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真人真事的故事放在我的草稿夾已經多時,
故事的主角不是我,
是個性和我天差地別但交情卻好得猶如孿生姐妹的心睿,




浩離開後,
睿形單影隻的過著,
除了我,沒有跟任何朋友聯絡,

她努力工作著,不要命的工作著,
我想是因為,她想藉此不去想他,
她說「有的時候,我會假裝一切都沒發生,下了班逼自己相信等等就要碰面,假裝他還在哪裡等我」,
「有用嗎?」我問,
「至少,我會回想到過去,有那麼幾秒,我是快樂的」睿說,

但她每個週末都會去宜蘭,
坐在浩的墓地陪他從太陽初起到天黑,
她總是靠著他的墓碑,好像靠著他一樣,
跟他說說話,累了就靠著他睡一會兒,
然後到浩的老家,看看他爸媽,


一年後,
睿打開浩的房間,
整理他的東西,
在抽屜裡,
睿發現了一個絨布盒,
打開發現,裡面是一只兒童玩的玩具戒指,
她笑了,
浩知道她一直盼望的東西,
無非就是個象徵性的戒指罷了,
把戒指拿起來套在自己無名指上,
彷彿浩幫她套上戒指似的,

睿愣愣的看著絨布盒,
心有靈犀似的,她抽起了絨布盒內的戒臺,
她看到了一張折四折的紙,

睿打開一看,是X牌的收據,
原來浩真的買了只戒指給睿,
還請店家刻上睿的名字,
這收據,就是等他去拿的收據,

但是,睿沒有去拿,
已經沒有必要了,


後來有一天,我陪睿去祭拜浩,
我在浩的墓碑旁,看到另一個小小的墓碑,
我疑惑的看著睿,
「是我們的孩子,浩走的時候,她才三個月大」她說,

後來,我才知道,
為什麼婚前的睿會消瘦,原來是懷孕不適,
睿吃了吐,吐了吃,這樣的逼迫自己,為了孩子,為了浩,

浩走後,
浩的父母希望睿生下孩子,睿的父母卻堅決的要睿拿掉,
睿自願生下孩子,
但卻在浩出殯後,流產了,

「你連孩子也不留給我?」睿哭倒在浩的墓前,

那一晚,睿差點也隨浩和小孩離開......



以下是我找的配樂,
我一直很喜歡幫各種情境找最合適的配樂,
不論那音樂是新是舊,只要和內容相合,就是好音樂,
這二首歌,真的很好聽...


甘心替代你(古惑仔配樂)--鄭伊健
  
作詞:劉卓輝 作曲:陳光榮 編曲:陳光榮/Ted Lo

不管天邊風已起
只想依依看著你
夜闌人靜會否仍可希冀

* 經得起憂傷與悲
只因心中有著你
路遙長夜記憶從不捨棄 *

# 長街的身影穿過風雨有傲氣
曾一起出走不怕闖進了絕地
如霧如煙 全像遊戲 #

@ 彿天和地在挑選我跟你
如像我亦重遇了生死
難道只好淌淚心痛告別你
無法讓我此際(甘心)替代你
@

Repeat *#@


心如刀割(初夏之戀華語版)--鄭伊健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光榮 編曲:陳光榮/舒文

如果那天 我對你說 請不要走 留下陪我
你會不會 還是 放開手不回頭
如果今天 我開口說 請原諒我 過去的錯
你會不會 能夠 接受我對你真情懇求

我愛你 可是我說不出口 因為不該攪亂你的夢
你已經 有了你 幸福歸宿 憑什麼 我還在 這裡奢求
哪一個男人不渴望擁有 一份全心全意的溫柔
看著你 想著你 心如刀割 我還 能做 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