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幫某部電影做個公益活動,
但是現在的公益活動實在太多了,
有捐發票的,捐錢的,捐衣服的,捐血的...,
有買一樣就捐10%的,買一樣就捐10元的,湊到一定金額就捐贈房舍的...,
戶外活動找民眾募款的,室內活動找參加者募款的,餐會募款的,目錄內賣產品募款的...,
點燈的,索吻的,跑步的,登高的...,
找政要的,找名人的,找藝人的...,

以上各式各樣的類型,我幾乎都辦過,因為在從前的公司當公關時,被要求辦公益活動不可以重覆,
募款音樂會,設計師設計T恤義賣,產品義賣,街頭走秀募款,慢跑,打掃公益團體校舍,為某些弱勢者圓夢...,
找總統夫人,副總統,黨魁夫人,立委,議員,政府官員,藝人...,

而現在打著公益旗號的活動也未免太多了點,
導致小妹我,現在想要辦個與眾不同的公益活動,都想不出idea,

其實也不只公益活動,即使只是想個行銷活動,或是電影首映活動...,
想要與其他同類型產業區隔,  都~很~難,
我常常要苦思良久,
像最近我在思考一個電影行銷活動,想了一個多月,才給我想到一個前無古人的做法,
而我的idea,往往是做夢而來,


我有一個壞習慣,
重大活動前(大概一二個月前就開始),我會睡不大好,
所以我習慣在床頭放本筆記本及筆,常常會睡一睡就跳起來寫東西,
因為如果不及時寫下來,可能隔天醒來就忘了,
(可是這個壞習慣倒是讓我工作很少有疏漏之處)

而睡前若是還在工作,
那麼,那一夜我會有二個反應,
一個就是整夜睡不著,滿腦子公事在輪播,想拋都拋不掉,搞得我第二天精神委靡不振,
另一個就是勉強睡著,但是睡得不深,整個人在半夢半醒之間,這個時候就是我最常做夢的時間,

我的夢,大多數都是跟工作有關,
而且好笑的是,夢境絕對反應我睡前想的事情,特別是傷腦筋的事,
因此,很多好的idea也就這樣跑出來,


這次的公益活動,我依舊苦思良久,想不出來,
也是靠著做夢給了我idea,
但是,這次夢中想到的idea,卻令我哭笑不得,

我夢到,
某知名王姓歌手跟我相談甚歡,一起想此次公益活動的做法,
還和企業一起開會討論,
一切都迎刃而解,活動型式,地點,代言人...都想好了,
只差slogan,

突然,這個歌手說「這樣吧,我犧牲一點,就讓我來代言,我願意站出來呼籲消費者共同參與」,
「嗯」我們都非常同意,
「那slogan呢?」我問,
「slogan就是--"你捐一粒我捐一粒",大家齊心協力」,
我在夢中大大稱讚他的idea太好了,還給了他熱情的擁抱(怨,為何不是親吻之類的啊,白白放過大好機會),
「那......你是否要"脫褲"代言?」我問,而且很正經,

因為睡眠不深才做這個夢,夢到這裡,我也有點醒了,
在半夢半醒之間,虧我還知道"你捐一粒,我捐一粒"不大妥,有隱射男人那二粒的意味(其實也不錯啦),
我還想說把它改成"你捐一力,我捐一力,大家出錢又出力"這樣的slogan,
然後我就醒了,不過腦袋還是不甚清晰,
但機械式反應趕快把這句話寫下來後,就又躺下去睡了,

等到起床時間快到,我真的清醒的爬起來(多年來已經不再用鬧鐘了,因為會在起床時間到之前就醒過來),
再看看之前寫的slogan,一整個啼笑皆非,
我看還是別拿給客戶了,免得找死,
什麼"你捐一粒,我捐一粒"? 什麼"你捐一力,我捐一力"?

這什麼跟什麼啊?
這次的夢中idea真的是爛透了,
頂多只能算是"爛春夢"一場,orz

唉,還是要繼續想,繼續爆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