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國中還只是幼稚園生的我,
昨晚又在客戶面前出糗了,

天父,主耶蘇,聖母瑪麗亞,釋迦牟尼,觀士音菩薩,太上老君.........請眾神原諒我,
我騙了客戶,結果搞死自己,




我有個綽號,跟酒有關,
是"酒國英雌"嗎?    錯,
是"苦海女神龍"嗎?    錯,
是"酒國名花"嗎?    錯,
錯錯錯錯錯錯錯,
我的萬年不倒的綽號叫~~~"一杯倒",

何謂一杯倒,
顧名思義就是"一杯就倒",
這一杯也還不是什麼威士忌白蘭地,茅台高梁之流,
其實是只有4.5%酒精濃度的啤酒~就會倒,
而且不是喝生啤酒那種大酒杯,是餐廳喝果汁的那種小酒杯,

夠爛吧?
不過我的倒,不是昏倒,只是吐,
我每次都洋洋得意的召告天下我喝不醉,因為我在酒進入我的血液中之前就吐光了,
這算是個優點吧?
因為我還滿不喜歡女人喝醉了大鬧天庭的樣子,
也很怕被"撿屍體",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我的吐是生理自然反應?還是心理影響生理的反應?
因此,我的"一杯倒"應該更名為"一杯吐"更貼切,


我曾寫過一篇文章〝喝酒的內心〞,寫到我酒量爛的程度和我喝酒的心情,
截取其中幾句分享給大家吧 : 

從以前到現在,我身邊很多人都很愛喝酒,也很會喝酒,
女性好友,男性好友,同事,男友,客戶,到認識不久的朋友都很愛喝,
特別是我女性好友,喝起酒來與平日判若兩人,完全巾幗不讓鬚眉,整打紅酒吞下去還面不改色,
(我是說真的,女性好友們每一個都有一晚一人一打紅酒的實力,我還見過再追加一瓶威士忌的)

說也奇怪,我與這些好友們的個性天差地別,
我談起性,愛,男人,口無遮攔,戀愛經驗也比她們豐富,說起話來更是又嗆又辣,
而她們的道德標準卻是我望塵莫及的,平時非常的謹言慎行,戀愛經驗幾乎是乏善可陳,

按理說,很會喝,很愛喝酒的應該是我,酒國女英豪的美名也應該是我獨得,
但情況卻恰恰相反,
我幾乎是滴酒不沾,也不諳酒性,也完全不愛酒味,算是標準的"一杯倒"型的女人,
而她們隨便哪一個,都堪稱酒國中"殺手級"的人物,而且是讓男人也喪膽的那種,

這樣不協調的組成在我們各自的身上,是非常違背自然法則的,
按道理來說,排列組合不是應該是→ 我=壞女孩=愛喝酒 ?
但是真實的狀況卻恰好相反,



在好友的印象中,
我的形象一直是走在時代的尖端,
個性很獨立,擁有自己的事業,敢愛敢恨(敢愛是真的,敢恨連我自己都懷疑),天性活潑樂觀,
也是他們感情上的教母(現在我也很懷疑到底還有沒有教母的實力),
偏偏我不抽菸,不喝酒,不泡夜店,完全顛覆我苦海女神龍的形象,
菸就算了,反正不是個好東西,
但酒呢?
一杯倒算是個什麼鬼啊? 


說到我喝酒遜的程度,完全到了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不會喝就算了,
有的時候是情非得已的喝,然後必定出糗,
出糗也就算了,
但大多是在老闆或客戶面前出糗,而且非常誇張,



話說我還在外商公司擔任公關時,
某日中午,我泡了一碗統一麻油雞麵吃,
大家都知道,麻油雞麵的調裡包有一包是米酒包,
我吃東西呢,有個好習慣,就是只要是老闆附的醬,我一定全加,
想當然爾,泡麵裡的調理包,我也會都加進去,
但因為在公司,所以我在加米酒包的時候還猶豫了一下,想說加個半包好了,應該不會怎麼樣,
那調理包大家用卡撐想也知道份量很少,我只加半包,當然更少,
我把泡麵吃光湯也喝光,好,接下來,慘事發生~~~五分鐘之內,整張臉紅得像關公,
然後整個心臟狂跳,頭暈目眩,
後一個小時中,我趴在桌上無法動彈,
我又是個很雖的人,一做壞事,一定馬上被抓,
所以那時當總經理走來找我,我一點也不意外(反正就是雖到最高點嘛),
還好積善之家猶有餘慶,平時對人不錯自有貴人相助,
同事們趕忙幫我解釋說我感冒發燒所以臉紅,

