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把小孩煮來吃,也不會施暴,因為我不想坐牢啊,
頂多把小孩灌醉,或是上手銬腳鐐再用封箱膠帶封住嘴罷了,

************************************************************************************************************************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對小孩......呃......敬而遠之,

碰到客戶的小孩,剛認識的朋友的小孩,老闆的小孩,鄰居的小孩,辦公益活動請來的小孩,隨便哪個場合碰到的有大人跟在身邊的小孩,
我都要佯裝一下,製造一種~~~
〝我愛小孩〞,
〝我超愛小孩〞,
〝你的小孩真可愛〞,
〝你那可愛的小孩為什麼不是我的小孩呢〞,
〝我恐怕生不出這麼可愛的小孩啦,真遺憾〞,
製造一種我愛小孩的虛偽的假象,


為什麼我不愛小孩呢?
因為,我自己根本就還是個小孩,
至少,心智年齡上還是個小孩,
而且,只有六歲,
而且,好不容易才從五歲長成六歲,
小孩怎麼可能會愛小孩呢?

就算是我肉體年齡真的只有六歲的時候,
我愛的對象就已經是大男生了,
怎麼樣,也不會是小孩,
所以,我不愛小孩,


偏偏,我的命運多舛,
我越不愛的,就越會被我碰到,
我不愛化妝品,但之前在外商企業擔任公關多年的公司就是化妝品公司,
我不愛金融,但偏偏剛剛找上門的是金融業,
我不愛小孩,但之前接的很多客戶都是小孩的產品的企業,
今年更是〝好命〞,接到一個親子網站的客戶,

可是,我自己根本沒小孩啊,
懷孕前要注意什麼?
月子怎麼做?
小孩的預防針要怎麼打?
尿布要怎麼選?
奶粉到底是牛奶好還是羊奶好?
小孩大便要怎麼擦?
托兒所要怎麼選?
小孩到二歲還不會走路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
我都一竅不通,


瞭解我的朋友在我稱讚他們的小孩〝好可愛〞時,
都知道我言不由衷,
他們總是說「Come on, Afra, 少來這一套,我第一天認識妳嗎?不用稱讚了」,
又或者,當他們找不到人帶小孩時,寧可請隻狗,也不想找我帶,
當我自告奮勇要帶,
他們又會說「Oh, Afra, 我如果不想小孩沒命,我看還是花點錢找褓母好了,妳,就省省力氣吧」,

他們也太小看我了吧,
我不會把小孩煮來吃,也不會施暴,因為我不想坐牢啊,
頂多把小孩灌醉,或是上手銬腳鐐再用封箱膠帶封住嘴罷了,呵呵,我當然是開玩笑,
不過我耐心有限是真的啦,
大概......十分鐘吧?我猜,
因為沒有爸媽敢把小孩單獨留給我,所以我也只能用猜測的,

在我眼裡,
小孩,都是一個個的小惡魔啊,


記得不久前,
我和好友一家及好友的好友又一家,共同出遊,去一個農莊,
共五個大人二個小孩,
二個爸爸,二個媽媽,二個小孩,還有我,
其實是三個小孩啦,

午餐時,二個爸爸自己去釣魚,
留下二個媽媽和二個小孩和我一同用餐,
我立刻就覺得五雷轟頂,

果然我的惡夢來臨,
那天,我特別帶了本書去,
想說既然是農莊,我可以躺在樹下的躺椅上,吹著微風,看著書,悠哉遊哉,

那本書,我已經看到剩下1/5,以我看書的速度,這1/5利用在農莊的二三小時看完是沒問題的,
但是,世事難料,
按理說,我這人既然這麼討厭小孩,
想也知道絕對長了個讓小孩望而生畏的臉,
可是偏偏,這二個小孩不黏他媽,卻黏我,
我是白雪公主的壞皇后,我是灰姑娘的後母,我是虎姑婆,我是大野狼,我什麼壞角色都是,就是不該是小孩黏的對象好嗎?

