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性姊妹淘的酒量一向比男性還好很多,
C一家四姐妹,經常在家飲酒作樂,通常一晚要消耗掉二三打紅酒(平均一人喝八九瓶紅酒),
H經常和好友聚會,平均每位女人一晚可以消耗掉一二打啤酒(注意,是平均,不是總和)外加紅酒或其他酒類數瓶,
即使是酒量最差的幾位好友,也至少都可以喝上幾瓶啤酒,
她們都在追求喝酒的最高境界─醉,
再能喝,也是有醉的時候,
所以,她們也都有許許多多喝醉後的故事可以分享,

但是,只有一個人沒有喝醉過,
那就是  ~~~  在  下  小  妹  我  ,



呵呵,
其實不是我酒量好,相反的,我的酒量是千古難得的差,
啤酒一杯(是一般餐廳小玻璃杯的那種,還不是大杯的),就可以令我吐到翻過來,
超過一杯,就會連膽汁也吐出來,
也就是說,酒精根本還沒進入我的血液,我就吐光了,
這樣怎麼會醉呢?

而且我對酒精,相當敏感,
任何食物只要添加酒精,即使是微量,我都可以嗅出來,
只要少少一點酒,都可以立刻讓我滿臉通紅,
嚴重的還會起酒疹,
除此之外,我也超級討厭酒精味,所以能不碰就儘量不碰,
但是畢竟還是有很多場合,讓我不得不喝,
也因此,發生了不少糗事,


有一回,
我還在那間外商公司上班時,
某天中午泡了碗統一大補帖麻油雞麵吃,
大家都知道吧,這種麵裡面是有附米酒包一小包,
因為我討厭酒味,所以還沒全加,只加了1/3包,
但是麵還沒吃完,臉就已經紅得像關公,
午休過去都還沒退,而緊接著要開會,
我只好帶著關公臉進會議室,
老闆馬上問我怎麼了,我又不敢說我喝了米酒,事實上我也沒喝啊,
那不到3CC的量,講出來也會笑掉同事大牙吧,
逼不得以只好用"我發燒"這種謊話當藉口,
而且謊話說了,接下來就得整個下午假裝很虛弱來佐證,這樣撐過那一天...


又一回,
是我出來做公關公司之後,
某次,幫客戶辦個活動,
那個活動分為室內party和戶外party,
當客戶所有貴賓在室內拿完餐點到戶外聽音樂看表演時,
我在空無一人的室內,突然因為鬆懈下來覺得又熱又渴,
因為現場沒有冰開水,
我看了一眼還剩下底的雞尾酒缸,已經被大量的冰塊融化後稀釋到剩下淡淡的粉紅色,
因為太渴,我也沒多想就請服務生給我一小杯(我自首,這樣還滿不專業的),一飲而盡,
然後,不到五分鐘,紅暈爬滿我的臉,
可是,客戶隨時會進來拿餐點,
逼不得以,我只好撲了厚厚的粉,並且躲進戶外夜色中,在遇人問起時只好說我跑來跑去太熱了...


還有一回,
是去年我的公關公司尾牙,
那天,我們下午四點就到了KTV,可是那時段,所有我的客戶都還是上班時間,
雖說有告知該日是我們尾牙,但是客戶要找你還看狀況的嗎?
尾牙才開始沒一小時,我因為太High,被同事灌了一些酒,伏特加混柳橙汁,
因為甜甜的很好入口,所以不知不覺我喝的量超過平時所能喝的,
然後,我接到客戶電話,
腦筋非常清醒的我,還曉得要努力字正腔圓的回應,
但是旁邊的同事卻笑彎了腰,
據說,我其實是大著舌頭很用力的咬字,我卻自覺清晰,
後來,我當然還是吐了,而來去廁所的路途,
也據說,我是歪歪斜斜的走著,卻自以為走直線呢...

諸如此類的糗事真是層出不窮,且是我大部份好友都津津樂道的,因為,她們都沒有這麼遜的朋友,


我也有恐怖的喝酒經驗,
有二三次,我不得以必須喝酒,
在喝完冰啤酒後,除了吐之外,還外加肚子痛到在地上打滾,
第一二次我不知道為何,第三次痛完之後,我突然想到,
這幾次肚子痛到打滾,
不正好是我那個來嗎?
因為那個來,又喝冰啤酒,子宮劇烈收縮,所以才那麼痛,
所以特別奉勸女生,
那個來,真的別吃冰的東西,也別喝酒,


果然,"藉酒澆愁愁更愁"對我來說比別人更貼切,
因為我的身體反應,讓我根本醉不了,連暈都沒有,是要怎麼澆愁啊?
醉不了,身體還更痛苦,這本身就是一大愁啊,



寫到這,我又想到我對於煙,也是一樣的狀況,
我不抽煙,
曾經我想模仿名模,靠煙來保持身材,
但每次一抽就覺得很痛苦,只好作罷,

我曾寫過一篇文章"
高速公路驚魂記"裡面提到,
當時我有一位男友在台中,為愛走天涯的我常常在下班後開車下去找他,天亮再開回台北,
因此自然沒有睡眠時間,
所以常常在高速公路上邊開邊睡,每次都驚險萬分,
那時我想了很多方式不讓自己睡,
其中一個方式就是抽煙,
說真的,我那時雖然早已滿十八歲,但是去買煙還是覺得害羞,覺得自己在做壞事(大概是我的家族都不抽煙吧),
買了一包放在車上,覺得有點屌,有點叛逆,想到違背爸媽的規範就開心得不得了,
然後我邊開邊用點煙器點煙,
再把車窗搖下來,
彷彿自己是壞女人一般的爽,
但是,可能我本性還是屬於良家婦女吧,每有車經過,我都還是會害羞得把煙縮回車內,搞得車內都是煙,

不過呢,我也不用擔心別人會看到我抽煙,
因為,其實我才吸一口,就開始狂咳,根本一支煙吸不到三口,就眼淚鼻涕齊流,
果然我的開車精神變好,廢話,這樣咳法哪能不好?
所以每次,我都自己幻想我可以進入抽煙壞女人之流,
但每次,我的新買的煙都只抽半支就整包丟掉,
唉,我果然沒有抽煙的天份,該開心還是傷心啊?


我的人生,
似乎總是在搞笑,
不論是勾引男人,抽煙喝酒...whatever這些明明是可以很辣,很邪,很壞的我想要達到的女人形象,
可是到了我身上,千篇一律,都  變  成  在  搞  笑,

唉,難道我真的得這樣過一生嗎?





吸煙飲酒過度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