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文章是我為某親子網站客戶寫的專欄文章,對大家也有好處,就同步發表在此吧,
(整篇文章內我都寫著"把拔馬麻"這種裝可愛的噁心肉麻的字眼,搞得我還真想吐,而且整篇都自稱Afra,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怎麼會是這種人呢?)


說真的,偶的專長不是親子這種話題,但客戶希望我幫他們寫親子專欄,我哪根蔥啊?
然後客戶又希望我將本部落格的文轉貼過去,但他們的要求是,不可以貼腥羶色的,
那........................不就沒得貼了嗎?
本部落格除了腥羶色,還剩什麼啊?
客戶啊,你到底是有沒有看過我寫的文章啊?
不都是"先生,你的老二有多長?"、"第一次嘿咻就上手"、"良家婦女的勾引"、"男人與A片"......這種類型的嗎?

為了親子專欄"健康快樂"起見,我又沒有育兒經驗,只好寫這種無關緊要的題材,
如果要我寫什麼托腹帶,幼兒車,幼兒玩具,尿布,奶粉這種,我想寫是可以寫啦,只是不大熱情吧,
又不能冒充有小孩,一戳就破,因為只要隨便哪個媽媽問我"妳剖腹還是自然產?在哪生?月子在哪做?""妳小孩預防針打到第幾劑?"......我就破功,什麼啊?
(不過我想,倒也不用為了此專欄搞得自己真的得去結婚生子吧?那也太犧牲了,記得以前我待的外商公司,內衣,彩妝保養品的企劃也是有男生啊,還有衛生棉的客戶也是有男生在做行銷啊)

以下文章因為專欄關係,真的大費周章進行採訪跟搜集資料,與大家分享吧:
(在本部落格的標題和親子專欄的標題不一樣,注意到了嗎?呵呵,多了偷情的字眼,算是勉強符合我的個人風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租套房正夯   親子旅遊樂翻
超平價、大空間、裝潢優


利用週休假日進行短期渡假在台灣越來越熱囉,短短的二天,不可能出國,又不想待在家裡,當然得把握機會到全台灣各地到處跑跑。

Afra是個過動兒,超愛往外縣市跑的,每次都愛和男友或好友到全省各地渡個二天一夜的小假,吃喝玩樂樣樣都精通。但是朋友裡面有不少是有小孩的家庭,所以每次出去玩,小朋友當然是最重要的考量,要讓小朋友開心盡興,大人才能開心盡興,所以,長期下來,Afra也累積不少跟小朋友有關的日常生活經驗喔,這次主要是要跟把拔馬麻們分享渡假最重要的選擇─住宿。


日租套房又名酒店式公寓
日租套房,又有人稱呼它酒店式公寓,以字面上的意思解釋,就是有酒店般(飯店)的質感,卻是以公寓的空間與居家設備出租,這正符合我的旅遊需求。

出去玩,我會希望住得舒適,不一定要大飯店,但一定要乾淨、安全,所以我算是個很挑剔住宿地點的龜毛鬼,不乾淨不住,太貴卻不是特殊節日不住,交通不方便難停車不住,再加上同行如果有小朋友的話,還會需要比較大的空間,也會希望大家住在一起好集體行動,如果是和男友一起,也不想倆人關在小房間裡連上個廁所都會被聽見…,因此,Afra愛上目前正流行的日租套房的住宿方式。


日租套房 結合了飯店、民宿、汽車旅館的多重優點
日租套房是一種新興的旅遊住宿方式,它不算是民宿,也不算是渡假飯店,也不是汽車旅館,也不是平常長租的房子,但卻結合了上述多者的優點。現在很多日租套房都是在市中心的大樓內的其中一層,大樓本身不是飯店,很可能是商辦大樓或住辦大樓或純住的大樓,其中一層或二層由業者買下改裝後租給旅遊者,有些是只租一張床給揹包客(可能一間房間有四五張床分別租給不是同行的揹包客),有些則是租一個房子(包含客廳、廚房、臥房、陽台)給一般遊客,Afra要說的是後者。

