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幼稚園的時候,讀過一本童書版的「山海經故事」,
其中一則讓我印象很深刻,
越來越大,痛苦越來越多,我會不斷想起這則故事,

故事大致是這樣的(有些地方有點模糊了,畢竟是兒童時的事了): 

在盤古開天闢地的時期有一隻神獸叫〝渾沌〞,牠是一顆圓圓的球狀生物,沒有五官和四肢,所以在山谷間撞來撞去,
某一天,某位神人經過,看到牠這樣撞來撞去覺得牠很可憐,既嚐不到人間美味,也看不到人間美景,聽不到悅耳的音樂,聞不到芬芳的氣味,
所以就幫牠鑿了五官,讓牠可以吃可以看可以聽可以聞,
渾沌覺得很痛苦,因為牠嚐了美味的東西,之後卻再也吃不到而念念不忘,看盡了人間的苦難,聽到了悲苦的聲音,聞到了屍腐的臭味,
終於有一天牠痛苦的嚎叫著然後一頭撞死在山壁上,
神人返回看到這個景象,覺得很後悔,當初應該讓牠自由自在不知有苦只知快樂的活著,好心幫牠鑿了五官,反而讓牠嚐盡人間悲苦,最後自殺,

於我心有戚戚焉,
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我不想再當人了,我好想當個沒有太高智商的生物,沒有七情六慾,靠著本能活著,就不會有痛苦了,
有的時候,你只是想要麻木地活著都無法做到,
有太多太多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會讓你痛苦的活著,
你也無法結束自己,結束這一切荒謬劇,你只能讓自己在這樣的心境下等待它結束,或是等待你的生命結束,

如果可以,我好想~~~不看,不聽,不聞,不問,


今年初我寫過一篇文章心底的破洞,當時的心情和現在一直都一樣,
只是現在我更懂得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