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二個男人打過...



哭泣~~~


一個是我老爸,
每次做壞事,或是考不好,都會被他揍,
視情節輕重而有手掌,拖鞋,藤條工具的分別;
另一個是我表哥,
從小就愛跟我打架,互毆,

哇哈哈,這梗不錯吧?


不過,說真的,我還滿幸運的,
交過的男友不僅不曾動過手,對我都還算呵護備至(不過我想,這大概也跟我的個性可愛與善體人意有關啦
),
這樣呵護女生的男人,對我來說是很man的,
但我有女生朋友,一直都是交到會打她的男友,
我本來不解,以為這跟上輩子是否作孽太多有關,
不然我為何一直碰到的都是好男人,
她為何一直碰到的都是壞男人?

後來,看了一本心理學家的書,在探討此事,
大意是說,人在選擇另一半時,通常會受到家庭的影響,
女兒討厭爸爸常常打媽媽,
但她潛意識裡偏偏會愛上這樣類型的男人,
還有,人常常會被固定類型的人所吸引,
然後重覆同樣的戲碼,
她喜歡上這樣的男人,被打,分開,然後又喜歡上這樣的男人,被打,分開,週而復始,


我是反對動手,
但我認為男女皆然,
不是只有男人不能動手,連女人也一樣不能,

但是,說真的啦,
有的時候,不論男女,盧起來的時候,
真的會想動手揍死他勒,


我常常在路上,看到男女朋友吵架,
總是有一方盧到一個不行,

某次,我親耳聽到男女朋友在吵架(
我每次看到人家吵架,就會停下來聽個過癮,通常這吵架很沒建設性,但還滿有娛樂性的),
為什麼吵我不知道,我只聽到
「......你說啊,你說啊」女生說,
「就跟妳說了,我也不知道嘛」男生說,
「你怎麼可能不知道,你給我說」女生說,
「我就真的不知道嘛」男生說,
「你騙我,你不得好死」女生說,
「啊,隨便妳怎麼說啦,我要走了」男生說,
「不准走,你今天就給我講清楚」女生說,
男生不理她,騎了摩托車就要走,
女生抓狂,擋住摩托車大吼大叫,

我聽了半天,這女的只是用不同的字眼表達"你給我說",
沒半點建設性,而態度還會激怒對方,
如果我是那個男的,我也想揍她,

某次,
狀況反過來,
「妳說,那妳為什麼不接電話?」男生說,
「就跟你說我沒聽見嘛」女生說,(跟我常常會發生的狀況還滿像的,我的手機常常因為開會轉震動,然後忘了轉回來就聽不到電話啦,常常的狀況是,身邊的人都聽到它在震,我都還不知道)
「怎麼可能?妳當我白癡?」男生說,
「哎,我發誓我真的沒聽到」女生說,
「妳是不是跟XXX出去?」男生說,
〝啪〞女生一巴掌就拍在男生手臂上,

基本上,如果這麼不相信她,就乾脆分手算了,
這樣疑神疑鬼的,又沒證據,除了把自己搞瘋,還會把對方搞瘋,
如果是我,我的巴掌恐怕就拍在他臉上了,呵呵,


我自己不愛大吵大鬧,
當然我也不是聖人,不可能沒有七情六慾完全不生氣,
但是基本上,只要對方給我合理的解釋我就算了,不給我合理的解釋我也不強求,
因為吵鬧完全無濟於事,也對感情沒有幫助,而且傷身,
很多時候,我選擇順從對方,睜隻眼閉隻眼,讓自己冷靜一下,當下的怒火也就平熄下來了,
其實,熬過最怒的那個時刻,接下來就好過多了,

曾經我聽過一個寓言故事,
大意是說,有個離家多年的丈夫,在路上碰到一個人,送給他一個箴言「
夜晚的怒火,留待第二天再發作」,
這個丈夫回到家,看到老婆和一個年輕男子很親蜜,他很生氣,恨不得殺了這對狗男女,
但他要下手的時候,卻想到這句箴言,
於是他假裝要借宿,想說第二天早上再殺了他們,
第二天,他卻聽到這個年輕男子對他老婆說「媽,我出門了」,
他才知道,自己錯怪他們了,這年輕男子,是他離家前才10歲的小兒子,還好他忍住了前晚的怒火,沒有鑄下大錯,

我常常拿這句箴言提醒自己,
其實很有效,
只要當下忍住一時氣,到了第二天,我會突然覺得事情似乎也沒那麼大條了,
只不過當下的情緒會把事情嚴重化罷了,
所以後來跟男友之間,幾乎不吵架,


我身邊常常有這類火爆場面出現,
最令我嘆為觀止的就是我那千人斬表哥(請見"
逢床必上,逢女必斬─千人斬"一文),
他那群以表嫂自居的女友,每次吵起架來驚天動地,而且毫無理性,
有把沾了蕃茄醬的薯條丟得他滿身的,
有把口水吐滿他趕著上班唯一一件燙好的襯衫上的,
有摔他剛買的3C產品的,

我女同事曾經因為她男友不回電,把男友所有襯衫用剪刀剪成一條條,
我女同學曾經因為與男友吵架,在我們一群人聚會中把美工刀拿出來要當眾割腕,(我一看苗頭不對,立刻很俗辣的逃之夭夭,以免變成刀下冤魂)
我也看過我女同事的男友懷疑她劈腿,鬧到我們公司,搞到人事處報警把他帶走,

所以說到"盧""歡"這種狀況,男女都有,
都會讓人很想揍扁他,


我也曾經差一點要動手揍一個男生,
上上週的某天,
我和一群朋友出遊,
其中有一個男生很愛惹我,大家都覺得他很喜歡我,
比如說,他很愛擋住我的路,很愛拿話激我,很愛搶我的東西,
我已經抓狂到快失去理智,
我腦袋裡已經出現我用雙手把他掐死的畫面,(說真的,不誇張,當我幻想掐死他的畫面時,我是沒有其他知覺的,只想掐死他)
他,還繼續惹我,

他~~~~~是我那群朋友之一帶來的唸小學二年級的小兒子,
我討厭小孩啦,馬的,

哇哈哈,又有梗了吧?



不過,開玩笑歸開玩笑,
我還是要奉勸全天下男女,
真的不要太盧太歡,
動手打人固然不對,
但,有時候誘發對方動手的行徑,也相當可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