一開始,我躲在一個被樹遮蔽的角落,看書看得很爽,
但是,這二小孩一直跑來跑去東喊西叫,還是找到我,
然後,我只好看在他們媽媽的面子上,稍微敷衍以為可以了事,
誰知,他們以為我在跟他們玩,更是死纏我不放,
我的眼睛一直重覆在同一行字上,卻一直不知道那一行字到底在寫什麼,
我朗讀,都搞不懂那行字,因為我只是把字的發音讀出來,可是我卻不懂這些字組起來的意思,

我無奈的看著那二位媽媽,
不知是她們也想逃避一下,還是真的沒看到我求助的眼神?
她們根本不看向我這邊,

唉,我嘆了口氣,決定自力救濟,
於是,我使喚這二小孩到一個很遠的目標叫她們拿個物品回來,
趁她們跑遠時,我趕快再換個地方躲,
但是,不論我怎麼藏,都能被找到,

唉,我再嘆了口氣,
只好藉著使喚二小孩到很遠地方的幾秒空檔,偷看一二行,
但二小孩越跑越high,也越跑越快,好像高鐵一樣,沒幾秒就回到我身邊,
我看的字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而二小孩也越來越精,後來索性不跑了,緊緊黏在我旁邊一直問問題,
「姐姐,妳在看什麼?」我逼他們叫我姐姐,
「我在看書」,
「看什麼書?」,
「看狗狗的書」屁啦,我根本不是看狗的書,
「什麼狗狗的書?」,
「就是狗狗的書」,
「是什麼狗?」,
「流浪狗」,
「什麼是流浪狗?」,
「就是沒有媽媽要的狗」,
「為什麼沒有媽媽要?」,
「因為牠們不乖」,
「為什麼牠們不乖?」,
「因為......」因為我已經快崩潰了,因為我很想揍你們,因為我想掐死你們好嗎?
「因為什麼?」,
「因為牠們一直問問題」,
「為什麼牠們一直問問題?」還問,我揍昏你們,
「幹」,
「厚喔,姐姐妳罵髒話」,
「不是啦,姐姐是說幹什麼這麼多問題呢」,
.....................................................................幹,

我看了看錶,已經二小時多,我連一頁都沒看完,
幹,

終於,我跑到廁所,坐在馬桶上看完剩下的書,直到手機響起,小孩的爸回來,要準備開車回家,算是結束我的惡夢,
我好慘啊,

所以,當我決定接下這個親子網站的行銷,可知我內心掙扎多久,
因為這表示,我不僅僅是要在辦公室寫案子,還要抽空參與親子活動,
親子活動?
為什麼不是跑趴活動?為什麼不是交友活動?為什麼不是〝正常的〞社交活動?
唉,我到底造了什麼孽啊?
為什麼我不是接到什麼〝酷男網〞〝型男網〞行銷?
那樣我不就如魚得水?叫我十天十夜不睡陪他們辦活動都行啊,
幹,
對不起,一直在罵髒話,


這個網站,我任務之一是要寫專欄,
各位看我寫的那篇〝日租套房正夯  情侶、朋友、家庭出遊、偷情...都適合〞寫作風格就完全不是我的tone,
說有多不自然就有多不自然,
完全違背我的本性,
不能罵髒話,不能寫腥羶色,不能寫煙酒pub等等不是親子會接觸的東西,
連寫文章,寫回應,都要裝可愛,

我在親子網站,就好像浪女被丟到修道院一樣
(其實我本來要寫的不是浪女,是X女,也是害怕被親子網的會員看到,還是收斂點吧),
好像天天都有聖潔的光環試圖要把我染白,
我看著修道院外的男人,口水流滿地啊,


那些媽媽們,談的都是寶寶,都是相夫教子,
連稱呼,都沒有了自我,
大家暱稱都是XX媽,OO媽,XX爸,OO爸,
我心裡默想「啊,你們是沒有自己的名字嗎?」,

如果我哪天真的想不開當了媽,我也要叫Afra,別叫我XX媽啊,拜託,
就像我從小到大常說的,
永遠別幫我冠夫姓一樣,
別叫我X太太,O太太,
我就是我,Afra就是Afra啊,
我不想因為有小孩,就沒有自我啦,
這樣我會不快樂,不快樂的我,怎麼會養出快樂的小孩呢?


不過說真的,
我一進到該網站,
就好像進到教堂一般,老覺得有一股神聖的光籠罩著我,
這些爸媽,都好像聖人一般偉大,
害我不敢造次,

即使我天生的毒舌嘴賤,想說就說想做就做,不大在意別人的眼光,
到了那裡,也只好變良家婦女,把禮義廉恥放在嘴上,

我看我乾脆改名叫〝奶油炒蘑菇〞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