諺語都說了,一個蘿蔔一個坑,
該妳的就是妳的,
就算這個蘿蔔適用於很多坑,
也不表示我們就有興趣收容他,
妳緊張個什麼勁?
************************************************************************************************************************


最近跟某位女性好友H聊天,
我記得幾星期前H還跟我提過,她朋友要幫她介紹公司男同事給她,
不由得問起後續,
「別提了,我們一起外出吃飯,竟然他們公司另一個女生不請自來,從頭到尾黏著他,我一點機會都沒有」,
「那個女的是喜歡他嗎?」我問,
「應該是」
「那你覺得那個男的值得你搶過來嗎?」如果印象不錯,就算有十個女的黏著我也照搶,
「還沒到需要花力氣搶的品質」


雖然我是女人,但有的時候我還實在受不了某些女人,
只要是母的多看她男友一眼,
她的手就立刻勾緊男友手臂,並且眼露兇光看著妳,
只要是母的跟她男友講個話,
即使她遠在千里,也會立即衝過來宣示主權,
一副這是老娘在吃的菜妳休得要搶的態式,
不然就是纏著男友,用一副唯恐天下人聽不到的音量,
大聲問道「那個女的是誰啊?」「你們說了什麼?」「她找你有事嗎?」...,

我真的忍不住想問,妳們這些個黏人精,
要不要在他身上撒泡尿做個記號?
或是幫他栓個項圈牽著他走?
還是在他身上植入晶片?

不要說妳還沒結婚他不屬於妳,
就算結了婚有人想搶,妳也沒輒,
看那麼緊,管兒子啊?


諺語都說了,一個蘿蔔一個坑,該妳的就是妳的,
就算這個蘿蔔適用於很多坑,
也不表示我們就有興趣收容他,
妳緊張個什麼勁?

妳就算守住他一時,他想偷吃又何止在妳眼皮下?
我那千人斬表哥曾經交過一任女朋友,
真是個麻煩的黏人精,
每次家族聚會,明明又不是椅子不夠,也不是在玩大風吹,
硬是要坐在表哥腿上,
連長輩走過來她都還像是綑身蛇似的圈住我表哥,
甚至有的時候我跟表哥說話,
她也會突然衝過來問我們在講什麼?
我曾經很不爽的問姑媽,
姑媽說「誰叫妳跟妳表哥這麼好,又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她吃味啊」
聽得我眼珠差點沒掉出來,
現在是怎樣?難不成中華民國法律突然改成表兄妹可以通婚了嗎?
這樣是不是太超過了?


妳現在愛他,他在你眼中當然是無懈可擊,無可取代,
但是他只是妳眼中的100分,
對我們來說,
他並不一定會及格哩,
也就是說,
妳的男人真的不是什麼頂級貨,
不用擔心,
貼一百萬送我我都還要考慮,
放心吧,

而且,你就算奪命連環Call,或裝針孔盯住他,或用衛星定位搜尋他...,
查他的簡訊,看他的通話記錄,e-mail,或是跟他的哥們變成哥兒們...,
當他跟別的女人多講一句話也要追根究底,看別的女人一眼就興師問罪...,
這些陳腔濫招都是沒用的啦,
要劈腿還是會劈,要偷吃還是會偷,

妳把男人栓得越緊,他反而逃得更快,溜得更遠,
誰會想要整天被人家黏住,盯著他的一舉一動?
男人想偷吃,何必要在妳眼前自找麻煩?
而且會偷吃的男人,根本上就是個慣犯,
不要以為妳有天大本事可以讓他改邪歸正,
他會改邪歸正大概只有他不舉的那天,
很多年前我聽過某位婚姻專家說過,
曾經有人問他「要挑老公,到底要找個已經玩夠玩膩的男人,還是找個純潔沒玩過的男人?」,
專家說「要找個不愛玩的男人」,
我非常同意,
玩哪有玩夠的那天,就算他想結婚,也只是一時累了,等到婚姻的平淡讓他抓狂的時候,他就會又出去玩了,
沒玩過?那玩與不玩的機率是一半一半,這個世界這麼新鮮,已婚的男人對某些女人來說更是致命的吸引力,就看妳要不要賭一把,

所以我習慣挑不愛玩的男人,
因為我懶得跟他鬥法,
而且,我個人比較奉行風箏主義,
讓風箏自由自在去飛,但是線的那頭還是在妳手上,我要做的只是要小心別讓線斷掉,
掌握風箏的人卻還是可以自由走動啊,

以我來說,
如果碰到一個整天把我管得死死的男人,
我連溝通都懶得溝通,
因為我想這就是他的個性,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如果愛管死女人的男人,
多半缺乏安全感對自己沒有自信,
這是從小個性的累積,
非一朝一夕養成,
要他改過,
也絕非一時半刻,
所以老娘都直接換男人比較快,


因此,
我良心建議,
與其整天防著妳的男人偷吃,
疑神疑鬼我們會勾引他,
不如把自己變成個搶手貨,
做個讓我們嫉妒的女人,總好過做個讓我們懶得跟妳比較的女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