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會使人墮落,
沉浸在這種氛圍中無法自拔是會上癮的,
**********************************************************************************************************


身邊的友人總愛對著我追憶過往已結束的戀情,
說著以前他和她怎樣怎樣,當初他和她如何如何...,
尤有甚者還一副癡情種的模樣,
每每都讓我非常困惑,
「那現在女主角呢?」我其實是明知故問,
「廢話,你難道不知道我們分了好久?」
「喔,那也就是說她是一個過去式?」
「不要再說廢話了,妳不是都知道內情?不然我還回憶幹嘛?」
「喔,你也知道"我還回憶幹嘛"喔?」
「..........................」他沉默,終於瞭解我之前的鋪陳,
這樣的對話三不五時就上演,
只是對我說話的人不同,事不同,地點不同,但模式都一樣,


也許我很理性,或者說太過實際,
不喜歡浪費生命在無意義的地方,
所以,我不喜歡老是在回憶過去,懷念過去,懊悔過去...不美好的戀情,
偶爾觸景生情尚可接受,偶爾藉由自己的例子勸勸朋友也還ok,
但是,大部份的時間,我對已分手的過去,是沒有記憶的,
因為,
過去就是過去,再美,它還是過去,
如果相反的,它不美卻很悲傷,那更是記之無用何不乾脆遺忘?

我和過去的每一任男友的戀情,可能在當下都很刻骨銘心,
但是一旦成為過去,我鮮少念念不忘,
而忘記的比記得的多更多,
因為對我來說,
我喜歡專注當下,珍惜眼前的人,
所以我沒有太多時間去想從前,


如果說回憶對我有什麼意義,
勉強只能算是記取教訓之用,
讓自己不要再重蹈複轍,
因為回憶中的人多半已經不在身邊,
不然就用不著回憶了,
既然他是一個不在身邊的人,
想他何用?


如果剛分手,當然誰都一時忘不了,
但是如果分了半年一年,甚至三年五年,還忘不了,
那肯定是自己的問題,與旁人無涉,更與對方無關,
不論你是主動分手,被迫分手,被人從中作梗,被長輩拆散,被第三者橫刀奪愛...whatever,
那就是分手了啊,
如果沒分,那就不用回憶了嘛,

所以,我只容許自己沉浸在悲傷中最多半年,常常是更短,
除了不允許悲傷的情緒影響我的生活作息,打亂我的心境之外,
更多的原因是,我不想錯過這段時間可能遇到的美好新戀情,
我想要更快的過著開心的生活,
悲傷,會使人墮落,
沉浸在這種氛圍中無法自拔是會上癮的,


我覺得,活著就是要開心,不開心的日子未免也太難為我了,不開心的人生要拿來幹嘛?
所以工作,戀愛,生活都要開心,
如果我跟一個人在一起,絕對是因為愛,不是同情或寂寞,
所以我跟一個人分開,絕對是因為不愛,不是成全或犧牲,
因為我只是個凡人,我還沒慈悲到要犧牲自己照亮別人,
所以恕我很自私的只想要自己開心過活,

因此,如果這段分手的回憶只是讓你惆悵,難過,悲傷,
這種回憶,不要也罷,
不如去製造會讓你開心的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