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睿的故事,我的心情總是感到沉重,
彷彿是一種傳染病似的,染上和她一般的心情,

我記得睿很喜歡貓眼石(我倒是覺得貓眼石有點邪邪的),
說貓眼石帶點神秘,看著牠,好像盯著一隻眼睛,會洞悉妳心情的眼睛,
就好像日本的一種花,它總是綻放在墓地,
當它開在不該出現的地方,那麼就是有什麼事要發生,
如果你極度思念一個過逝的人,有時會在花心看到他,



浩送的那束花,彷彿是一種無言的告白,
六月畢業後不久,就到了七月睿的生日,
浩說「妳的生日一定有很多人幫妳慶祝,禮物鮮花一定很多,我不要在那天成為他們中的一個,我要幫妳過妳的農曆生日,那天,不會有人知道,只有我」,
一週後,是睿的農曆生日,
但是不巧,他們共同的一對好友邀他們一同到竹東觀霧出遊,他們都不好拒絕,就一同去了,
那是一個二天一夜的出遊,
不知道他們倆狀況的一對好友,安排了四人的通舖,
二個女生睡內側,二個男生睡外側,
那晚,睿躺在浩身旁,倆人都睡不著,背著一對沉睡的好友,浩緊握著睿的手到天亮,
隔天四人結伴四處晃著,一對好友興高采烈的走在前方,而浩總是趁著他們不注意時牽緊睿的手,
好友也總是疑惑著,睿為何總是臉蛋紅通通的?
 
當天傍晚,一對好友離開,浩載著睿回到她家附近的小公園,
車子停著熄了火,
浩阻止睿開車門的手,
輕輕的吻了她的唇,
那不是她的初吻,
卻是最讓她悸動的吻,
那天,是她國曆生日後一週,
也是他們的紀念日,

睿有時會忘了自己的生日,
卻忘不了這個日子,


從此以後,
哪裡,都有倆人的足跡,倆人留下的印記,
他們不是黏在一起,
但他們的默契,卻好得令人妒嫉,
有時候他們會相視一笑,有時候他們只是牽著手,好像早已認識多年,又好像老夫老妻般的互相依賴,
明明這麼年輕,卻總是有一種夫復何求的滿足在他們臉上,

任誰都看得出來,
浩是極疼愛睿的,
每天下班,他心疼睿沒有晚飯吃會隨便亂吃,總是買好晚餐看著睿吃完自己才回家吃,
就算加班,不論忙到多晚,他總是不忘打電話跟睿聊聊,才捨得去睡,
睿總是不忍心他這麼做,希望他多休息,他總是答應卻又依然故我,
他們倆,
總是擔心對方,總是關心對方,總是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重要,

「他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我想,也為她高興,
她,終於找到一個真正愛的人了,


可是浩的父母卻不這麼想,
他們依然嫌棄睿,就如同嫌棄浩的姐妹的男友們,與浩的前一任女友般的嫌棄著,
睿不論怎麼做,都得不到他們的歡心,

睿仍然做著她認為該做的事,
噓寒問暖,幫他們做家事,接送他們,年節送禮,對待浩的姐妹一如自己的姊妹,有什麼好東西都不吝於分享,
但他們總是不領情,
「 算了啦,再怎麼做他們也不會喜歡妳,不如跟浩說說吧」我說,
「我不想讓浩為難,他夾在中間一定很痛苦, 他這麼忙,我不想拿這種事煩他」睿說,
「但是他們沒給你好臉色,你又何必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呢?」我說,
「不管他們怎麼對我,我該盡的本份還是要做到」睿說,
「喔天哪,妳這哪門子學到這麼老派的思想?」我說,
她沒有說話,只是微笑,


日子就這麼過著,我們也各自忙著,
一晃眼就過了三年,
有一天,睿來找我,
「我要結婚了」她笑笑的說,
「唔,他爸媽同意囉?」我問,
「嗯」她說「他們兒子不看其他女人一眼,我想他們怕絕後吧,呵呵」,
「妳還真幽默勒」我說「他們家的媳婦難為呀,浩是獨子」,
「嗯,我知道,但是沒關係,我可以」,
「妳願意生孩子喔?我怎麼從來不知道妳喜歡小孩?」,
「我愛他,有時想想,生一個他的孩子也不錯」,
「唉,好吧,妳高興就好」,


睿開始忙著,為了她當浩的新娘的日子忙著,
婚期訂在農曆年前,一月的時候,
我看著她沉浸在幸福的喜悅裡,但身形卻變瘦了些,
「這是戀愛中的樣子嗎?」「戀愛不是都會變胖嗎?」我想著「還是因為籌備婚禮,私事公事兩頭忙?」,

她嫁過去真的會幸福嗎?
但是如果她不嫁給浩又會比較好嗎?
如果身邊沒有浩,她還會獨立存在嗎?
我心中常常懸著這個念頭,
而忐忑不安...... 





煙花易冷(其實這首歌有"有劇情"的版本,但因為我認為歌詞意境很美,如果邊看劇情會忽略歌詞本身,所以不放該版本,請大家欣賞歌詞本身吧)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黃雨勳(夢想之翼)

繁華聲 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
夢偏冷 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
如妳默認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年輪

浮屠塔 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
痛直奔 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
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
等酒香醇 等妳彈 一曲古箏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聽青春 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 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妳在問我是否還 認真

千年後 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
而青史 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
如妳在跟 前世過門
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Repeat *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