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10/7)晚上,我看康熙來了,
節目中請到四位DJ,
他們和主持人聊著聊著,就聊到了兒歌,
在探討了某一首兒歌的歌詞後,節目中所有的人彷彿恍然大悟一般,發現,很多的兒歌,其實都很詭異,
我還記得他們用"可憐","恐怖"和"靈異現象"形容這些兒歌,

我在電視機前面,和年紀相仿的表哥,也突然回想起小時唱的那些兒歌,
果然,很多都是不合邏輯,毫無意義,又缺乏任何教育性,
一時心血來潮特別找出一些與大家分享,


妹妹背著洋娃娃(大家可以上網查查,果然這首歌是有一段靈異的故事在背後)
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
樹上小鳥笑哈哈

疑惑1,明明妹妹是活人,為何哭的是娃娃?
疑惑2,娃娃哭了,樹上的小鳥只是動物卻會知道,而且牠還毫無同情心,


兩隻老虎
(大家還是可以上網查查,這首歌也是有個詭異的背景)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一隻沒有眼睛  一隻沒有耳朵
真奇怪  真奇怪

疑惑1,既然是兒歌,為何要讓這二隻老虎殘缺啊?
疑惑2,都已經殘缺了,為何還要取笑人家"真奇怪"啊?


泥娃娃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眉毛 也有那眼睛
眼睛不會眨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鼻子 也有那嘴巴
嘴巴不說話
她是個假娃娃 不是個真娃娃
她沒有親愛的爸爸 也沒有媽媽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我做她爸爸 我做她媽媽
永遠愛著她

疑惑1,既然是兒歌為何要搞得這麼悲哀啊?


老黑爵
(這是蔡康永提到的童謠,我是不大熟悉這首,但還是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時光飛逝, 快樂青春轉眼過
老友盡去, 永離凡塵赴天國
四顧茫然, 殘燭餘年為寂寞
只聽見老友殷勤呼喚 老~黑~爵
我來啦~我來啦
黃昏夕陽即時沒
天路既不遠請即等我 老~黑~爵

疑惑1,我最大的疑惑應該就是這首歌了,不知為何童謠要搞得生離死別,非常悲哀的一首歌,


造飛機
造飛機  造飛機  來到青草地
蹲下去  蹲下去  我做推進器
蹲下去  蹲下去  你做飛機翼
彎著腰  彎著腰  飛機做的奇
飛上去  飛上去  飛到白雲裏

疑惑1,小朋友到底知道推進器是什麼嗎?
疑惑2,為何做推進器害飛機翼要蹲下去做啊?
疑惑3,彎著腰跟飛機做的奇有啥關係啊?純粹是為了壓韻吧?


伊比呀呀
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
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
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呀
伊比伊比呀呀
伊比伊比呀

疑惑1,這首歌,真的,完全沒有意義呀,


想想小時候唱這些沒有營養的兒歌好像也沒想太多,
還是當小朋友好,長大了,煩惱好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