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
採訪了若干整型醫師及整型患者,
不令我意外的是,患者,清一色是女性,
整型的部位則從臉到身體,不一而足,

我看著,某位抽脂患者,第二天回診的她,當護士把紗布拉掉的那一剎那,血水像噴泉般從傷口狂瀉而出,像未關的水龍頭似的,
我看著,某位做完抽脂手術的患者,在護理床上,已經全身瘀青卻依然被下重手按摩得眼淚直流,
我看著,某位施打肉毒桿菌的患者,即使她說她害怕打針,卻依然眼一閉被醫生用針筒在臉頰上深深地刺了很多針,
我看著,某位割眼袋患者,被醫生把眼部肌膚整個外翻,把脂肪抽出,而術後眼部瘀青一大片,
...................................................................................................................
我看著她們,眼眶也不禁泛紅,心中哀嘆一聲,

在工作上,我也接觸到不少女藝人,聽到過許許多多的傳聞,
一天到晚不是聽到誰誰誰做了隆乳手術,就是某某某又墊了鼻子,
現在,連整牙,割雙眼皮都不算整型了,
未來,誰還在乎妳是不是原來的妳呢?


每個女人對於美的要求,都像古時烈士一般,
水裡來火裡去,視死如歸,
如果生在在古代,
絕對是岳飛文天祥之流,
但是烈士是為國家效忠,雖死猶榮,
女人卻是為自己,或是她心中的那個男人效忠,雖死猶美?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容我稍稍修改一下後面那句,
應該是女為己悅者容,
女人為了心愛的人,似乎大有赴湯蹈火萬死不辭的氣魄,

但,這是我要的嗎?
我該做個忠於原味的女人?
還是我該做個更賞心悅目的女人?
在看過這麼多這麼多前仆後繼的女性之後,
我是否還能毫不動搖,堅持下去?

我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但是,我可以體會這樣的心情:
〝我想要,再美麗一次〞,
或者,
〝我想要,為你,再美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