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打從心底覺得我是個好命的孩子,
再天大地大的事,總是可以逢兇化吉,
還是因為我生性樂觀,覺得任何事都可以熬過去?
(比如說我劈腿,朋友都說我下輩子會有報應,我偏偏唱反調,說那是這些男人上輩子欠我的,所以這輩子我還他們,大家扯平,下輩子從頭來過誰也不欠誰,就不會再有報應,呵呵)

每段工作,總在搞得我得躁鬱症前,不是有了新方向,就是有新契機,
還是其實是我主動出擊找到的機會?
每段戀情,總在搞得我得憂鬱症前,不是找到新戀情,就是新戀情找到我,
還是其實又是我不想沉浸在悲傷中的自保之道?
我懷疑,搞不好不論是工作還是戀愛失意,根本上我還是不會得躁鬱症或憂鬱症?
因為我是朋友眼中"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所以,每個看似瀕死的經驗,換成是我,硬是沒事(朋友提醒我要說呸呸呸不要說大話),

我的職場生涯,有過二次差點掛掉的經驗,
一次是我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辦了場演唱會,在撤場時,被懸吊在五樓高的投影布幕下支撐用的粗棍子(約一棵樹幹般粗)掉下來砸到後腦,當時我只是晃了一下,還是繼續徹場,然後我......居然沒事,連輕微的腦震盪都沒有,
另一次是我在大安森林公園辦另一場演唱會,當天下著雨,我沒有撐傘,也沒穿雨衣,然後那天我剛好那個來,但不知死活的我仗著年輕,搬重物全場跑來跑去,結果當場大出血,我仍然等到活動辦完,撤場完才回家休息,大出血超過一星期不止,我也沒看醫生,就......好了,
(詳情請見
冰原歷險記3首映會 之 傷很大)

今天,我又增加一次瀕死經驗,
當然,能在這裡寫此篇文,表示我還沒死,活得挺好滴,

話說小妹一向喜歡自己動手,
今天呢,我在辦公室想要把之前請水電工從某個插座接出來的電線給清理掉,
如果再請水電工來,少不了一筆花費,而且只是把電線拔出來這麼簡單,
所以我就想自己動手,
要清之前,我還特別請教男性朋友,
他說「剪掉就好啦」,
然後,我就看了看原本是插座的位置,
那個位置下方挖了個凹洞,接了條粗電線,因此不再當作插座使用,原來插座的孔,用一塊白色長方型的塑膠蓋蓋住(見下圖,此為網路上抓的示意圖,非實際現場照片,因為小妹哪會預先知道會出事啊),
11.jpg  
我本想用剪刀一刀剪斷電線,但是想想,露個電線的尾巴在插座下不太美觀,
所以想了想,還是不要偷懶,
就先撬開那個塑膠蓋,
塑膠蓋撬開後,裡面還有個塑膠的東東,上面還有螺絲釘(見下圖,此仍為網路上抓的示意圖,非實際現場照片),
22.jpg 
於是我還拿了螺絲起子住轉開螺絲釘,
然後露出裡面原來的電線及新接的粗電線,

我看了看,心中浮出一個念頭"需要關掉電源總開關嗎?",
後來想到男性朋友的話--「剪掉就好啦」,
我就真的"  剪~掉~就~好~啦,
才剪一刀,電線還沒剪到1/4勒,
然後,神奇的事,喔不,是恐怖的事發生了,
我聽到一聲爆炸聲,
我整個ㄔㄨㄚˋ起來,
彷彿2009年1月發生在我身上的
除夕前的熱水器爆炸歷史重演,
但是,這可不是在我家,這可是跟房東租的房子,而且,整棟大樓都是新蓋好的,再者,地段很貴,一坪大約六七十萬,要我賠,不如自殺快一點,
還好,它爆了一聲後,也沒跳電,也沒繼續爆,房子還好好的,
但是可差一點把我的尿給ㄔㄨㄚˋ出來了,
我的個性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寧可自己死,也不想拖累無辜的人和家人,如果我把整棟樓給炸掉,不僅害到住戶,還有我的家人可能會賠死,
當下,我可是一身冷汗,

想一想,這錢不能省,我立刻用顫抖的聲音和手打電話給水電行,哀求他立刻過來(就像上次我哀求熱水器廠商一樣),
半小時後,水電行的人到了,
我敘述完整個經過,
他跟我說「小姐啊,你真是命大,如果不是妳用的剪刀握柄塑膠很厚隔住了導電,妳大概已經掛了,不然妳手大概也焦掉了」,
我聽了後更是害怕「可是,家用電不是才110伏特嗎?」
「不是,這個電流很強,妳沒死也沒受傷,一點事也沒真的命很大」他不斷強調我本來該死卻沒死的話(該不會...我在演絕命終結站吧?),

水電行離開之後,我收拾殘骸,把剪刀拿起來才發現,鋼做的剪刀頭,已經被爆出一個洞了,
剪刀頭,他馬的是鋼做的ㄝ,被爆出一個洞(看得出來我已經歇斯底里了吧?),
大家請直接看照片便知,

我拿一模一樣的剪刀來對照,左邊是我剪電線的,右邊是完好的,其實不用我講,看也知道,左邊剪刀頭很明顯有個洞,
33.jpg 

近照來一張,
44.jpg

更近照再一張,
55.jpg

恐怖吧?
果然我真的是福大命大,大難不死,
後來我又想到,
其實我是拿了二樣工具準備去剪斷電線,
一個是美工刀,一個是剪刀,
如果是美工刀,我的刀身是鐵的,那肯定死透了,
而剪刀,要不是我手邊剛好有這把厚塑膠柄的,而是用我慣用的鐵柄的,那也是死,

所以,我立刻到公司附近買了張大樂透和威力彩,
這也是小妹每次逢兇化吉後會做的事,
而且,通常都會中,有一次還給我中到四千多元哩,
呵呵,我果然是好命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