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跑步的時候,或是更精準地說,每次運動的時候,
我都很感謝,我有腿可以跑,我有體力可以跑,我有時間可以跑,我有心想要跑……,
我的腿不是很長,也不是肌肉多發達,但是它是健康的雙腿,
我的體力不是很好,速度也不是很快,但是至少我不是躺在床上看著窗外,
我的工作很忙碌,但是至少可以有正常的週末假日和下班時間,
我雖然不是運動細胞多發達,但是我擁有想要超越自己的心,想要讓自己變得不一樣的心,

我有在我的這個【奶油壞蘑菇】的部落格中寫過我跑步的心情,
正因為這樣的心情,所以我重視所有的練習和賽事,不想錯過任何一場,
所以富邦台北馬沒辦法參加,讓我感到遺憾,很遺憾,甚至不只是遺憾,而是痛苦,
有人安慰我,明天還可以,有人安慰我,還有很多場賽事,
我很感謝,但沒有人了解這種心情,因為我的版上大部份的朋友都不是熱愛運動者,
這種心情就好像,岳飛在屢戰皆捷滅金前夕,收到朝廷十二道金牌命他班師回朝,明明就快要收復失土,卻望之興嘆,
我準備好了要挑戰自己的紀錄,一個新的紀錄,卻因為一場突然的手術,被迫放棄,
讓我始終有種「壯志未酬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遺憾,
因為那是我的夢想,挑戰自己極限的夢想,

時光匆匆,我回顧我的部落格的文章時,發現了第一次買自行車開始我的運動生涯,是2008年9月,
距離現在已經有五年多了,
我從完全不運動、排斥運動,到開始騎車,每天早上5:30起床騎二個小時、晚上上健身房二個小時,
再到開始跑步,從快走,到1公里、到2公里、到3公里、到5公里、到10公里、到20公里,
我不斷的超越自己、挑戰自己、征服自己的缺點,那是一種工作以外的成就感,

一個文人,文章寫得好那沒有什麼,他如果還會舞刀弄槍,就是厲害;
一個武將,武功很高那沒有什麼,他如果還會詩詞歌賦,那也是厲害,
要做,我就要做一個與我以往個性完全背道而馳的事、做我不擅長的事,
我很會寫文章,用文章打動人,那沒有什麼,
但是,一個運動白癡,一個運動智障,一個極端排斥運動的人開始運動,甚至是他最討厭的跑步,那就有什麼,
人往往不肯逼自己一下,所以習慣於自己的習慣、墮落於自己的墮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停滯不前,

也許有些人有夢想,但被現實磨到沒有;
也許有些人有夢想,但被迫放棄;
也許有些人有夢想,但僅止於想想;
也許有些人根本沒有夢想,那你來這個世界幹嘛?
每個階段,我都有夢想,而且不只一個,
在停止呼吸之前,我都會為了我的夢想打拼,

所以當我被迫放棄富邦馬拉松,我是遺憾的、痛苦的,
但是沒關係,幸好我生性樂觀,
至少我有雙腿還能跑,至少我有雙眼可以看這個世界,至少我有一顆容易感動的心,
至少我還有好多夢想,等待我去實現,
我仍然是幸福又幸運的,不是嗎?

走筆至此,我又想到我曾經寫過一篇【我有一個夢想】,及補充的另一篇【我有一個夢想2
那時的夢想是對於台灣和世界的一種使命感,
但本文的夢想,乃是我個人的,
前者遙不可及,因為操之不在我,後者是我可以實踐的,我會盡力去做,
引用一下我的第二篇【我有一個夢想2】的一句話:
「我有一個夢想,
希望我有足夠的智慧,勇氣,及更柔軟的心,
去面對未來的一切挑戰」,

謝謝老天、謝謝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