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8開站, 2.28之前為舊文
所有文章皆系本人之親朋好友真人真事經些許變造而成,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各位看官切勿對號入座,也請不要追問是否有我的故事參雜在內,因為就算是有,我也不會承認...


有朋自遠方來,想要帶點伴手禮回去,

「Afra,帶我去買點台北的名產吧」他說,
「台北的名產台北的名產??台北的名產???
「好吧,那小吃呢?台北專屬的小吃喔」他看我答不出名產,又來考我小吃,
「台北的小吃台北的小吃??台北的小吃???
「ㄟ,虧你在台北出生住到大,連台北的名產和小吃都不知道?你住台北的深山裡喔?」


說真的,
基隆有餅店,有天婦羅,泡泡冰,奶油螃蟹...; 桃園有豆干,有石門活魚; 新竹有貢丸,米粉,有潤餅捲,黑貓包; 苗栗有草莓; 台中有太陽餅,豆干,奶油酥餅,有雞爪凍,蓮心冰...; 彰化有肉圓; 南投有魚池的紅茶,埔里的紹興酒製品(厚,都還可以細分到鄉鎮哩); 嘉義方塊酥,火雞肉飯; 雲林古坑咖啡,西螺醬油; 台南關廟鳳梨,麵,東山鴨頭,麻豆文旦,碗粿,官田菱角...; 高雄木瓜牛乳(算嗎??),岡山羊肉; 屏東萬巒豬腳,黑鮪魚(算小吃嗎??)墾丁我倒是知道一堆; 台東釋迦,金針花,地瓜酥; 花蓮更是一大堆,麻糬,剝皮辣椒,池上的米,知名糕餅舖一堆,光復糖廠的冰...; 宜蘭三星蔥油餅,牛舌餅,鴨賞,脯肉,膽肝,金棗...,金門高梁,貢糖; 馬祖也是酒,繼光餅,魚麵(算嗎?),澎湖黑糖糕,海鮮加工品,仙人掌加工品,
但是台北,我想破了頭都還想不出來台北的名產和小吃,


請大家用力想三秒?五秒?好,十秒?不要上網查資料喔,
是不是別的縣市隨便一閃而過就可以講出一堆美食,但是台北我還真沒辦法熊熊一下就講出來,
金害,

嗯......滿坑滿谷的便利商店?算嗎?
嗯......滿坑滿谷的自助餐廳?算嗎?
嗯......滿坑滿谷的速食店?算嗎?
嗯......滿坑滿谷的複合式餐廳?算嗎?
嗯......滿坑滿谷的泡沫紅茶店?算嗎?
嗯......滿坑滿谷的熱炒店?算嗎?

真搞笑了,

勉強想了很久,
終於給我想到,深坑的豆腐,
啊,這是可以當名產帶回去的嗎?會不會還沒到家,豆腐已經臭掉啦?變成"臭豆腐"?
還有,永和豆漿,
但是,這也是可以當名產帶回去的嗎?會不會還沒到家,豆漿已經變酸?變成"鹹豆漿"啦?(不騙你,把甜豆漿滴一些醋,立刻會變成鹹豆漿般的結塊喔)
對了,淡水,淡水的阿婆鐵蛋,許義魚酥,三峽的金牛角,然後勒?
台北市?台北縣?還有哪裡有名產啊?

此時此刻我腦袋裡只有台北一脫拉庫的夜店,各國料理餐廳,啤酒屋,燒肉店,麻辣火鍋店,但是都不算名產,小吃吧?
夜市也是一大堆,但是賣的,都是全台灣各縣市也都有的小吃ㄝ,
臭豆腐,鹽酥雞,蚵仔麵線,豬血糕...,


有啦,我想到了,
"冷屁股",
台北人很多都很冷陌,如果你太熱情,通常會貼到冷屁股,
冷屁股口味很多喔,
有雞屁股,豬屁股,猴子屁股...,看他屬於哪個生肖,就可以吃到哪個屁股,
雖然我覺得東山鴨頭先炸再烤的雞屁股,鹽酥雞的炸雞屁股,和碳烤雞屁股都比較美味,
但也常常吃到冷屁股,
吃多了,也習慣了,

"白眼",
某些台北人老覺得自己比較高尚,眼睛不是對著天空,就是翻白眼,
問題是,這些白眼也不特別美觀,
有的上面還有血絲,
甚至還黃黃的勒,
白眼可不比魚眼膠質來得多,也不美味,也無法保健眼球,
但吃多了,
有助面對未來大風大浪功力提升一甲子,

"人窩",
顧名思義,燕窩是燕子口水,人窩就是人的口水,
某些台北人話多,特別是廢話多,
政治人物,工商名流,藝人...,話更是多上加多,
有些還真他媽的就是空口說白話,睜眼說瞎話,
完全沒有營養,
吃到了雖然無法像燕窩一樣養顏美容,
但是也有助提升辯才無礙的功力,


還有呢?
多著呢!

當然我在台北混了這麼多年,早就刀槍不入了,
吃什麼補什麼,
我自己就是個100%的台北人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創作者介紹

奶油壞蘑菇 的 異色空間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blackwumei
  • 真的不知道台北名產
  • 你也不適合再吃名產了啦,還是不知道好,ㄏㄏ

    奶油壞蘑菇 於 2010/02/10 18:29 回覆

  • blackwumei
  • 甚麼~~~
    吼~~我是為了你們耶
    讓大家有成就感 哈哈哈
  • for7teller
  • 有些還真他媽的就是空口說白話,---
    此句三字經夠畫龍點睛的.鼓掌!
  • 感謝哩

    奶油壞蘑菇 於 2010/02/15 00:40 回覆

  • 雪柏
  • 是磨菇醬哩~
    就是版主呀(奶油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