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在其中,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因為四周都是人,完全密不透風,好熱啊一股大熱流,
啊不是啦,是我竟然來了,真不可思議,一定是跟菲律賓最近把我氣到腦袋燒壞了有關,


 

2013年6月2日,是我人生中值得紀念的日子,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
IMG_5400

雖然才3K,但是如果知道從小到大我的跑步歷程的人,應該都會跌破眼鏡,
連我老媽都覺得我是不是轉性了不然就是起笑了,

簡單的說,運動是我的罩門,而跑步是我的死門,
每次體育課,我不是裝病就是想辦法閃,特別是跑步,
體育成績每次都低空飛過,還是靠補考,
跑步呢,100M是我的極限,
而且同學100M跑13、14秒,我100M要跑18.19秒,
灰熊誇張,


但是,也許我真的是哪根筋接錯了,突然間,
三年前,我開始騎車,而且愛上騎車(現在已經可以騎到一天80~100K了),
二個月前,在好友帶動下,我竟然起笑開始慢跑,
而且,立志要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全馬喔,

所以,我要說「今天只是我個人的一小步,卻是我人生的一大步」@@,
IMG_5384
IMG_5402

想到今天要跑步,昨晚大失眠,
還好精神依舊亢奮,
我一個人單槍匹馬來到現場(雖然我喜歡一個人跑步,但看到大家都是一群一群朋友或是家人一起,還是感到滿孤單的,這會不會是我老年的光景啊),
現場已經滿滿都是人,誇張的多,
雖然12.5K組已經在5:30出發,現場剩下的都是3K組,但也數萬人啊,

IMG_5385

我驚覺,大台北愛運動的人口這麼多,這種找到同類的感覺真好,
型男很多,正妹也很多,當然歐巴桑和歐吉桑也不少(我應該歸正妹類的吧~~自我感覺良好中),
為了我的粉絲群(在哪裡啊?),我也迫不及待找好位置就來個超級大自拍,
而且要以起點的拱門為背景,就得面對人潮,真羞死了我這個正妹@@,



6:00整,我剛好趕上總統府升旗典禮,
播放國歌時,很多人站立在那不動,是很感動的氛圍,
突然覺得,中華民國還有救啦,
大家快來運動救台灣吧!

IMG_5377

6:10開始廣播參加者集合,
我的血也越來越熱越來越熱,就快要燃燒起來了,
很激動啊,

IMG_5386

6:20 3K組全數集中到起點,大概有幾萬人吧,密密麻麻的,
我身在其中,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因為四周都是人,完全密不透風,好熱啊一股大熱流,
啊不是啦,是我竟然來了,真不可思議,一定是跟菲律賓最近把我氣到腦袋燒壞了有關,
我竟然跨出這一步─我最痛恨的......跑......步,
突然間,我很想抱著某個nobody痛哭,
我還想著,等等跑到終點,我要趴下來親吻這塊土地,
不過柏油地應該很燙也很髒吧?而且大家一定會認為我起笑了,才3K又不是300K,
不過,就在那一刻,
我愛上這樣的氣氛,我愛上跑步,
我下定決心,要一直跑一直跑,

IMG_5396

6:30鳴槍起跑(我的手機明明顯示是6:28,難道是我收不到網路所以時間不準?),眾人往前衝,
我的前後左右都是人,人人人人人,
說是往前衝,但是人太多太擠了,我根本跑不動啊,結果慢跑變慢走><,
早知道不要太謙虛,直接擠到隊伍最前面,

IMG_5403

剛開始時,我擠在人群大約1/2位置,
然後我越過一個一個的人,
逐漸跑到1/3、1/4的位置,
來到折返點時,我進入回程,往對向看去,還滿滿都是人,
然後我還在越過一個一個的人,
到終點時我發現,我大概已經在前1/20的位置(這是謙虛的說法,正確來說我應該在前1/40的位置),

好友說的沒錯,看到這麼多的人,我的腎上腺素急速飆高,
我的念頭就是─我想贏,
最後,我以大約17分鐘完賽,輕輕鬆鬆,
到了終點我在想,咦,這麼快?好沒成就感XD,
據好友說,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成績(我倒是沒概念),
而我還沒盡全力(得意中),因為人太多了,很多人又跑得較慢,我常常會被阻擋到而停下來繞過去,
(意思是我還可以更快?)


跑步中我照舊胡思亂想(每次運動時我都會想出不錯的點子或是文章靈感),
我突然悟出一個道理:
起跑時,很多人,大家都在同一個位置,
但是隨著距離拉長,有人體力不支、速度較慢,會落後,
妳開始會超過很多人,當然,也有人會超過妳,
慢慢地,在妳後面的人越來越多,距離妳越來越遠,
隨著路程越長,妳和他們的差距就越大,
但是妳不能停下來休息,一定要撐到終點,
慢跑不是一個比爆發力的運動,是比耐力的運動,
誰有練習,誰能堅持,誰就會勝出,
這就是人蔘,


因為我熱血的目標是參加全馬,所以我很認真地每週跑三四次,
我在練習時,已經習慣了那個呼吸和節奏,所以我超過了只是來玩玩或沒有練習的人,
這是很合理的,我有付出,所以我理所當然有好成績,

以往,我沒有參加過賽事,所以在練習時,我常常會在腦中模擬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我最害怕的是:當一群人往前衝時我為了怕跟不上沒面子,導致我努力跟上而在一開始衝太快體力耗盡,
所以我針對這點一直在想對策,

我練習時大部份是在運動場,標準跑道,一圈400M,
如果一開始跑太快,我到第四圈就會很喘,心跳很快,然後沒多久我就累了,
後來,我就保持一個平均值,一個自己覺得非常舒適的速度,
這樣,我可以連續跑15圈、20圈、甚至25圈,

有人告訴我,跑的時候,可以鎖定一個目標,然後跟著他的速度,
我試了,但發現這樣會打亂我自己的節奏,我一昧的追趕目標,會搞得自己很累很喘,
後來我想到對策了,那就是:做自己,不要被其他人影響,我要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
我告訴自己,不要被賽道上其他人的速度影響,要保持自己的節奏,要有自己的呼吸和步伐,
只要這一次的自己比上一次的自己好,就好,

今天一開始,我的確被大家往前衝的氣勢影響,速度比平時快,
跑沒多久,我感覺不對勁,心跳太快,
所以我記起了自己訓練時的對策,
馬上調整速度,放慢腳步,
到大家因為一開始衝太快後繼無力時,
我就超越他們了,

說真的,還滿爽的,

跑到終點,拿到了完賽證明,
雖然3K組沒有晶片,每人拿一張空白的完賽證明,自己填寫姓名時間,
但是那感覺不一樣,那是我心裡的一個里程碑!

IMG_5408[1]


期待下一場,6/23 NIKE 6K(這可是有晶片的賽事喔)!


P.S.不過因為太擠了,常常會有人撞到我或碰到我,那個汗水的接觸.........矮額.........回家立刻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