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時候,好像不該寫些風花雪月的文,也沒有心情,
看著新聞,眼淚不斷地流下來,
我怎麼忍心看到中南部災民心碎的眼神?

想到小時候,家住木柵一樓,也曾多次被水淹過,
我忘不了半夜被爸媽叫醒,逃到同棟公寓樓梯間的我,看著滾滾泥巴水從腳下奔流過,
又冷又怕的我,一直打顫,
當時驚恐的心情,彷彿就在眼前,
淹過水後的家,所有東西都毀了,勉強保存下來的兒時照片,現在打開還會掉出泥土屑,
當時的家,後來有一條深深的淹水線......在我的頭頂以上,
淹水過後的第二天,我想很多人都開心撈到一個颱風假,
而小朋友的我卻要在鄰居家曬我的課本,
媽媽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在家打掃,累到腎臟發炎,

後來,每年的颱風要來前,我們都得把所有貴重物品搬到我和妹妹的房間的上舖,
颱風過後又搬回原位,
這樣的來來回回,
直到,我們受不了,搬到大安區為止,惡夢才告歇,

所以,看到中南部同胞絕望的眼神,
我可以感同身受,而他們,又比當時的我遭遇更加悲慘數十倍,
真希望能夠到中南部做點什麼,
但是我一不是政府單位,二不是國軍或救難人員,三不是醫護人員...,
我只能在台北,花點錢買些物資捐贈給中南部,貢獻我小小小小的心力,
並感嘆大自然的無情及人為的疏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