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老同學的小店坐坐,看到我送她當做店內擺飾的吉他,被擺在角落哩,和老留聲機一起,
那把陪我很多年歲月的吉他啊,

撫摸著它,卻發現,連弦上,都已經蒙上灰塵了,

記憶突然跳回到過去,那一段十五二十的青春年少,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
真是意氣風發,覺得世界就在我的腳下,


高三的時候和同學們組了個Band,
五個女生,一個主唱、一個Bass手、一個Keyboard手、一個吉他手、一個鼓手,
就這樣懷抱著少女的夢想,叮叮咚咚的在課後、在假日努力練習著,
於是下課後空蕩蕩的校園,音樂教室傳來青澀樂團的顫音,
信義路的琴室,也是假日常去的地方,長長的信義路,佈滿了我們的腳印,

我長期按著和弦的左手手指,都長出了繭,按著封閉和弦的食指,偶爾會滲出血絲。這是一種光榮的繭,
沒有繭,你怎能說自己是吉他手?
直到上大學各奔東西,結果這個Bannd短命的一年就夭折,

上大學後,不小心當上吉他社社長,也玩遍各大社團,
就這樣吹了四年大學自由的風,

我最燦爛的歲月,初戀、混社團、念書、學運、工作……,都在這四年走了一遍,

很想念那些回不去的時光,想念當年那個桀傲不馴,有著年輕人驕傲的我,是如何的不把世界放在眼裡,
我的肩膀是挺著的,頭是自信的揚著的,眼睛是望向遠方的,
妥協,從來不是我的字眼,

窗外滂沱大雨,室內一片安靜,
我們談著過去,那些年我們共同暗戀過留英回來的帥帥英文老師,隔壁系上帥帥的大四學長,和登山社高高的很愛打籃球的社長,
然後哈哈大笑,想著這些帥哥們應該已經開始禿頭有肚子了吧,
而我們,也幾經戀愛的折磨,已經沒有當初純純的單戀,

學生時代就是這樣,應該說年輕就是這樣,

會覺得我們的人生才剛開始,一切都有無限可能,
那些庸庸碌碌的上班族們、有著小孩充滿喜悅的年輕夫婦們、或隨便……什麼的,在我們眼裡都已經是隔一代了,
只有我是唯一的,獨一無二的,因為我正留著年輕人的血液,
我擁有的一切,都宣告著這是我的時代啊,

吉他已經談不成調了,和弦也忘得差不多了,
曾經存在過的輝煌歲月,連痕跡,都沒有留下,
全盛時期共有三把吉他,一把鋼弦、一把尼龍弦、一把電吉他,
一堆有吉他譜的歌本,一堆吉他的CD、一堆有的沒的家私,
現在家裡什麼都不剩了,吉他毀的毀,送的送,賣的賣,歌本送給資源回收了,CD送給朋友,家私都丟光了,
所有的東西歸零,只剩下記憶,
包括某個男生,也已經因為車禍,某個女生,因為過勞,離我們而去,
讓我們提前領悟生離死別的無奈,命運的無情,

還記得三年毅班門後我們偷偷寫的名字嗎?
還記得我們偷偷打去電台為彼此點的歌嗎?
還記得畢業前寫滿了襯衫和書包的留念嗎?
這是一段段閃亮亮的記憶,雖然有些模糊,

那一段發光發熱的日子是再也回不來了,徒留唏噓罷了,
從回憶拉回現實,我的眼眶微微的被淚水浸潤,
看著有些歷史的吉他,上面應該還留有我的指紋吧?
而當年手指上的繭,已經早就撫平杳無痕跡,

所有的一切,都變成回憶,而回憶,終究只是回憶!


IMG_1383[1]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