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
一失足成千古恨...我變成特技演員的始末】的後記,

從上次表演倒栽蔥特技之後,
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都已經結痂,而痂也慢慢脫落(當然有些是我手賤摳掉的),
瘀青,也從深紫,慢慢變成淺紫,
唯有左手就一直處於半廢階段,沒有明顯的好轉,

左手五隻手指頭,還可以飛快的打字,
左肩可以背包包,
左手肘依然可以彎曲自如,
左手臂仍然可以吊掛重物,
唯有左手掌,到手指頭,無法施力,
也就是說,我無法輕易拿起一個茶杯,一本書,或相同重量的東西,
也無法握拳,意思是說我無法揍人啦,
不過比較擔心的是我無法握住自行車把,更不用說去壓左邊的煞車把,
萬一要騎車,只能用右手壓煞車,好險右煞比左煞更重要,
以往常常我會忘記,習慣性煞左邊,導致我常常後輪翹起摔車,
如果這次不是傷了左手,恐怕我再煞左煞車,跌倒傷勢會更重吧,降算是幸運嗎?靠,

以前不知道左手到底有什麼具體的意義,
現在我可知道了,
左手用處多著呢,
以往刷牙,我總是用右手拿牙刷,左手擠牙膏,但現在左手無力到擠不出牙膏,
以往洗臉都用雙手同時搓揉,現在只能用一手洗,
好險上廁所我是用右手擦拭,不然改用另一手,肯定會弄到手上吧,噁,
以往洗完澡穿內衣我都是用二手繞到背後勾上勾子,現在左手無法使力連拉住勾子的力氣都沒,當然更不用說穿完內衣,要把胸部撥進罩杯內,羞

以往太陽很大,我用左手拿住傘柄,右手撐開傘骨,現在只能用左手肘靠著身體壓住傘柄,用一種很奇怪的姿勢撐傘,
以往穿鞋,我可以輕易用手指把鞋後跟往外拉,把腳塞進去,現在只能靠腳自己硬擠進去,
以往吃飯,我可以用左手端著碗,現在卻得把碗放在桌上,用左手拿湯匙舀起碗中的食物,再以右手拿筷夾起湯匙裡的食物,
以往喝保特瓶飲料,我都用右手轉瓶蓋,左手握住瓶身,但現在才發現,左手即使只是握住瓶身,也是要用力啊,
以往用美工刀割東西,我總是用左手壓住尺,右手持刀,現在左手連壓尺的力氣都沒有,
以往洗頭,可以用二隻手,現在一隻手根本沒法洗,連左手拿吹風機也沒力,只好天天去美髮沙龍報到,
以往開車,我可以只用左手握方向盤,右手隨便做啥,現在得用右手握方向盤,連大轉彎,都得用右手改成多段式轉方向盤,
甚至於,開車碰到不爽,以往可以搖下車窗用左手比中指,現在連伸出中指,彎曲其他四指都難,開玩笑的,我不常比中指啦,
..............................................................................................., 

生活大小事,我都要把左手弄痛了才會想到不能用左手,
不能用左手拉抽屜,
不能用左手拔插頭,
不能用左手轉水龍頭,
不能用左手拉拉鍊,
不能用左手拿書,
不能用左手拉棉被,
.....................................................,


而,我的粗心大意,也害我傷勢加重,
因為我並不會因為左手傷到就動作細緻起來,常常忘了左手有傷,做這做那還是經常撞到碰到,
左手一揮就碰到桌椅,碰到自己的膝蓋,碰到旁邊人的身體,隨便哪一種,都好痛,
睡覺習慣側睡的我,也會經常在側左邊時壓到左手掌而痛醒,
連蚊子飛過去,我也會忘記而雙掌互擊,然後蚊子沒打到,卻聽到我尖叫一聲,
甚至有時粗心到右手關門還把左手給夾住,靠,很痛啊,
所以我的左手傷上加傷,痛上加痛,遲遲無法康復,我想也跟我的神經大條有關吧,

可是,一定要這樣,我才發現左手真的還滿有用的,
舉凡所有需用二隻手的,只用左手的,或需要左手輔助的,都在在顯示出它的功用,
它,果然不是個廢物啊,


其實我也沒真的覺得很痛苦,
反而覺得左手受傷還滿屌的,
所以本來也沒打算看醫生,
但是因為已經過了二週都還沒有一絲康復的跡象,不禁懷疑起之前我看腳趾那家兩光醫師,該不會我的手指裂了他沒看出來吧?

所以趁今天星期日跑去台安看骨科,
星期日的台安真是人滿為患啊,
難不成因為大雨,大家沒地方去索性去看看醫生?
我是臨時掛號,掛到56,通常56大約是11:00左右可以看到,
但我一去醫院,看看我那科才看到34號,照推斷沒到12:00我看是看不到我了,
果不其然,醫生看得好仔細啊,一個人要花上10分鐘左右,
但是以我的經驗,每個醫生看別人都很久,看我都很快,
我猜是因為我不常生病,一點小病痛就以為是不治之症吧?
(上次掛急診是因為睡落枕,但因為我從小到大不曾有落枕經驗,嚇到以為得腦瘤,結果被急診室醫生罵,叫我不要浪費醫療資源,羞)

終於13:00左右輪到我,
醫生看了說應該沒斷,他說「小姐,如果斷了妳手早就腫很大了」,
(可是我上次腳趾裂掉也沒腫啊?我好委曲喔,而且我的左手的確是腫的啊,不然為何右手比較薄,左手比右手厚1cm?)
結果醫生說我應該是用手撐地時二隻手指骨頭向二邊彈開然後又合起來,雖然骨頭沒怎樣,但是卻導致中間連接骨頭的肌肉裂開,
簡單的說就是肌肉撕裂傷啦,
所以需要一點時間恢復,連藥都不用吃,
看完醫生,看一下時間,連三分鐘都不到,
真失望,怎麼我的病痛都不屌啊?不能拿來愛現,真是的,

唉,好吧,就順其自然吧,
以我這個低等動物的生理狀況,我想即使把我左手整隻切掉也會再生一隻左手吧,
所以,我想應該好得很快啦,誰叫我就是個健康寶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