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句話說,
我只在意我想在意的,不在意我不想在意的,
在意的,就算它在你背後發生,你也會察覺到,
不在意的,就算它在你眼前出現,你也會視而不見,




前天差點"又"掉了錢包,
如果錢包真的掉了,那就是小女子的第11次啦,
國父也才革命10次,
所以老天沒讓我掉第11次,因為不想讓我超過  國父吧?

除了錢包,還有相機,鑰匙,印章...........都常掉,(套句周星馳在鹿鼎大帝裡說過的話「當你不想找的時候,它自然就會出現了」,不是嗎?)

我的保險業務員兼好友也常被我打敗,我沒有一次搞得清我到底保了多少錢,內容是什麼,儘管他已經解釋過一遍又一遍,
媽媽也一天到晚唸我,永遠搞不清楚我的銀行存款,雖然她每次都印出明細註記給我看,我還是左耳進右耳出,
我也記不得妹妹到底住在美國哪一州,東岸還是西岸,甚至某幾任男友姓什麼叫什麼都忘得差不多了,
還有自己的生日,紀念日,各種節日...................,

朋友都很不解的問我「為什麼妳工作上那麼仔細嚴格,對待朋友也很用心細膩,可是生活上這麼誇張的迷糊?」,
我承認,這好像二種截然不同的個性,

答案非常簡單,
我舉個我前不久才剛唸過我們同事的例子,
他常常忘東忘西,做事做一半,
有時新的客戶打電話來要找我們接案,
由於我常不在辦公室,所以他會幫我留電話及回答問題,
但是,要嘛留了mail卻忘了留對方的電話,要嘛留對方的電話打過去卻是空號,要嘛跟對方說可以去參加競品的活動來參考(有點複雜不詳述了),
我氣極了,就跟他說「你不會忘記你女朋友交待的事,和你有興趣的事,卻會忘記這些事?如果你真的有心想做好一件事,你怎麼樣都會記得,不可能會忘記,你有心想爭取一個客戶,你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去爭取,所以這證明了你無心在此」,
我舉這件事是想解答我為何在生活上這麼迷糊,

其實就是~~~我只注意我想注意的事,
對工作,我非常非常仔細,鉅細靡遺,也非常嚴格,
對人,我擅長察言觀色,很周到圓融的對待對方,

但是,對於自己日常生活的瑣事,我倒是不會很在意,
這很像我面對人家如何看我的心態是一樣的,
只要不是我在意,喜歡,認可的人,
其他人──不論是以前我待過多年的外商公司不是麻吉的同事,自己出來開公關公司碰到的不把agency當人的客戶,不熟的朋友,不熟的友.........,都隨便他們要怎麼看我,
我在工作上又嗆又辣,當然絕對有不少同事不爽我,對待客戶也不是完全的為五斗米折腰,在部落格寫的東西也很葷素不忌,難免招來一些網友的挑釁或留些不堪入目的話,

套句我常說的話「不論你認為我是壞人蕩婦賤人,都隨你,反正我並沒少塊肉死個細胞,相反的,你認為我是好人氣質女才女,我也不會沾沾自喜,因為我也不會多塊肉多活幾年」,

我會注意到誰的水杯快空了,誰今天心情不佳,誰輕輕的咳了個嗽,誰翻了個白眼,
卻不會注意到包包拉鍊是開還是關,剛剛拍完照的相機順手擺在哪,上一次拿出錢包是在何時,
我會注意到誰的工作不順,身體微恙,感情狀態不佳,記得去電關心,
卻不會注意到信用卡繳費過期,銀行帳戶快空了,水燒光了瓦斯還沒關,
我會記住親朋好友的喜好,上街看到某物隨時想起是哪位喜歡,大家交待的事絕不會忘,
卻記不住該吃飯,該上廁所,該帶雨傘,該買的必須品,

換句話說,
我只在意我想在意的,不在意我不想在意的,
在意的,就算它在你背後發生,你也會察覺到,
不在意的,就算它在你眼前出現,你也會視而不見,

那天會忘記錢包在哪也是如此,
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在想一些有的沒的,
忘記我怎麼搭捷運,怎麼下車,走哪條路,經過哪裡,在哪裡停駐逗留,在路上是否曾經買過東西?
所以,我也完全想不起來最後一次看到它是在哪?
只好白天去過的每個地方跑一遍,回家的路走一遍,
最後才發現它在辦公室地上,
至於它為什麼會在地上而不是桌上椅子上或我包包裡,
那已經無法考據了,

但是沒關係,反正,它已經找回來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