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455574989

昨天,我收到了腿套……



本來,我天真的以為跑步是一個最不用花錢人人可做的運動,你只要有一雙腿、一雙球鞋,就可以跑,
但是,當你越進入這個領域、認識越多人、看過越多相關資訊,很難不受影響,

於是我開始買專業的跑鞋(還不止一雙)、手臂套、運動錶、帽子、吸濕排汗衣、運動防水耳機、墨鏡……,現在更開始進階到腿套、壓力褲……,還有可觀的報名費、住宿費、交通費……,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跑步是個相當花錢的運動?!


但是,這其實違背了我的最初的理念,

我常常問自己,難道跑步必須要在高科技下完成而不能回歸到最原始的層面嗎?
從古至今,人們出生由爬而走而跑,跑步是不分時代不分地域不分年齡不分人種不分性別都會做的事,不是嗎?
我們生而具有跑步能力不是嗎?


記得歐陽靖曾說過一段話,大意是「在某場賽事,她全身高科技的裝備,跑得很開心,但她看到有個黑人運動員赤腳跑過,衣著簡單,跑得很純粹,二個人有著截然不同的裝扮,但都很快樂的在跑步」,

我同意她的話
但是我想,為什麼,我們不能用天生的本錢去進行這項最原始的運動?非要仰賴高科技裝備?
也許有人會回答我,因為黑人是天生運動員,因為有了這些裝備才跑得快,因為……,
那麼跑不快會死嗎?

我們跑步,是為了享受那種純粹的感覺?還是為了享受高科技的感覺?

看著我的小腿,本來是裸露在外接觸空氣的,現在卻包著腿套,
感覺著受到束縛,有點感嘆,


我跑步,就真的只是享受跑步,參加馬拉松,是因為我想跟大家一起跑,體會那種熱血的感覺,

所以我從來沒po我的成績,只po跑步當中沿線的美景、我跑過的路程,

有些很厲害的跑友會一直一直寫著這次上凸台、這次幾分速、這次超過多少人,
雖然語氣看起來彷彿很謙虛,但我總覺得愛現的成份居多,我看了很無感(當然他們有他們的快樂),

我在心裡默默地想著,所謂的運動家精神,難道是比速度?比里程數?比次數?
而對我來說,我始終抱著「只要腿沒斷,我就可以跑,就算腿斷了,也要爬回來」的想法,
我對比賽的想法是,只要我參加了,我就要抵達終點,而不是我要拿獎、或是我要贏過多少人,
也許有人會說我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無所謂,我自己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就行了,


每一次,我都進了我的全力,享受過程中身體的疼痛和快感,
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我只想跟自己比,


無論如何,我會回終點,
不論成績如何,請你,在終點為我鼓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