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漸增,我慢慢領悟到一個道理:
急著想要得到答案,往往當下未必能如願,
但是,總有一天,你會得到解答,
可能是,時間過去,迷霧慢慢散去,答案自然浮現;
可能是,時間過去,你經過沉澱後自己有所體悟;
更有可能的是,到那一天,你已不在乎那個答案是否出現,
當時讓你牽牽掛掛的問題,根本已經不在你心裡,


我很愛走路、很愛騎車、很愛跑步,
很愛一個人獨處,
因為這些時候,都是我胡思亂想的時候,
也往往在這些時候,會悟出一些之前想不通的道理,

今天就是如此,

我在跑步,手機剛好播到周杰倫〝稻香〞這首歌,
想起某位朋友跟我說,他好懷念小時候鄉間的生活,好懷念學生時期無憂無慮的日子,他好想丟下一切回鄉去聞聞稻香,
同樣的話,我也很常聽到身邊朋友這麼說,

我總是附和著,假裝我和他們同一掛,假裝我也有同樣的煩惱,假裝我也想念這樣的生活,
但是,說不出口的是,我比較喜歡現在,right now!
不管任何時候問我,我都會喜歡我所處的當下,
在國小時,不懷念幼稚園;在國中時,不懷念國小;在高中時,不懷念國中;在大學時,不懷念高中;出了社會,不懷念大學;第二份工作,不懷念第一份工作......,
在這一秒,永遠不懷念上一秒,

今天,我突然知道為什麼了,
為什麼我不懷念小時候(大部份的時間)、為什麼我不想回到學生時代,
因為,其實我是一個都市小孩,我並沒有鄉間奔跑抓魚抓蝦抓昆蟲挖地瓜的經驗;
因為,其實我是一個從小只能關在家裡和去才藝班,看書、學鋼琴、跳舞、繪畫的小孩,我並沒有一個可以有一秒在外玩樂的童年;
因為,其實我是一個被父母家族長輩管得很嚴的小孩,即使寒暑假、即使爸媽帶我出遊,也必須不停被拷問學科的小孩,學生時期的我並沒有太多的自由,

所以我沒有過過鄉間生活、沒有童年有趣的回憶、沒有當學生時應有的自由,
我分不出天牛和獨角仙的差別、沒看過螢火蟲、不知道番薯和地瓜到底有什麼分別、沒有踩過溪裡的石頭、沒有跳過房子、橡皮筋,

我什麼都沒有,
我當然對鄉間、學生時期沒有特別的好感,

對於一個你從來沒有得到過的事物,無所謂失去、懷念或渴望,

這樣也好,
因為未曾擁有,所以並沒有失落感,
我一無所有,所以,誰也無法從我這裡奪走什麼,
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曾寫過一篇台北人和她們的速食愛情,就是我活到現在短短這些年人生的具體寫照!



但是,無論如何,這首歌還是許多人的夢想,特別是MV的呈現方式,

大家在夜深人靜聽聽吧,
相信你會憶起家鄉的......
最近忙於工作,沒日沒夜的,我已經很久不曾寫這麼感性的文字了,
我幾乎要忘了這樣感性的自己,
今晚就放縱一下吧......



稻香
曲:周杰倫
詞: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