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看,
我17歲學開車,
18歲第一天拿到駕照,
開車超過十年,
每年開車超過300天,
每天開車少則2小時,
多則10小時,
平地山路不是問題,
再難的死巷S型都可以退出來,
換輪胎不是問題,
連電瓶我都會換,
閉著眼都能說出車子零件的位置,
耳朵一聽都知道是什麼壞了,問題在哪,





一星期沒碰車,
昨天開車要去偏遠地區辦事,
車子剛開也好好的,發動正常,開在路上也沒異聲,
孰料,當我開到目的地停下來,一開始並沒熄火,只是月黑風高再加打個雙黃燈,
後來因為辦的事需要一些時間,我就把車熄火,但雙黃燈仍閃呀閃,只是仍未關大燈,
就這樣,大約三分鐘左右,
當我辦完事,轉動車鑰匙準備啟程回家時,震驚的發現竟然無法發動,
但是雙黃燈仍然閃呀閃,大燈也還亮著,

所以,這樣是怎樣?
如果是開大燈導致沒電,一則才熄火三分鐘,二則我大燈還在亮著,這樣會是電瓶的問題嗎?
馬的,我電瓶去年才換滴,也是在路邊臨時給我壞掉,小妹還自己在附近找了個車廠換了頂級的,還不便宜哩,
按理說,至少還可以再用個幾年,上一顆電瓶也用了三四年才壞滴,

我百思不得其解,昨晚大家都瞭吧,天氣說有多冷就有多冷,
小妹又身處荒郊野外,手機又壞掉,等不到哀鳳四,真是一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狀況,
好在,我想到附近不遠處有個修車行,
說不遠,也要走個一公里吧,幹,

有朋友問「路上難道沒有車子停下來嗎?」,
一則,小妹獨立自主慣了,車子連輪胎都會換,引擎蓋下的機件搞不好比很多男人都熟,所以並沒有想半路攔車,
二則,小妹雖不至於國色天香,但也算頗有姿色,好啦,勉強是個女人啦,路上隨便攔車,怕攔到的不是車,是狼人,
三則,大夥不知道台灣人是很冷陌的嗎?


想到十年前,小妹在高速公路爆胎,
車身巨烈晃動,我立刻知道爆胎了,
腦中浮現:一.不要急踩煞車,免得車子失控翻滾,撞上其他車,二.輕踩煞車,慢慢降低速度,把車開往路肩,
當我把車停在路肩,我先把警告號誌架在離車約二十公尺處,人離開車,免得被哪個白痴撞死在路肩,
離開車後,我把裙子拉高,在高速公路上揮手攔車,喔不,當天沒穿裙子,

那天,還下著不小的雨勒,
高速公路車子那麼多,大家都咻咻咻滴開著,沒人要理我,
後來,有一部BMW停下來,問我需要幫忙嗎?
我心想「冒喜了,不但有人救,搞不好還順道釣個金龜子,喔不,是金龜婿」,
就問他是否可幫我換輪胎,那位先生看了看天,就說「我幫你打電話聯絡拖吊車吧」就開走了,
他是經過我身邊上萬台車中唯一停下來的一台車,
那時手機尚不普及,所以高速公路每隔一公里會有一台電話供緊急聯絡用,
我的位置剛好在二台電話中間,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我先往前走,找到一台電話,可是是壞的,所以我折返,經過我的車,再往後走,又找到一台電話,也是壞的,再折返,二次的距離差不多,所以我知道,
有沒有這麼雖?剛好前後電話都是壞的?還是高速公路所有的電話都是壞的?
其實之前早知道有一天我會碰上這款雖事,因為我一天到晚開高速公路,
朋友曾說,放心,高速公路一直會有拖吊車巡邏,專門拖那些壞在高速公路上的車,
等了約半小時,果然有一台拖吊車過來搭救,
把我拖到交流道下一間修車廠,
然後海敲我二筆,
一筆拖吊費,一筆輪胎費,輪胎還是四輪喔,因為他們欺負我當時年幼無知,恐嚇我其他三輪也會爆之類的,

又有一次,
我車子在台北市路中間爆胎,
我是一個女生,自己把車打空檔,自己推到路邊,
以前看人家推,以為很費力,想說女生力氣小可以嗎?自己做起來其實很簡單,完全不費力,

我在高速公路也遇過連結車自己跑來撞我,把我車子右邊整個毀容的狀況,
(請看高速公路驚魂記)

開車這麼多年,沒有出過車禍(呸呸呸不能鐵齒),
倒是有二任男友,把我的車給撞傷過,
而這二任男友的個性,還是以溫和見長哩,
那~~~到底是男人會開車?還是女人會開車呢?
所以說,這跟男女無關,跟天份有關嘛,
臭男人,整天用這種事詆毀女人顯示自己厲害,是大男人主義嗎?
有種,在床上較量嘛,哈哈哈,我開玩笑滴,

再加上,
本人的第一部車是個大trouble,
新車牽來沒二年,除了引擎,其他零件都至少換過一輪,
有一次非常離譜,開到陽明山一半,聽到水箱的水像煮沸一般咕嘟咕嘟,看到溫度指針在紅色區塊哩,
因為這部車到賣掉,光是零件換來換去也換了快一部車的錢,
賣給車行,車行說,我應該是買到瑕疵品,
因為我對車疼愛有加,也沒撞過,開車習慣又好,車行的人都告訴我,這部車同一批都有類似問題,

小妹開車超過十年,開過的車種不下50種,
有名車,有貨車,
對車也算小有研究,
通常,我一聽到有異聲,大概就知道是哪個零件的問題,算是比很多人要敏銳,

而小妹愛開快車,
有次參加一個類似賽車的訓練,當場被教練用廣播罵我「妳加速有快感嗎?」,
我下車後回他「嘿咻才會有快感吧......」哈,
之前超愛開山路,
開到有一任男友鐵青著臉,到了平地,大罵我一頓,
(但之後碰到更猛的男友,開山路比我還兇,就被嚇到,再也不敢亂來了)

而小妹停車技術超好,
如果我說第二,大概也沒幾個敢說他第一了,
有一次,
我看到男生在停車,停得很遜,我就上前問他「先生,要不要我幫你停?」,

被他白眼,
其實我會這麼做,也是挑釁,
因為平常男生朋友看到前面開車開很爛或停車停很爛,都會說「一定是女的開的」或是「女人就不該開車」之類輕視的話,

所以我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為咱們女孩子出口鳥氣,


說了以上種種,是為了告訴各位,不要隨便輕視開車的女生,以為女生開車就很遜,
話說,我到了修車廠,
很清楚的說明車子狀況,
當時店裡所有男人,不論是師傅還是顧客,都圍上來,七嘴八舌,
有的問我「妳確定車子壞掉的位置嗎?」,
有的問我「妳確定是沒電嗎?」,
有的問我「妳確定不是沒油了嗎?」,
有的問我「妳是不是拿錯鑰匙?」,
有的更氣人,問我「妳是不是沒排到P檔?」,


馬的,看,
我17歲學開車,
18歲第一天拿到駕照,
開車超過十年,
每年開車超過300天,
每天開車少則2小時,
多則10小時,
平地山路不是問題,
再難的死巷S型都可以退出來,
換輪胎不是問題,
連電瓶我都會換,
閉著眼都能說出車子零件的位置,
耳朵一聽都知道是什麼壞了,問題在哪,
老娘職業是~計~程~車~司~機~,
喔不是啦,是可以成為計程車司機等級,
看,歧視女人開車???
所以,我看著他們說「我是車壞了,不是腦子壞了.........」,


嘴賤的下場是~~~被海敲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