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開始騎車到現在,應該快一年了吧,
這次,我不像以往對任何事都三分鐘熱度,
反而每天清晨五點半爬起來去河濱公園騎車一個半小時(約20公里),  我的好友們,請睜大眼看清楚這行字
連車都從小摺升級成大輪的登山車啦,
倒讓身邊打睹我騎不到三個月的親朋好友跌破眼鏡,

所以對於今天大台北的國際無車日,自詡未來要升級成業餘好手的我,自然是要去恭逢其盛的啦,
但是台北市台北線路線各自不同,我對於北縣封橋,自行車可以騎上通往八里的高架道路的路線覺得千載難逢,畢竟之後只有車子和重機可上,此次不去更待何時?

北縣的活動是從清晨六點開始,
我看了縣府的流程,六點到八點半是舞台活動,八點半以後才可以開始騎,
想一想,我整天在辦各式各樣的活動還不累,難不成還要去參加別人的活動嗎?
而且,太陽這麼大,我也不想被曬成黑美人,
所以決定八點以後再到出發地--板橋民生路,

為了怕在高架橋上沒有遮蔽物被紫外線烤焦,
我事先抹了SPF50PA+++的防曬品,還抹厚厚一層,
頭戴防紫外線的帽子(還是不想戴安全帽,因為很醜,任何女人戴了安全帽都不好看,我良心建議),
在臉部套了二層防UV的頭巾,
戴著防UV的防風眼鏡,
穿上長袖車衣,長褲,
套上防UV的全指手套,
外加穿上防止蘿蔔腿的小腿束套二層(騎車容易有蘿蔔腿,特別是我高架道路要爬坡,更容易),
萬事俱備,我開心的出門,
一出門,傻眼,
因為竟然沒有太陽,是陰天,天氣還很涼快,
那......我這全副武裝是為什麼?搶銀行嗎?
頓時髒話差點從我口中蹦出,


騎往板橋的一路上,越來越多自行車從各條路鑽了出來與我同行,
慢慢的,我的前後左右都是車,很興奮,很壯觀,
但是,他們可能同時心中在罵我北七,
因為,只有我是防UV重裝備,
唉,我自己也很想罵自己白癡,

到了離目的地很近的地方,
慢慢的,我從慢騎,變成單腳在地上滑動,再變成雙腳在地上滑動,再變成直接牽車,
我的四周都是車,多到,像跨年時寸步難行的多,
遠遠看去,要上大漢橋的匝道,密密麻麻滿滿的自行車,
我從被迫牽車的地方走到上橋處,竟然走了快一個小時,

DSC07308.JPG
我的前後左右到處都是自行車

DSC07309.JPG 
看到橋上嗎?都是自行車


彷彿所有自行車都出籠了似的,
有進口超貴的車,有生了很多鏽的古早沒換檔的車,有小摺,有登山車,有越野車,有公路車,也有小朋友的三輪車,連滑板都跑出來...,
超像自行車博覽會的盛況空前,

到了橋上,車更多,
縣府把活動辦在橋上已經佔據 一線道,而此次參加的自行車據今晚新聞報導超過5萬台,遠超過他們事前預估的1.5萬台,
因此,橋上也是大部份的地方也是要用牽車,
DSC07313.JPG 

我的四周幹聲不絕於耳,我聽到最多的是「我是來騎車,不是來牽車的」,還有很多車友現場發噗,拍照上傳Facebook幹譙的,
好朋友們看了午間新聞後也紛紛打電話來取笑我被困在橋上的哪?
但是我還是覺得開心參加這次的活動,
因為辦活動是有很多難處,有很多人事時地物要克服,
我自己是志在參加,
看到這麼多這麼多的和我一樣在騎自行車的朋友,就覺得吾道不孤,好像一場小型集會遊行似的,已經足夠,

不過,也因為光是牽車也寸步難行,而走了二個小時我還在三重上方,
所以,決定學很多半途放棄的車友,
把車扛過高架道分隔島,騎回家去啦,

雖然如此的草草結束,
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心情完全沒有被影響,
因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我可以體諒北縣府,
但希望他們明年能記取教訓,辦好一點啦!!!
(會不會我是唯一一個覺得不錯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