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我的親蜜愛人,每晚來找我纏綿,
每天清晨,看著曙光乍現,會茫然得不知道如何過完這一天,
每天黃昏,看著夕陽西沉,當我的身影隱沒在夜色中,會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圖片4 




從前,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朋友給我的封號),
但現在,偶爾,我會想要放棄我的人生......


卸下工作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沉默,也越來越喜歡獨來獨往,
一個人走路回家,戴著耳機,把全世界都隔絕在耳機之外;
一個人在天色微亮的清晨,無人的自行車道上騎車,再躺在自行車道旁的樹下睡著;
一個人看電影,習慣坐在最後一排靠走道,把雙數的座位硬是讓它賣不出其中一個;
一個人吃飯,喜歡坐在窗邊角落,帶著本書邊吃邊看,無視於四周熙來攘往的人潮;
一個人玩單機版的game,不玩on-line game,這樣就不用跟陌生人互動,把自己困在電玩的世界裡;
一個人在心裡跟自己對話,喃喃自語,自得其樂,
習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四周發生什麼事彷彿都與我無關,


但是,我終究無法忽視發生在我四周的事,
照顧著爸媽,也被爸媽當小孩般照顧,遠在美國的妹妹,十幾年不曾回來,於是我像是獨生女般守著爸媽不敢遠行;
照顧著朋友,他們肆無忌憚地把我當垃圾桶把垃圾傾洩而出,不論是遠在大陸的,東南亞的,香港的,台灣各縣市的朋友,他們的點點滴滴都在我關心的範圍;
照顧著公司,和公司裡的員工,我不能擅離職守,不能任性收掉公司遠行,不能休長假,公司一干人等的父母妻小房貸都等著他們每月的薪水來支付,讓我喘不過氣的賺到可以發薪水的錢,

失眠,是我的親蜜愛人,每晚來找我纏綿,
每天清晨,看著曙光乍現,會茫然得不知道如何過完這一天,
每天黃昏,看著夕陽西沉,當我的身影隱沒在夜色中,會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經歷了一段失敗又刻骨銘心的感情,
經歷了一段失敗又慘不忍睹的合夥關係,
雖然現在說起來總是雲淡風清,
但不可諱言的,這些都在我心裡造成了很大的陰影,成為每晚惡夢的具體內容,
傷口已經結痂了,但是疤痕猶在,即使整形手術亦無法完全抹滅,
甚至偶爾,還是感覺到疤痕下的隱隱作痛,



在人面前,總是習慣用笑容把自己偽裝得很好,
用開心的語調,誇張的哈哈大笑,或是放浪不羈的言語來取悅大家,
不准自己流露出分毫的脆弱,
習慣用偽裝欺騙大家,順便欺騙自己,
好強如我,再不好,也硬是要裝得很好,
其實更多時候是不想知道,自己是否還有人關心?
連每晚見面的父母都感覺不出我情緒的起伏,又遑論其他人,

時間一久,我也不知道我臉上的笑容是否發自內心,
到底我是真的開心,還是裝出來的開心?
或是裝出來的開心卻誤以為是真的開心?


現在生病,已經不覺得痛苦,反而愛上生病的感覺,
因為生病會讓我覺得自己離死亡更近一點,
好像靈魂抽離身體,從空中俯瞰自己,
好像死神就在耳邊喃喃的說「妳即將屬於我」,
真美好的感覺,

而工作,已經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除了工作,我一無所有,
沒日沒夜的工作,期待過勞死在電腦前,
想著有這個可能,就讓我感到興奮,
因為這種死法,會讓我感到一種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悲壯,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已經越來越抽離這個世界,
當然,我還可以愛,可以恨,可以笑,可以哭,
但是,情緒已經越來越少,
有時候,甚至我已經不知道我是誰,
扮演的,是真實的我自己?還是別人要我扮演的角色?

我已經看不到自己的靈魂,只看到撒旦的雙眼,

一堆公私領域裡認識的男性老要我加他們facebook,msn,
或是更積極點想用職權之便對我有所行動,
我想大概是錯看了我天真活潑辯才無礙的外表,
殊不知,我的內心卻是焦土一片,活脫脫是鬼見愁,
我打哈哈的說好,回過頭卻把寫著他們facebook的mail刪掉,

可能我內心深處是個男人吧,還是我是個對沒有感覺的人沒有感覺的女人?
並不想把這些男人hold在手上,享受眾星拱月的快感,
只希望他們leave me alone,少來煩我就好,
但大多的時候,他們總是不瞭解這點,用著自以為是的方式來干擾我,
我的感情,也許已經不存在在這個世界,
還是放在某個人身上收不回來?



我常常開玩笑說我已經出家,
但,也許玩笑不只是玩笑,
也許我真的不屬於這個世界,
也許這個世界真的該鬆手放我走,

可尷尬的是,牽絆太多,我依然存在,
依然沉默的存在..............................................




那些年(胡夏) 歌詞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
作曲:木村充利
填詞:九把刀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人海中遇見你(演唱:林育群) 歌詞

你的愛值得信賴 你的心靠在身邊
只要你在我就有許多夢想 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力量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我多麼盼望 就從這一刻起和你分享所有感覺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我多麼盼望 就從這一刻起和你分享真心的感覺
你的愛沒有保留 你的心獻給了我 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理想
與你同在就好像擁抱天堂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我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里永遠永遠有家的感覺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我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里永遠永遠有家的感覺
你的愛沒有保留 你的心獻給了我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理想
與你同在就好像擁抱天堂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我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里永遠永遠有家的感覺
親愛的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我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里和你分享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