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這麼說:我爬也會爬回終點,
我以為意志力會戰勝一切的軟弱,
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棄賽,




從懂事以來,似乎,

我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夢想,
從來沒有放棄過,
我總是告訴自己,只要是我想做的事絕對沒有做不到的,

馬拉松亦然,
我總是這麼說:我爬也會爬回終點,
我以為意志力會戰勝一切的軟弱,
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棄賽,

結果我在我的第六個半馬,棄賽了,


上週六八里海岸馬拉松,
終於,我第一次棄賽,
希望也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次,

那天狀況極差,其實起床就有感覺了,
可能是前一天沒怎麼睡,也有可能一週來持續熬夜看世足,
那天起床感覺非常疲憊,但我還是開車去了,
我忘記那是七月,也忘記我對太陽過敏,也忘記我極度不耐熱,
更忘記把〝身體疲憊〞〝精神不濟〞〝太陽過敏〞〝極度不耐熱〞和〝夏天〞〝無遮蔽物〞〝無風〞綜合在一起評估,
等待起跑時,
我垂著頭、馱著背、眼睛死盯著地面、腳在地上畫圈圈,無精打彩的等著,
然後就起跑了,

才第1K,我就覺得跑起來好沉重,
到了第3K,我感覺到速度越來越慢,以我以往的速度,不曾落到這麼後面,
接下來,開始冒冷汗,也開始感到反胃,
路邊的補給站,喝不進水也吃不下任何東西,運動飲料讓我更想吐,
到了5K左右(忘記到底是幾K),我吞了一包能量果膠,勉強喝了一些水,
然後撐到有廁所的地方我就吐了,但是吐不出什麼東西,早餐沒怎麼吃,所以整個胃是空的,只是一直吐酸水,
回到賽道,整個頭昏眼花,
八里左岸的風景真美,但是我已無心欣賞,
只覺得太陽好大,刺得我的眼睛張不開,
白恍恍的陽光讓我的視線一片模糊白,眼前霧一片是水蒸氣還是熱空氣對流?
手上拿著環保杯覺得好累贅,我手很無力握不緊很想丟掉,但想想到了水站沒有杯子等於死,還是勉強握著它,

整個人在發燙,
心中惡魔與天使在拉鋸,
惡魔叫我棄賽吧,還有十幾K怎麼撐得完?連快走都不行了,反正10K就會經過終點,
天使叫我繼續吧,怎麼可以棄賽?我忘了我的承諾了嗎?用爬的也要爬回終點不是嗎?

我看著遠方,看不到終點,
不知道過了多少K,還剩下多少K,漫漫長路,我就只能慢慢地走著,
我好想死,心裡充滿著不知為何要來跑馬拉松的疑問,

好不容易撐到10K,經過終點,
我停下腳步遲疑又遲疑,到底該不該繼續往下走?只剩下11K了,
慢慢的離開終點往下,卻又實在痛苦萬分,
最後,我站在賽道上,看著對向回來的跑者,摘下了我的號碼布,
以往每次參賽,我都穿自己的衣服,這次不知為何鬼打牆,穿上了主辦單位發的T恤,連想冒充路人都無法,
雖然摘掉了號碼布,我想跑者依然知道我是參賽者,
那種恥辱感不停地襲來,感覺到羞恥,
我離開賽道,離開這場令我感到丟臉的賽事,


我沒有辦法像以往回到終點那般,雖然痛苦,可是驕傲的說我完賽了,
開心的po FB,昭告天下,
但我還是決定誠實的告知大家,我棄賽了,
感覺自己像個魯蛇,很悲傷,
軟弱的我,意志力還是鬥不過肉體的脆弱,


我的第六個半馬,落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