Afra1-1-1.jpg


超平價 大空間 超有fu的渡假風格
對於我來說,這樣的日租套房很符合我的需求,因為它通常比飯店或某些高檔民宿便宜很多,但是又裝潢得很渡假風,很像一般風景區常見的民宿或汽車旅館的裝潢,會讓我雖然身在市中心公寓,卻好像在峇里島渡假一樣。

大部份的日租套房是用一間三房二廳或二房一廳的住宅改成的,如果你是三個家庭要一起住,他就會給你三個臥房的鑰匙,但客廳、廚房、陽台是可以讓你順便使用的公共空間,廁所要視你租的是套房還是雅房而定,如果是雅房就也要使用公用的廁所;如果我們是一個家庭或一對情侶要入住,他們就只會給你一個臥房的鑰匙,其他二間臥房上鎖,但你仍可使用客廳和廚房等公共空間,而且他們大部份都會說明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一組的意思是,同一個團體的人入住,不論訂幾個臥房都叫做一組),也就是說,即使你只訂一間臥房,他們也不會再另租其他臥房給別人了,那麼大的空間就只給這組人使用,真好,不是嗎?甚至他們還有提供洗衣機,烘衣機…等等一般飯店、汽車旅館沒有的設備。

日租套房通常也都會裝潢得很有特色,不比飯店差,但是比飯店好的是,他們會有各種風格可以選擇,裡面的佈置也很精緻,甚至有的日租套房位在風景不錯的高樓層,視野可是相當好呢,你以為很貴嗎?那就錯了,比起飯店動輒四五千、五六千的價格,或是汽車旅館休息三個小時一二千的價格來看,他們算是很平民化的價錢囉,一個房間外加公共空間大約二千左右,但空間可是比飯店房間大多呢。

這樣大家瞭解日租套房的功能了嗎?也就是說,把拔馬麻帶小朋友出遊時,不論是自己一家或是二三個家庭一起住宿,都可以住在同一個房子裡,共用客廳,和其他公共空間,而不是像飯店一樣關在各自的小房間裡,小朋友可以在這個大空間玩,如果有幾個家庭一起住,小朋友也可以玩在一起。

Afra2-2-2.jpg


日租套房小提醒
通常日租套房都不附停車場,但是他們會告訴我們停車場位置在哪,或是哪裡停車比較方便,而且日租套房也大部份位於市中心交通方便處,所以在交通上不大需要煩惱;日租套房也通常沒有櫃檯check in,所以抵達之前要先跟業者聯絡,他們會到套房所在地點和我們核對證件,然後把鑰匙交給我們,他們就會離開。

不過,Afra在這裡還是要提醒各位把拔馬麻們,日租套房固然好處不少,但也會因為自由度高(業者把房屋鑰匙交給我們後就離開了,如果有投機取巧的人要偷偷多帶人進去理論上也是不會被發現的),相對的管理上也較飯店鬆散,出入份子會比較複雜,之前也曾傳出過有日租套房被不肖份子偷裝針孔攝影機的事。

所以在選擇日租套房時,還是應該多上網找資料,看看其他人的評語,或打電話詢問業者相關疑問,或甚至可以到政府相關單位網站上找尋業者資料,多做功課才不會乘興而去,敗興而歸。

Afra把自己住過和朋友推薦再加上網路上比較的台北台中高雄與花蓮四地的日租套房各挑了一間出來介紹,但是另外也附上當地的日租套房網與全省的日租套房網,並經過Afra簡單的分析,供把拔馬麻查詢之用,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台北
台北的日租套房走的是精品路線,帶有貴氣而精緻的氛圍。
台北的
日租套房民宿網目前正在維護所以沒有辦法進去,但若大家打〝台北日租套房〞搜尋,會跳出很多相關的網,但是這些XX日租套房網很多都是由單一業者經營,並不是搜集很多間日租套房放進去的,所以要多看幾個網站比較一下。

台北Afra採訪的是
日租王,他們在台北的各大商業中心都有日租套房,交通也很方便,都位在捷運站出口附近。(優惠活動參考:促銷平日(星期日~星期四)每天中午過後來電詢問,有空房,不限地區及房型都是750元(限2人入住);暑假還有學生價,平日(星期日~星期四)出示學生證可以折抵100元)。


台中
台中的日租套房以簡單實用居多,套房都比較樸實些,業者不像台北是企業經營,他們比較是家庭式經營,但濃濃的人情味滿不錯的喔。
台中比較奇特的是他的日租套房相較其他三地來說都要少得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地有很多汽車旅館可供住宿的關係?

