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此事男女皆然,並不只針對女人,
男人同樣不該為難男人,

我是女人,我懂女人的心,
所以,我從來不為難女人,
我對女人的包容度與同理心要比對男人大,
我是個很照顧女人的女人,
這樣說吧,我很care女人的想法,

女人在感情方面,要比男人多心一些,也心思細膩一些,
在女人的感情世界裡,容不得一粒沙,
哪怕這粒沙是她想像出來的,


我的好友,以男性居多,
即使我們好到可以勾肩搭背,共飲一杯飲料,共用一根湯匙,
一旦他們有了女友,老婆,
我立刻會退回到"一般"好友的位置,

我不會~~~
在他們老婆,女友面前談及她們未曾參與的我和他們的過去;
在她們面前和他們共飲一杯飲料,共用一根湯匙;
在她們面前或背後,和他們勾肩搭背;
在她們背後與他們單獨共進晚餐,除非是公事(但我會主動打電話告知她們,並邀請她們一同前來);
在深夜時分,打電話或傳簡訊給他們,除非也是公事,
我必須要和他們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是為了我,是為了她們,
而且,我認為,如果我可以和她們的老公,男友當好朋友,為什麼不能連她們也加入?把她們也當好友?又不是心中有鬼,

我會顧及她們的想法,
就算我真的與他們只是好友,我也要收歛自己的一言一行,
不要給她們猜疑的空間,也少給自己製造麻煩,

古人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句話到任何時代都適用,
妳不希望別人沾妳的老公,男友,
妳自己就不要碰別人的老公,男友,
妳不希望妳自己的老公,男友和別人搞曖昧,
那麼妳自己也不要和別人搞曖昧,
因為,我深深相信〝出來玩,都是要還的〞,

所以,至今我都和好友的老婆或女友相處融洽,
因為我知所進退,

妳得罪女人有什麼好處?
一旦她們和妳好友結了婚,他們才是一家人,妳,只不過還是好友,
孰輕孰重?妳心中要有拿捏,
但,一旦妳贏得她們的友誼,
妳獲得的可不只這麼多,
妳仍保有昔日好友,更多了一個她,
這樣不是一舉二得?
女人間的友誼,有時更細膩,更窩心,不是嗎?

"將心比心"是很重要的觀念,
妳怎麼對待別人,
別人也會怎麼對待妳,
畢竟,
我們在這個社會,
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要好得多了,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