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完人,但是我一直想樹立一種典範,在這個是非不分,價值觀混亂的時代,


工作上生活上,我都有我的堅持,
雖說商人無祖國,但因為歷來韓國層出不窮的爛步數,我推掉了韓國電子大廠三X集團的長期的設計案,所以對於楊淑君輕易撤告,我才會感到情何以堪;
雖說我開公司是為了賺錢,但為了挺我的客戶我可以賠錢接案;
對於達不到我的標準沒有質感的案子我不接;
與我的理念相衝突的客戶再多錢我也不接,比如說某政黨活動;
比如說某幾個企業要我用骯髒手段抹黑對手企業;
比如說某國營單位要我承辦一場街頭遊行;
比如說某些企業的產品是毒害環境或是混亂孩童的價值觀,
.............................................這些我都不接,


我承認我脾氣不好,但是我心地善良聰明又正直,所以對於一些似是而非或觀念偏差的人的一些行為是非常樂於指正的,
比如說某次在等捷運看到有人插隊,我就叫他到後面排隊去;
比如說某天捷運上有小朋友譏笑殘障者,我就罵他的媽媽;
比如說今天搭捷運,某身障人士坐電動車載了一堆面紙在車上,某婦人就跟他買,我雖同情身障者,但也覺得不對,我就跟婦人說捷運上不可有販售行為;
比如說有人欺負小動物,我就會開罵;
比如說車子不讓斑馬線上的人,我就會定在他車子前不動;
比如說自行車道上並排騎車,我就會跟他說不要擋人;
比如說公車上不讓座老人,我就會叫他起來;
......................................,



我知道我是少數正直又敢言的女生,
甚至我正直的程度是連親人都指正,
像家人位高權重,我如果去他公司他會交待人讓我停車,但我認為那是不對的,我寧可花錢去停;
或是他會用關係想安排我進某企業或介紹客戶,我一概拒絕,連他待的企業案子我都迴避;
或是公司再苦,我也不跟他開口,我會自己撐住,
................................,


這個社會,已經變得人人以自我為中心,以自己方便為原則的思考方式,逐漸取代了捨己為人或是見義勇為的主流思想,
於是,我們受的教育都變成狗屎,說一套做一套是從政治人物到市井小民的生存之道,
我也只是一個小小的螺絲釘,但是我還是要堅持旋緊我該固定的位置,
我無法改變這個社會,但是我可以從自己做起,

英雄多半是寂寞的(我可能是自我感覺良好我先承認),
英雄多半也是不為人理解的,
但是我相信人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你一定會知道這件事的對錯,只是基於自身利益讓你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事,

Again,我只想要樹立一種典範給我的後代,
告訴他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黑什麼是白,
這個社會可以少一個壞人,多一個好人!!!


明  于謙

千錘萬擊出深山
烈火焚燒若等閒
粉身碎骨渾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