後還是無法跟心愛的人在一起,太無奈(要是我爹那麼兇狠,不如就私奔吧,留下來也只是彈彈琴消磨餘生),(被糾正啦,任盈盈最後是有跟令狐沖在一起的喔)

我不想當令狐沖的小師妹岳靈珊,林平之明明不太鳥她,也不跟她嘿咻(因為他已經揮劍自宮),她還是一往情深,太蠢(這位仁姐是我覺得最蠢的,智商真的不高吧,我想),

我不想當鹿鼎記裡面被韋小寶騙到手的七個女人,一個星期才能分到老公一天,而且老公也不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嘿咻,總要休息一下吧,所以搞不好二週才一次,太傷身(因為不符合人體正常需求,萬一輪到她卻碰上月經來,會捶心肝吧),


如果一定要挑一個,
我應該比較想當黃蓉,
聰明,機智,反應快,武功又好,又有俠義心腸和愛國情操,追郭靖也不費吹灰之力,郭靖對她還忠貞不二,
這種角色,是金庸筆下難得的好命女,
也是我比較樂於當的,
除了...
她很專情這點和我不像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