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男友,是個無心經營感情的浪子,
是不是劈腿慣犯,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她義無反顧的愛著他,

她的心情,好好壞壞,
痛苦,好像已經變成習慣,
她未曾經歷過這樣的感情,這樣的男人,

他是唯一,可以讓她掉淚的人,也是唯一可以傷害她的人,
其實,只要他好,她什麼事都可以接受,
包括與別人分享他,
「何必這樣委曲求全呢?」我問,
「至少,我還可以擁有部份的他,而不是一點都沒有,而且,只要他開心就好」,

提到他,她總是滿滿的柔情,
即使受傷,她都這麼心甘情願,
「你恨他嗎?」我問,
不,一點都不,我恨不起來,連生氣,都不曾」,

「但是妳痛苦」我說,
如果沒有這樣一個讓我痛苦的人,那麼我這一生,等於不曾談過戀愛」,
她以前談過的每段戀愛,我都知道,她不曾真正愛過他們,
唯一一個愛過的,已經永遠的離開了她,變成天使,
後來的那些,只不過是她用來填補空虛的過客,她不曾付出那麼深,
直到她又遇到他,

這些日子以來,她想了又想,始終想不透,
也許,他一開始就打算玩玩,他以為她也是個玩咖,
可是她不是,她只是把自己包裝成個玩咖,好親近他,

但是她不解,那麼之前他真心誠意告訴她的那些話,真的都是謊言?
她不願相信,她明明看得出字裡行間的真誠,

她也不懂,
為什麼,他把他自己放進她的心裡,卻又殘忍的想要拿走?
她竟然,連想分開的勇氣都沒有,

他有時讓她彷彿置身天堂,有時又像是身在地獄,
但是她,始終未曾對他有絲毫恨意,

我不曾聽她說過一絲對他的不滿,
她總是把他當成她的天,
她的心未曾遠離過他,

「如果有一天,我承受不住了,也許我就先到天上當天使了,我會保佑你們的,還有他」,
「不要,這樣太傻了」我說,
「也許,但是妳沒有碰過,而我以前也沒有碰過,浩走的時候,我也從沒想過要跟他走」,
「那麼這次也一樣」我說,
不一樣,這次我把心送給他了,我身體裡面,已經空了」,


「我最近看了伊能靜的生死遺言和壹週刊的專訪,我對她本來沒有好感,但是看了也覺得心有戚戚焉」,
「生死遺言?就是那個被我翻譯成英文的
Life & death, last words?」我問,
「嗯,她裡面文字,很多都是我的心情,像她接受壹週刊專訪,講了一句話『
因為怕被遺棄,明知這個人現實環境不適合,只要他不拋棄妳,都會想要再繼續下去。只要他不要走,不管他傷妳多深,或現實環境真的不可為』跟我的想法好像」,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妳到我的部落格,裡面有一篇密碼文,密碼妳知道的,把我們合買的股票賣了,把我為了他買的這些股票的錢匯給他,我爸媽會有我的存款不用擔心,還有,我辦公室桌子右邊第二個抽屜有本日記,第三個抽屜有我幫他買的東西,妳都幫我交給他,我會把他的聯絡方式留給妳」,
「不要怪他,這事跟他無關,是我自己的決定」,
「不要,我不幫這個忙,妳白癡啊」我說,
「呵呵,我開玩笑的啦,只是要記得我說過的話喔」,

她跟我說過,她想當個在他背後默默守候的女人,
她說她很敬佩林鳳嬌,她默默的忍受著成龍的花心,還是一直守候著他,
但是花心男人背後的女人往往是寂寞的」我說,
「也許吧,但我已經沒辦法抽身了」,
「當初妳不該開部落格的」我說,
如果重來一遍,我還是會這麼做,我沒有後悔過」,

「他值得妳這樣付出嗎?他並不懂得珍惜」我說,
「他會懂的,他總有一天會懂的」,
「如果他要經歷更多女人才會懂呢?」我說,
只要他懂了,他隨時回頭,我都還在」,
「妳怎麼知道哪天你們分開了,妳不會遇到更好的?」我說,
「我沒辦法了,有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我知道我的心在他之後應該就不在了,我不想再談戀愛了,我累了,也無心了」,
「妳這麼痛苦,他知道嗎?他可以感受到嗎?」我說,
我痛苦,是因為我真心付出,越真心,越痛苦,我的心,他知道,他是好人,他是善良的人,他只是...管不住愛漂蕩的心」,
「我始終相信,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愛他」,

可是,她的感情,被困住了,
我覺得她的感情需要一個出口,

她需要宣洩的管道,
「妳家樓下便利商店的小帥哥不是滿喜歡你的?」我說,
「小朋友啦,現在流行愛比自己大的女人不是嗎?」
我的意思是說,偶爾當妳心理不平衡時,當妳覺得妳無法說服自己他沒有劈腿時,妳也可以如法炮製」我說,
要我就跟他上個床什麼的,他可以,妳也可以,而且,這樣一來,妳會覺得平衡多了吧」我說,
「可是他以前的女友就是為了報復他這麼做,這樣很傷他」,
「那麼,妳終於可以體會他前女友的心情了吧?不如試試看吧」我說,
「現在我不知道,也許哪天我會試試吧,我這樣講妳會比較開心嗎?」,

「妳真的放不下他?」我說,
「除非妳允許我到天上當天使,呵呵」,
「別胡說八道的」我說,
我放不下他,不僅僅是我愛他,我的愛是真心的,是深刻的,所以,我希望能陪陪他,直到下個女人出現。他的感情還不成熟,有時可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知道怎麼經營感情,他的前女友們,可能直接就離開了,沒有在意過他的心,但是我在意,即使他看起來什麼都不在乎,但是我在乎他的感覺,我不想他受到一絲絲傷害,我只希望他好,他好我就會開心,即使我自己痛苦萬分,即使我哪天變了天使,我都會祝服他


我相信,感情是需要出口的,
但是我希望,她的感情的出口還是他,
希望有一天他終於懂得她的很深的愛,他懂得她的愛只給他, 希望他不要等到一切來不及才知道她的好,希望浪子回頭...



出界  
演唱:鄭秀文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編曲:王豫民

你說明天 就等明天 明天似乎離我太遙遠
我在思念 只能思念 用思念填充沒有你的夜
寂寞衝破了底線 在心中盤旋你看不見
任由心痛在蔓延 怎麼勇敢去跨越 跨越


怕感情出了界 (你的愛還在不在)
全世界都在變 (我只為了你存在)
你縱然不言悔 卻從不曾了解 我要的不過就是能安定的感覺

怕真心出了界 (怎麼說你才明白)
我已經走不開 (幸福的門為你開)
別只給你的愛 卻不給我未來 我用什麼等待



另一版本,范范,林凡,郭靜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