等總經理走後卻個個笑到翻過去,
阿彌陀佛,謝謝好同事相助,不然我小命真的不保,

某次我幫客戶辦了個戶外雞尾酒會,是外燴的方式,
地點在客戶公司樓上的空中花園,
當天非常熱,
我一整天跑來跑去沒喝口水,
後來,我口渴得受不了,想喝杯水,
才想起,飲水機在樓下,空中花園只有雞尾酒,沒有非酒類飲料,
我又懶得到樓下拿水,也怕客戶臨時呼喚我,
看了看那缸已經快被舀光的雞尾酒盅內冰塊融化光顏色變成淡淡粉紅色的雞尾酒,
嚥了嚥口水,我心想 : 都已經是雞尾酒了,也就是調淡了,再加上快被舀光,冰塊又融化得差不多,都變成淡粉紅了,酒精應該不多了吧?
就咕嚕咕嚕狂飲二大杯,
當下的確是解了我的渴,但悲劇也隨之發生~~~我的臉,在五分鐘之內轉為豬肝紅,
我嚇死了,趕快撲粉想壓住,
但是大家知道,現在的粉都強調薄透,哪壓得住?

然後好死不死客戶呼喚我(又是雖到最高點),
我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
最後硬著頭皮去,
他們說「哇,天氣真的很熱厚,妳跑來跑去應該也是中暑了,看妳臉紅成這樣」,
OMG,還好客戶喝醉了,沒看出來我是酒精引發臉紅,不然我小命再度不保,

諸如此類的事三不五時會發生一下,
我本該警惕的,
但因為本人生性"粗中有細""細中帶粗",
所以昨晚客戶春酒場合又再度出糗,

話說我自以為最近一陣狂練,
酒量已經"大幅"提昇,
就大搖大擺的走進客戶的場子,
先落狠話叫囂一陣(輸人不輸陣嘛,兩軍交戰,必先心戰喊話一番),
然後拿起酒杯打算玩真的,
喝了幾杯才發現~~~昨天好友說我「才剛學會走就想飛」是真的說中了,
看看這樣下去穩死,
假借尿遁跑去買了一瓶蔓越莓汁回去充數(我還滿天才的吧,這樣也可以給我想到蔓越莓汁顏色很像紅酒),
喝了幾杯,我想客戶一定是覺得很奇怪,
就算我酒量有進步,也沒到一日千里,怎麼可以喝得眉開眼笑還連乾好幾杯不眨眼呢?(可見我玩太爽,爽到連裝都忘了)
當下拿起我酒杯聞了一下,發現我的詭計,
就......幫我換了高梁,
馬的勒,高梁我哪招架得住,
只好窮則變變則通,
學習一些跟著男友學會的偷搶拐騙的怪招~~~把酒吐在毛巾裡,
問題是,我喝酒的道行這麼淺,閃酒自然不在行,碰到高人,哪逃得過他們的火眼金睛,
立刻被拆穿,


然後......你們也知道,在喝酒人面前來這套的人不會有好下場.....................



苦海女神龍
作詞:黃俊雄 作曲:日本

無情的太陽 可恨的沙漠 迫阮滿身的汗流甲濕糊糊
拖著沉重的腳步 要走千里路途
阮為何 為何淪落江湖 為何命這薄

有情風吹動 三尺黑頭毛 有情月照阮的胸前半身光
流浪著千里遠 無一個相借問
心頭酸 心酸孤單女 為何命如此

討厭交男子 歡迎女朋友 討厭文雅幼秀歡喜學風流
無人像我這款 心頭亂亂想
飲兇酒 怎樣飲兇酒 越飲越憂愁

為誰人酒醉 為誰人迷茫 淪落在異鄉的苦海女神龍
不願做女紅妝 偏扮做女紅妝
醉茫茫 怎樣醉茫茫 無奈的女郎

黑暗路也著行 賭窟也著行 人生的六字變換失去了生命
我不是小娘子 我就是女妖精
嘆一聲 生成這款命 美人無美命

放捨著流浪 願做好娘子 無情的環境迫阮墜落黑暗城
風塵的女妖精 誰人要娶做某子
嘆一聲 生成這款命 美人無美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