台中Afra有找到
台中日租套房網(請見圖23)。
Afra採訪的是由黃阿姨經營的
心戀逢甲日租套房,乾淨又舒適。(優惠活動參考:暑假沒有特別優惠,平日每間房型優惠不同,可上網查詢)。
圖23
圖23.JPG


高雄
高雄的日租套房給我的感覺是豪華、氣魄、視野佳,可能跟高雄地方大又靠海港有關。
高雄如果你打入〝日租套房〞會發現跳出很多〝85〞字樣,對滴,因為高雄最高的大樓叫85大樓,有很多間都被不同的業者改成日租套房啦,所以視野不錯,當然,還有其他地方的日租套房也都標榜景觀不錯。

高雄Afra有找到
5658生活資訊網,點進去裡面有不少日租套房,和其他生活資訊(請見圖24)。
Afra採訪的是企業化經營由
耐渤房務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管理的85日租中心,視野很好,房間大又豪華。(優惠活動參考:如果說有南台灣護照的話,平日(日~四)精品房8折、有外景的房間9折;假日(五、六)精品、有景的房間全部都是95折)。
圖24
圖24.JPG


花蓮
花蓮的日租套房則是以濃濃的渡假風裝潢為特點,配合當地以旅遊為主的特色,很有渡假的心情。
花蓮的日租套房很多,每間都各有不同的特色,看得我眼花撩亂,有很多是在市中心,也有不少在市中心靠郊區的地方,都各有不同的好處。

花蓮Afra找到
花蓮日租套房網(請見圖25)。
Afra採訪的是
城市角落,有好幾種不同風格的臥房,很讚喔。(優惠活動參考:團體續住85折優惠、平日2人1800)。
圖25
圖25.JPG


全省
如果想要查全省的日租套房,Afra也找到一個實用的網站
1 DAY日租網(請見圖26),只不過可能是剛開張所以有些資料還沒上去,但是也可以讓大家參考。
圖26
圖26.JPG


小提醒:
1.每間日租套房優惠活動仍需以業者實際公佈內容為準。
2.每間日租套房進退房時間不完全相同,請大家要問清楚。
3.大部份日租套房都會提供盥洗用品,但在查詢相關資料時需上各業者網站看清楚,或以電話詢問,有的業者還有在網頁上提供MSN可直接對話(請見圖27)。
4.相關規定如是否可帶寵物、是否禁煙…等問題,都要問清楚,以免不符規定造成不便喔。
圖27
圖27.jpg

各位把拔馬麻們覺得Afra的介紹實用嗎?別忘了留個言告訴我。
下個月Afra還打算介紹精品飯店,這又是跟飯店與日租套房不一樣的感覺囉,大家還希望知道什麼?都可以跟我說喔!



照片提供:
台北日租王http://www.dayrentking.com.tw/ 圖2、8、11、16、17、18
台中心戀逢甲日租套房http://fclove.okgo.tw/ 圖1、7 
高雄85日租中心http://85日租中心.tw/(耐渤房務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圖4、5、6、13、14、20、21、22
花蓮城市角落http://citycorner.tw/ 圖3、9、10、12、15、19

照片合成:
Afra

圖片來源:
圖23台中日租套房網http://tc-dayrent.okgo.tw/
圖24 5658生活資訊網http://www.5658.com.tw/5658/kscg/b12.htm
圖25花蓮日租套房網http://hualienbnb.com/
圖26 1 DAY日租網http://www.1day.com.tw/
圖27花蓮城市角落http://citycorner.tw/


照片版權隸屬提供業者,請勿轉載拷貝。
以上資訊僅提供參考,各位爸爸媽媽仍需以業者與主管機關提供之訊息為依據,Afra與該網站不承擔任何衍生之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